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8(1) – 動畫公司「AIC」在昨天確定被併入知名柏青哥機台製造商「オーイズミ」的傘下。

◎好萊塢女星娜歐蜜·華茲 Naomi Watts(42)
《守護貓娘緋鞠》原作漫畫家的良みらん(??)
「ALI PROJECT」歌手寶野亞莉華【宝野アリカ】(??)
聲優演員岸祐二(40)的生日!

.

■業界■
動畫公司「AIC」在昨天確定被併入知名柏青哥遊戲集團「オーイズミ」的傘下。

日本知名柏青哥(パチスロ)遊戲機台製作企業オーイズミ(OIZUMI)在昨天對外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經取得動畫公司AIC(Animation International Company)總共95%的股權,正式宣布把這家動畫公司併為關係企業子公司。

.

AIC自從1980年由動畫製作人三浦亨創辦以來,靠著《天地無用!魉皇鬼》系列成功開創「後宮動畫類型」(ハーレム)新境地,同時以《無限地帶 Megazone 23》、《泡泡糖危機》、《破邪大星彈劾凰》等結合機器人與美少女的熱門作品在動漫圈佔有一席之地。2003、2004年間歷經內部大幅改組之後,公司分為『AICデジタル』、『AICスピリッツ』、『AIC A.S.T.A.』、『AIC宝塚』、『AIC PLUS+』等五大工作室。今年更切割出『AIC Build』和『AIC Classic』兩個新事業群,從此變成七大聯軍。

.

『AIC Build』處女作:TVA《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預定10月3日首播。

『AIC Classic』處女作:TVA《放浪男孩》,預定2011年1月開播。

.

動畫公司被併入柏青哥電玩製作公司的例子,最早是發生在2006年「サテライト被併入三共(SANKYO)」,所以此刻的AIC實屬第二例。如果我們擴大到「動畫製作公司、電影製作公司被併入大手遊戲集團」的範圍,還可以見到:

.

1. 動畫公司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歸屬SEGA SAMMY集團。

2. 特攝公司円谷プロ賣給TYO(2007年) → 轉賣給FIELDS(今年3月17日)

.

上述這些例子,讓身為母公司的柏青哥機台製造商、電玩公司不僅可以繼續進行本家的事業,還能夠藉由子公司製作相關的動畫版來幫忙宣傳,最終達成多媒體行銷模式並收得成效。這樣的商業合併模式,相信在未來的日本動畫業界仍會接連出現。

.

オーイズミ(OIZUMI)公開新聞稿,9月27日初版

オーイズミ(OIZUMI)公開新聞稿,本日勘誤更新版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928(1) - 魎呼〔魉呼,Ryoko〕

魎呼〔魉呼,Ryok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