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2(1) – 單行本《航海王 ONE PIECE》累積突破2億冊,成為日本史上最賣座漫畫!車商SUBARU×動畫公司GAINAX的合作動畫《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情報公開!

◎聲優石田彰(43)若林直美(35)
聲優
佐久間紅美(34)富坂晶(32)赤池裕美子(??)的生日!

.

■業界■
漫畫《航海王 ONE PIECE》單行本的累積發行量突破2億冊,成為日本史上最賣座的作品!

漫畫家尾田榮一郎的生涯代表作《ワンピース》漫畫單行本自從1997年12月發行第一集「ROMANCE DAWN〜冒険の夜明け〜」以來,始終都是漫畫排行榜上的常勝軍。昨天在所屬出版社《集英社》的公佈之下,這部作品確定以「累積總發行量突破二億本」的統計數字,堂堂開創日本漫畫出版史上的最高紀錄。

.

《ONE PIECE》是在今年4月達到一億冊的發行量,《ONE PIECE》是在2004年8月發行單行本第34卷的時候,於日本國內的累積銷售量達到1億冊(之前的文章有誤,真是抱歉,也謝謝路人丁的指正)。當時雖然離歷史紀錄保持者--《七龍珠,含「完全版」共發行了1億5200萬冊)--還有大段距離,倒也取得了「日本史上最快突破1億冊的漫畫」成績。如今,《ONE PIECE》更上一層樓,硬是將老前輩《七龍珠》遠遠拋之在後,可以想見新生代漫畫迷對它的超級熱愛程度。真是恭喜《ONE PIECE》囉~

.

劇場版『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ONE PIECE~航海王~』,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59集。

■新企劃■
特別企劃『SUBARU × GAINAX Animation Project』第一章的動畫版《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情報出爐!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Tfz4LbyT2c&w=500]

↑ 點選720P,欣賞高畫質的前導預告片↑

.

謝謝escaflowne所提供的情報。日本車商SUBARU(速霸陸)與知名動畫公司GAINAX在昨天共同發表新聞稿,表示將合力推出特別企劃『SUBARU × GAINAX Animation Project』的專屬動畫版《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動畫版的官方網站已經開設,幕後的核心製作群公開如下:

.

監督:佐伯昭志《魔力女管家》《我的主人愛作怪》

Concept Artist:菊地大輔《魔力女管家》《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人物設計:大塚舞《蘿黛的後宮玩具》《花圈圈幼稚園》《灼眼的夏娜》

美術監督:加藤浩《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玩伴貓耳娘》《半妖少女綺麗譚》

動畫製作:ガイナックス(GAINAX)

.

根據新聞稿的說明,動畫版《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重點在於行銷SUBARU的最新車款與企業理念,而且屬於整個大型企劃的第一章。除了上面的宣傳廣告以外,包括劇中五位美少女們的造型設計、基本資料、故事大意、……等等資訊,也將會在官網中陸續刊載。

.

動畫版《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動畫監督佐伯昭志的個人網站《(有)佐伯商事》,請由此進。

插畫家菊地大輔的部落格《xpoz.lab》,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1102(1) - 西王母桃〔Zakuro〕

西王母桃〔Zakuro〕

2 thoughts on “101102(1) – 單行本《航海王 ONE PIECE》累積突破2億冊,成為日本史上最賣座漫畫!車商SUBARU×動畫公司GAINAX的合作動畫《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情報公開!

  1. 《ONE PIECE》的新聞有點怪怪的….

    《ONE PIECE》應該在發行第35卷時(約7年)就達到1億冊發行量的里程碑了, 不是在今年四月才達到1億冊發行量的. 如果是從今年四月到現在才不過七個月左右, 就再多了1億本, 那可是史上超神速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