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3(1) – 溫馨劇場版《意外的幸運籤 Colorful》拿下2011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榮譽獎×最佳觀眾評選獎』肯定!

◎台灣插畫家VOFAN(31)、日本歌手森口博子(43)、
《結界師》原作女性漫畫家田邊伊衛郎【田辺イエロウ】(??)、
聲優山田榮子(57)、櫻井孝宏(37)的生日!

.

■劇場版.The 35th 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Awards■
2011安錫動畫影展落幕,劇場版《意外的幸運籤 Colorful》拿下『最佳榮譽獎』與『最佳觀眾評選獎』!

超過40年以上歷史的國際型動畫指標性影展--安錫國際動畫影展「Anncy 2011」已經在上週六(11日)圓滿落幕、結束為期一週的熱鬧活動。在本屆影展當中,由原惠一監督的溫馨劇場版《意外的幸運籤 Colorful》順利榮獲長篇動畫部門的「特殊榮譽獎」(Special distinction)「最佳觀眾評選獎」(Audience award)兩大榮耀!堪稱實至名歸。

.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571/5827987305_41d4019614_o.png

.

カラフル》改編自日本「直木賞」加持的兒童文學作家森絵都,在1998年發表的代表作。原作小說自從被「新苗文化」代理進台灣之後,就獲得「第21屆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獎」殊榮。關於小說故事的中文簡介,可以參考這裡。這部作品在去年8月21日改編成劇場版《カラフル Colorful》,上映以來獲獎無數。如今又有安錫動畫影展的頒獎肯定,再一次證明這部動畫具有深刻且細膩的魅力。

.

補充一點,關於「特殊榮譽獎」(Special distinction),其實是從2007年才正式新增的獎項。由於官方是把這個獎項放在長篇動畫類別(Feature films),並且頒給了細田守監督的劇場版《跳躍吧!時空少女》,所以我在當時誤以為特殊榮譽獎只存在於長篇動畫類之中。實際上,特殊榮譽獎、最佳觀眾評選獎(Audience award)這兩個在2007年雙雙新增的獎項,看來是不受類別限制,純粹看評審團高興想頒給誰?(≧▽≦)

.

總之,恭喜《意外的幸運籤 Colorful》囉~

.

劇場版《カラフル Colorful》官方網站。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新苗文化代理『意外的幸運籤』,全一集完結。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無厘頭搞笑四格《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ほむほむ~》連載更新!

站長みかげ貴志改編自電視動畫版《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的最新力作:

.

第7回 閑話休題(6/10)……まさにQBの罠! (≧▽≦)ノ

第8回 シリアス(6/12)……マジで!?連我也被騙啦!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613(1) - 百緑〔百綠,Byakuroku〕

百緑〔百綠,Byakurok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