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1) – 漫畫《ONE PIECE》包辦ORICON「2010年度最賣座單行本」前五名!藍光光碟《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空降ORICON首週暢銷冠軍!

台灣漫畫家麥人杰(46)
《情遇巴塞隆納》電影導演
伍迪·艾倫 Woody Allen(75)
《哆啦A夢》原作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77歲冥誕
《水色時代》《少女的祕密心事》原作漫畫家
藪內優【やぶうち優】(41)
《霧幻綺譚》《美女與野獸》漫畫家
田邊真由美【田辺真由美】(36)
《章魚燒公主》漫畫家瑞穗梨乃【みづほ梨乃】 (??)
聲優松島みのり(70)池田政典(44)中川亞紀子(37)的生日!

.


漫畫《航海王 ONE PIECE》最新5集一同包下ORICON「年度最賣座漫畫單行本」前五名!

漫畫家尾田榮一郎的生涯代表作《ワンピース》漫畫單行本自從1997年12月發行第一集「ROMANCE DAWN〜冒険の夜明け〜」以來,始終都是漫畫排行榜上的常勝軍。今天,日本ORICON公信榜正式發表國內的『本年度最賣座漫畫單行本』的統計結果,赫然見到《ワンピース》最新5集單行本通吃年度TOP5

.

年度冠軍:第59卷……約259萬4千本

年度亞軍:第57卷……約257萬9千本

年度季軍:第58卷……約255萬7千本

年度TOP4:第60卷……約249萬2千本

年度TOP5:第56卷……約248萬本

———————————————–

年度TOP6:《鋼之鍊金術師》第25卷……約134萬本

2010年度完整日本漫畫銷售排行榜【前50名】請見這份清單!

.

根據ORICON的說明,整個統計時間是從2009年11月23日到今年11月21日為止。另外,各位只要瞧瞧這份完整名單,也可以見到《鋼の鍊金術師》、《火影忍者 NARUTO》、《只想告訴你》、《交響情人夢》、《死神 BLEACH》、《新世紀福音戰士》等作品擠進前25名。漫畫《ONE PIECE》會在年度暢銷排行榜上橫掃千軍,還跟第6名的差距拉到百萬本以上,其超人氣可見一斑。尤其是這部作品曾在11月1日確定「累積總發行量突破二億本」而堂堂開創日本漫畫出版史上的最高紀錄,更是讓其他漫畫作品望塵莫及。

.

劇場版『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ONE PIECE~航海王~』,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59集。

■劇場版■
藍光光碟《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空降ORICON首週排行榜冠軍!

感謝Sakaze所提供的情報。這部改編自原作TVA第一期的劇場版《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不但在今年8月20日於台灣盛大上映,11月26日也在日本正式發售Blu-ray Disc與DVD。其中,BD靠著約5萬8千張的銷售佳績,空降日本公信榜的『BD綜合類排行榜』(BD総合ランキン)首週賣座TOP1!

.

100809(2) - 《魔法少女奈葉劇場版第1彈》已經鎖定於本月20日於全台首映!

中文版宣傳海報!

.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早在今年1月23日於日本首映,雖然仍未納入「一般社団法人日本映画製作者連盟」的本年度票房收入(日文:興行収入)統計資料中,不過我們可從報載得知它開出大約3億8千萬日圓的日本國內票房,相當亮眼。如今,藍光光碟也奪下這般好成績,相信更令粉絲們高興。

.

劇場版《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電視動畫版《ロッテのおもちゃ!》率先公開兩位女主角的語音!

漫畫家葉賀ユイ的第一部長篇漫畫連載《ロッテのおもちゃ!》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繼之前公佈的動畫版核心製作群之後,動畫官網在昨天公開了兩位女主角的語音包,讓大家可以線上聆聽她們的代表台詞:

.

ロッテ(蘿黛):釘宮理惠

塔原明日葉:田村ゆかり

.

因為這是追崎監督睽違已久的執導作,所以他本人也在部落格上大肆宣傳。此外,她們倆人的動畫版造型也正在動畫官網的首頁大方亮相。TVA《ロッテのおもちゃ!》目前仍在緊鑼密鼓製作中,希望瞄準2011年首播。

.

TVA《ロッテのおもちゃ!》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家葉賀ユイ的個人網站《FOX_TALE》,請由此進。

動畫監督追崎史敏的個人網站《おいちゃんち》,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蘿黛的後宮玩具』,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3集。

.

今天的壽星們

青山素子〔Motoko Aoyama〕

「我…我才不需要你送的生日禮物呢

.

笹森花梨〔Karin SASAMORI〕

「我今天要吃夾蛋三明治吃到飽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1201(1) - ナミ〔娜美 ,Nami〕

ナミ〔娜美 ,Nam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