110922 – 劇場版《神奇樹屋》搶先於10/22~10/30『東京國際影展』期間首映!高解析度『The Future According to Films』一覽經典科幻未來史!

■劇場版.東京國際影展■
劇場版《神奇樹屋》將搶先於10月22日的『東京國際影展』活動期間首映!

改編自美國兒童文學作家瑪麗·波·奧斯本((Mary Pope Osborne)同名童書系列的日本大銀幕動畫《Magic Tree House》,已經預定在2012年上映。正好日本即將舉辦『第24回東京国際映画祭』,結果就讓本片順勢成為參展影片,可以提前在影展期間首映!幕後的製作群公開如下:

.

監督:錦織博《魔法禁書目錄 系列》《獸王星》

腳本:大河内一楼《劇場版 烙印勇士 首部曲》《CODE GEASS 系列》

人物設計原案:甘子彩菜

動畫版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柳田義明《現視研 系列》《怪傑佐羅力》

美術監督:水谷利春《光明戰士AKIRA》《琴之森》《眼鏡蛇COBRA》

音樂:千住明《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宵星傳奇 The First Strike》

.

劇場版《神奇樹屋》搶先於10/22~10/30『東京國際影展』期間首映!

這個場面取自原著《神奇樹屋小百科第1集 – 恐龍》

原始大小:604×340

.

由於原作系列的故事內容多樣,每一集均描述各自不同的時空歷險,可以想見會有眾多橋段穿插在劇場版的故事之中。這部劇場版會先在10月22日到30日之間的『東京國際影展』期間上映,然後則是在2012年1月7日公開獻映。

.

原作者瑪麗·波·奧斯本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台灣中文版《神奇樹屋》專題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新系列的中文版由小天下出版社所代理『神奇樹屋小百科』,發行到單行本第11集。

■電影.大友克洋■
高解析度『The future according to films』透過好萊塢科幻電影來預言未來!

感謝一名國外網友Tremulant Design的精心設計與作圖,讓我們可以一覽這張蒐集了數十部歐美影集、歐美電影的『科幻電影大事記』!圖片的起點就是2011年,逐一描述未來即將發生的種種科幻事件:

.

110922 - 高解析度『The Future According to Films』一覽經典科幻未來史!

你知道嗎?

1. 《阿凡達》的故事發生在《異形1》和《異形2》之間!

2. 再過6到7年,電視節目的內容會愈來愈暴力血腥!

3. 未來除了一堆『反烏托邦』以外,還會出現很多『政治鬧劇』!

原始大小:1100×7500

.

首先,大友克洋監督經典作《光明戰士 AKIRA》與渡邊信一郎監督動畫《星際牛仔 COWBOY BEBOP》都有列在其中,讓動畫迷大感驚喜。然後,整張圖片描述最久遠的一場事件,竟然是發生在西元3001988年(第30020世紀)的《紅矮星號 Red Dwarf》故事。這比我們熟知的《トップをねらえ!》故事結尾的時間(西元14292年,第143世紀)還要好久好久,真是太神奇了!

.

除此之外,圖片內容還有很多會心一笑的細節,就待各位去仔細挖寶囉~

.

推薦網頁:【日文】SF未來史!

■今敏回顧展■
已故動畫導演今敏的紀念畫展『千年の土産』畫作特寫攝影,正式公開!

為了紀念去年8月24日因罹患胰臟癌而病逝的日本動畫導演今 敏,而在今年8月12日~24日的東京新宿眼科画廊所舉辦的《今 敏 回顧展「千年の土産」》紀念畫展,繼上週四的展場影片之後,主辦單位進一步提供主要畫作的特寫巡禮,並公開在官方部落格中: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Ds8hxaWFP8&w=500]

長達13分48秒的畫作特寫攝影專輯

.

同樣在音樂家平沢進的《妄想代理人》動畫原聲帶的襯托之下,影片帶領大家近距離欣賞今敏導演的每幅畫作,尤其在攝影師原史倫的特寫掌鏡之下,我們還可以張大眼睛瞧瞧其中一些作品的緻密細節。影片內容非常珍貴,所有今敏監督的粉絲們都應該來看看~

.

動畫監督今 敏的部落格《KON’S TONE》,請由此進。

動畫監督今 敏的官方twitter《kons_tone》主要摘錄部落格的最新情報,請由此進。

.

◎好萊塢男星湯瑪斯·費爾頓 Thomas Felton(24)、
《魔女潛艦》《日本沉沒》特攝監督樋口真嗣(46)、
《理想丈夫》《舞苑鈴音》漫畫家秋里和國【秋里和国】(51)、
聲優矢作紗友里(25)、石塚堅(??)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們

101205 - 森島はるか〔森島遙,Haruka Morishima〕

森島はるか〔森島遙,Haruka Morishima〕

「只有今天,你要親什麼部位都可以唷

.

110922 - 遠野秋葉〔Akiha Tohno〕

遠野秋葉〔Akiha Tohno〕

「我想要跟哥哥永遠在一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