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14 – 特攝英雄《牙狼》威風再臨<第2期>!【just like】熱血翻譯GAINAX動畫講義第3彈!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導演喬治盧卡斯 George Lucas(67)
《回到未來》《阿甘正傳》電影導演羅勃·辛密克斯 Robert Zemeckis(59)
《天然子結構》原作漫畫家倉持房子【くらもちふさこ】(56)

《機獸新世紀ZOIDS》原作漫畫家上山道郎(41)
聲優
秋谷智子(35)中村千絵(32)
歌手橋本みゆき(??)的生日!

.

■特攝■
特攝英雄《牙狼<GARO>》威風再臨,確定製播第二期!

.

.

謝謝eddie5150所提供的情報。由雨宮慶太親自執導、誕生於2005年10月的特攝英雄『牙狼<GARO>』自從在電視螢光幕上亮相之後,便吸引了一群死忠粉絲們的目光。去年10月30日曾經上映了3D立體電影版《牙狼<GARO>~RED REQUIEM》--她也成為日本史上第一部3D立體『特攝』電影--如今,官方正式宣布製作<第2期>,再一次令粉絲們樂不可支。究竟何時會在電視上播出呢?就請大家注意官網的最新訊息吧~

.

特攝企劃《牙狼 Project》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電影《牙狼<GARO>~RED REQUIEM》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業界.WEB廣播■
【just like】GAINAX動畫講義第三彈–前篇其之1!

感謝【just like】部落格站長的細心翻譯,使這一段出自4月21日、動畫公司GAINAX的網路影片《GAINAXアニメ講義 on USTREAM「アニメーターになるには」能夠讓聽不懂日語的人也能了解箇中的教學內容

.

這一次的GAINAX線上課程,由TVA《Panty&Stocking with Garterbelt》今石洋之監督、大塚雅彥副監督,以及內部資深的「動畫檢查」村田康人三人共同主持。本回的教學主題是『該怎麼成為一位稱職的動畫師(animator)?』由於整場座談會的時間長達1小時18分鐘以上,所以【just like】先對影片一開始到17分48秒之處進行翻譯。如果你聽得懂日語也知道日本動畫業界的術語,就可以試著看完影片。不然,有可以慢慢期待站長的後續翻譯 (≧▽≦)b

■劇場版■
SUBARU×GAINAX特製動畫《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將在戲院放映『禮貌叮嚀』Q版短片!

.

110113(3) - SUBARU×GAINAX 特製動畫《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將從2/1在YouTube獨家首播!

原始大小:841×1177

.

謝謝GJO所提供的情報。日本車商SUBARU(速霸陸)與知名動畫公司GAINAX的特別聯合企劃『SUBARU × GAINAX Animation Project』第一章的專屬動畫版《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中譯:放學後的昴宿星團),自從今天2月1日網路首播第1夜~第4夜(720P高畫質,總片長約23分鐘)以來,又有新的特別企劃囉:

.

110514 - SUBARU×GAINAX特製動畫《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將在戲院放映『看電影的禮貌』Q版短片! (1/2)

原始大小:640×360

.

原來,官方讓這些女主角們全部化身為黏土人版迷你造型,在《劇場版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マナームービー》(中譯:劇場版 放學後的昴宿星團~看電影的禮貌宣導短片)這部特製動畫中亮相,並且從6月4日起到7月1日為止,在日本全國的「ユナイテッド・シネマ UNITED CINEMAS」連鎖電影院密集放映!

.

110514 - SUBARU×GAINAX特製動畫《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將在戲院放映『看電影的禮貌』Q版短片! (2/2)

看電影時,雙腳不要亂動,以免踢到前方座位、打擾他人。

.

老實說,我一開始接到這個消息,還以為真的有『劇場版』上映,沒想到最後只是個宣導小動畫(笑),不過這也無妨,至少表示《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動畫版企劃仍在進行中,是好事一件。到時候,有沒有人會特地進去電影院只想看這些宣導動畫短片呢?科科科~

.

動畫版《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動畫監督佐伯昭志的個人網站《(有)佐伯商事》,請由此進。

插畫家菊地大輔的部落格《xpoz.lab》,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514 - スクルド〔詩蔻蒂,Skuld〕

スクルド〔詩蔻蒂,Skul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