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1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評審規則大變動,初選作品數量若未達8部就會停辦。

110621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評審規則大變動,初選作品數量若未達8部就會停辦。

110621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評審規則大變動,初選作品數量若未達8部就會停辦。◎《神偷怪盜》《名偵探柯南》原作漫畫家青山剛昌(48)、
《NOIR》《無限住人》《無責任艦長TYLOR》動畫監督真下耕一(59)、
《破刃之劍》《捉猴啦~On Air~》動畫監督羽原信義(48)、
劇場版《地海戰記》插入歌「テルーの唄」歌手手嶌葵(24)、
漫畫家二人組『PEACH-PIT』成員えばら渋子(??)、
聲優江里夏(22)的生日!

.

■奧斯卡金像獎.業界■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評審規則大變動,初選作品數量若未達8部就會停辦。

奧斯卡金像獎的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於日前發表官方新聞稿,正式宣布金像獎的《The Best Picture 年度最佳影片》、《The Best Animated Feature 年度最佳動畫長片》以及《The Best Visual Effects 年度最佳視覺效果》等類別的評選規則有重大變革。其中,我們最關心的《最佳動畫長片》項目,有了如下改變:

.

【舊版】

8~15部作品參加初選 → 最多3部入圍。

16部以上作品參加初選 → 最多5部入圍。

(相關細節,請參考這份2010年11月15日的官方新聞稿。)

.

【2011年 新版】

7部以下作品參加初選 → 取消入圍,該屆奧斯卡暫停頒發本獎項

8~12部作品參加初選 → 挑選2~3部入圍。

13~15部作品參加初選 → 挑選2~4部入圍。

16部以上作品參加初選 → 挑選2~5部入圍。

.

請見藍色底線處、紅色圈選處!

.

The Best Animated Feature 年度最佳動畫長片》這個獎項最早從2001年所增設,設立至今除了2002年(第75屆)、2009年(第82屆)這兩年有五部動畫入圍以外,其餘各年度都只有三部入圍。評選規則經過這次的大幅修改,至少造成兩大影響:好的方面,就是初選數量一旦超過12部,就會比往年多出『1個』入圍額度;壞的方面,則是初選數量一旦不足8件,那麼今年的奧斯卡就見不到《最佳動畫長片》的頒獎了……

.

雖然官方沒有仔細說明「變更遊戲規則」的原因,可是至少從2001年創設獎項以來,每年在美國本土上映(這是取得初選資格的充要條件!)的大銀幕動畫片數都沒有少過八部,如果照這個趨勢下去,未來應不至於有『中斷停辦』的危機吧? ( ̄▽ ̄)a

.

這次的規則變更,將會從明年度的『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開始套用實施。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預訂於2012年1月24日正式發表所有獎項的最終入圍名單。頒獎典禮則將於2012年2月26日隆重舉行~

■劇場版■
《劇場版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時計じかけの哀女神》推出最終版預告片!

改編自漫畫家水無月すう同名代表作的大銀幕動畫《劇場版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時計じかけの哀女神(エンジェロイド)》,自從上個月初公開專屬女主角タイプΖ(ゼータ)--Type Z(Zeta)--的登場造型之後,隨著放映日期的逼近,官方再度釋出全新預告片:

.

長達1分55秒的【最終版】預告片!

.

這部劇場版預定於本週六(25日)隆重上映,屆時,大家就能夠再度欣賞他們集搞笑脫線、激烈動作與感人落淚的演出囉~

.

原作漫畫家水無月すう的個人網站:《Falled Angel》。

※漫畫由台灣角川代理『天降之物』,已經發行第10集。

■連續劇■
真下耕一監督的經典動畫《NOIR》確定展開歐美真人影集的改編製作!

這個情報最早出自好萊塢知名情報網【DEADLINE】於上週五(17日)的獨家新聞,適逢今天是真下耕一監督的生日,所以我特地延到現在才報導:在2001年播出全26話完結、描述兩位相知相惜的美少女殺手動畫《NOIR 黑色天使》,正式敲定由知名電影導演山姆·雷米(Sam Raimi)出資監製,由拍攝真人版影集

.

山姆·雷米導演的代表作包括了《鬼玩人系列 The Evil Dead》與《蜘蛛人三部曲 Spider-Man》等電影,他將和另一位製作人Rob Tapert共同擔任真人版影集《NOIR》的執行製作。這個計畫大概是從去年11月上旬有了具體的發展,當時也曾謠傳山姆·雷米會親自執導。結果,雖然這部影集的幕後導演不是他,但是目前確定身為「執行製作」的他,依然具有左右本片風格與掌控品質的權力。

.

真人影集《NOIR》預定在美國當地的一家付費電視頻道「Starz」上播出,只不過全部的集數仍未定。到時候會由哪兩位女星領銜主演劇中的殺手拍檔?也是令人好奇。

.

電影導演山姆·雷米(Sam Raimi)位於IMDB的個人網頁。

.

今天的壽星們

真下耕一〔Koichi Mashimo〕

「《NOIR》是我的代表作,希望真人影集不要搞砸了

.

怪盗キッド 黒羽快斗〔怪盜基德 黑羽快斗,Phantom Thief Kid – Kaito Kuroba〕

「It’s show time~

.

今天的「清涼週」泳裝美少女:

110621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評審規則大變動,初選作品數量若未達8部就會停辦。

西連寺春菜〔Haruna Sairenji〕

2 thoughts on “110621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評審規則大變動,初選作品數量若未達8部就會停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