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14 – 林良《小太陽》改編3DCG動畫版在公視頻道首播、小說《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將改編FLASH動畫!

◎『小魔女DoReMi系列』『PEACE MAKER鐵』動畫作曲家奧慶一【奥慶一】(54)、
聲優白石冬美(68)的生日!

.

■アニメ化.新番組■
林良名作『小太陽』改編城3DCG電視動畫版,在公共電視《HiHD頻道》堂堂首播!

作家林良的1972年代表作『小太陽』堪稱為台灣版「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不僅是許多大人們的共同回憶,也是一部歷久不衰、引人入勝的散文集。如今,這部文學已經由台灣studio2 Animation Lab動畫公司改編成全3DCG電視動畫版,而且從昨晚開始在公共電視的HiHD頻道隆重開播!

.

.

根據報導,動畫版全部13集,耗資4千萬新台幣,製作歷時4年,是為執筆編劇的繪本作家郝廣才、金穗獎動畫導演邱立偉所率領堅強幕後團隊的嘔心瀝血之作!TVA『小太陽 The Little Sun』登場人物造型討喜、描繪五零年代可愛又不失寫實的美術背景,加上經典原作的骨幹,讓這部國人動畫備受矚目~

.

TVA『小太陽』官方網站。

TVA『小太陽』官方部落格。

■アニメ化.FLASH.聲優■
輕小說『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將改編成FLASH動畫版!

今年鐵定是這位新人輕小說家逢空万太最幸運的一年!首先,由SoftBank所主辦的「第一回GA文庫大賞」在去年2月15日正式徵稿、廣發英雄帖,他不但以這個筆名、這部作品投稿參賽(當時的登記作品名稱為:夢見るままに待ちいたり),而且順利在總計611件競爭作品中脫穎而出,最終拿下《優秀賞》殊榮。這部取材自克蘇魯神話的參賽作品也換成『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新名字,隨後在4月30日成功出書,讓他正式出道為職業小說家,然後在7月堂堂發行第2集!接著,這部喧鬧戀愛喜劇正式宣佈將在本月23日改編成CD廣播劇。專屬情報網頁不僅已經開張,而且公佈主角聲優陣容如下:

.

https://c1.staticflickr.com/1/573/31965198810_e8ac136534.jpg

奈亞子的 FLASH 動畫造型

.

八坂真尋:喜多村英梨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ニャル子):阿澄佳奈

クー子:松来未祐

ノーデンス:島田敏

ニャル夫兄さん:平川大輔

余市:川原慶久

珠緒:日笠陽子

シャンタッ君:金田朋子

旁白:古谷徹

.

如今,官方打鐵趁熱、宣布將進一步推出FLASH動畫版,由DLE Inc.動畫公司擔綱製作。原作描述了與「克魯蘇神話」無臉神祇同名的的銀髮美少女宇宙人ニャルラトホテプ(暱稱:ニャル子)突然降臨在高中生八坂真尋的跟前,將他從怪物襲擊之中解救出來,從此與他生活在一起,並且發生了一連串喧鬧笑料。雖然FLASH動畫版的詳細發表日期仍未知,我們姑且先看看小說、聽聽CD廣播劇解解饞吧~

.

原作小說插畫家狐印的個人網站:《こんくり》。

.

今天的壽星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047/2456730726_e41d2c039d.jpg

坂上智代〔Tomoyo Sakagami〕

「該怎麼慶祝我的生日呢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古手梨花〔Rika Furude〕

2 thoughts on “091014 – 林良《小太陽》改編3DCG動畫版在公視頻道首播、小說《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將改編FLASH動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