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9(1) – 知名作品《BLEACH》首創「漫畫最新回在今天連載,明天首播該集動畫版」之業界創舉!

101129(1) – 知名作品《BLEACH》首創「漫畫最新回在今天連載,明天首播該集動畫版」之業界創舉!

◎《守護女神月天》原作漫畫家桜野みねね(??)、
《天使少女的育兒日記》原作漫畫家愛本瑞穗【愛本みずほ】(??)、
聲優荻原秀樹(38)的生日!

.

■新番組.劇場版.業界■
知名作品《BLEACH》首創「漫畫最新回在今天連載,明天首播該集動畫版」之業界創舉!

改編自漫畫家久保帯人同名人氣連載的最新大銀幕動畫《劇場版 BLEACH 死神 地獄篇》於12月4日首映在即,官方盛大發表了一項特別的宣傳活動:今天發行的原作漫畫雜誌「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10年第52號」刊載劇場版的序幕《BLEACH the unforgivens》,而明天就會馬上在電視上首播這集的動畫版,首創業界最快改編動畫版的紀錄!

.

101129(1) – 知名作品《BLEACH》首創「漫畫最新回在今天連載,明天首播該集動畫版」之業界創舉!

本期的雜誌封面

.

根據報導,牽動「地獄篇」劇場版故事的《BLEACH the unforgivens》,原來竟然跟原作漫畫的世界有直接相關:在原作的初期故事中,茶渡泰虎在某一天邂逅了附在鸚鵡身上的小孩靈體柴田勇一,而生前殺害勇一母親的連環殺手則變成虛「シュリーカー」並且襲擊朽木露琪亞。因為茶渡偶然打中シュリーカー,所以臨時加入戰局。最後,黑崎一護出面解圍,把シュリーカー砍進地獄,這起事件也告一段落……沒想到,シュリーカー竟重新爬回現世,再度興風作浪,於是引發了劇場版「地獄篇」故事的開端……

.

雖然我們不知道這個空前行動已經在幕後策劃、協調了多久,可是能夠讓大家在前一天先讀過漫畫,隔一天就能在電視上觀賞動畫版的感覺應該很不賴!另一方面,原作漫畫《BLEACH》自從2001年問世至今已經發行47集單行本,日本國內的累積銷售量也突破6700萬本離一億冊的目標似乎不遠了),隨著改編動畫版與劇場版系列的相繼推出,加上今天、明天的動漫畫連動創舉,應可持續引爆相關話題。

.

※《劇場版 BLEACH 死神 地獄篇》官方網站。

原作漫畫位於《週刊少年 JUMP》站內的專屬網頁。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已經發行第47集。

■アニメ化■
漫畫家武梨えり的2004年作品《TAKE MOON》宣佈將改編成動畫版!

漫畫家武梨えり在2004年連載的《TAKE MOON》,是把美少女遊戲會社TYPE-MOON旗下多款遊戲主角集合在一起無厘頭搞笑的幽默小品。難得到了現在突然傳出動畫版的改編消息!這個情報出自上週末發行的雜誌「月刊Comic REX 2011年1月号」附錄小冊,動畫版也敲定由TVA《Angel Beats!》岸誠二監督親自執導,詳細的情報則有待後續的追加發表~

.

既然連這個都能動畫化,那另一位漫畫家城爪草的同人誌《T*MOON COMPLEX》系列是不是也能比照辦理一下?(淚眼汪汪懇求貌)

.

漫畫家武梨えり的個人網站《たけなしのーと》。

■WEB連載■
《NHK 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四格漫畫「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第47回、冷颼颼連載中!

.

冬将軍「春ちゃ…」

秋ちゃん「あら…いらっしゃい」「暖かいポトフを作ったのですがご一緒にいかがですか?」

.

第47話「冬将軍ふたたび!」(冬將軍再臨!

.

本回的小知識:東亞地區的氣壓分布,如果在西伯利亞浮現並且持續著冷高壓,東邊的阿留申群島、日本北海道附近維持冷低壓,這樣「西高東低」的氣壓分布狀態即是暗示大家「冬天要來了」。

.

今天的壽星

巳屋本いろは〔巳屋本伊呂葉,Iroha Miyamoto〕

「我好開心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珠野ひなぎく〔珠野小菊,Hinagiku Taman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