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6 – 劇場版《超時空要塞 Frontier》下集『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將在明年2/26首映!

◎台灣網路漫畫家彎彎(29)
《鐵達尼號》《阿凡達》電影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 James Cameron(56)
「Queen of Pop」歌星瑪丹娜 Madonna(52)

好萊塢女星伊凡娜·林奇 Evanna Lynch(19)

聲優高乃麗(49)喜多村英梨(23)內山昂輝(20)的生日!

.

■劇場版■
劇場版《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的下集『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將在2011年2月26日正式首映!

.

100816 - 劇場版《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的下集『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將在2011年2月26日正式首映!

.

2008年9月26日,被冠以「超時空要塞誕生25週年紀念作品」的電視動畫版《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雖然播出第26話而堂堂完結,不過官方同時也宣佈劇場版化,帶給粉絲們一大驚喜。2009年11月21日,劇場版上集《劇場版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 ~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日文片假名的意思:虛偽的歌姬)順利首映……事隔九個月之後,眾所期待的劇場版<下集>不但宣布片名為《劇場版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日文片假名的意思:珍重再見的翅膀),而且終於要在明年2月26日正式上映囉~

.

動畫版《マクロスF》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新番組■
漫畫家東村アキコ的代表作《海月姫~くらげひめ~》確定從10月14日起,開播電視動畫版!

漫畫家東村明子(東村アキコ)的知名連載《海月姫~くらげひめ~》,已經發表了電視動畫化的消息,而且在6月初公開了第一幅宣傳海報。現在,這部改編動畫版正式敲定於今年10月14日歡樂首播!位於富士電視台內的動畫版專屬網頁相信也會在近日更新此一資訊。

.

100816 - 漫畫家東村アキコ的代表作《海月姫~くらげひめ~》確定從10月14日起,開播電視動畫版!

『第34回講談社漫畫賞』年度最佳少女漫畫

.

原作漫畫描述居住在宿舍「天水館」(あまみずかん)內的一群腐女子們的奇妙生活。本作的魅力與人氣之高,曾為東村老師拿下今年度「第34回講談社漫畫賞」的少女部門冠軍首選(見上圖)。動畫版將由大森貴弘監督所執導,由於他在近年來陸續以《Baccano! 大騷動》、《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等動畫而頗受關注,所以期待這部動畫版在他的率領下也能樹立獨特的風格。

.

TVA《海月姬》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家東村アキコ的個人網站《想いで迷子》,請由此進。

■WEB連載■
《NHK 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四格漫畫「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第33回、海灘連載中!

.

100816 - 《NHK 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四格漫畫「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第33回、海灘連載中!

夏将軍「……ただいま…」

春ちゃん「わあッだから言おうとしたのに!」

.

第33話「お盆過ぎの海は要注意よ」(返鄉掃墓祭祖時節,到海邊要注意!

.

本回的小知識:日本人習慣在7月中旬~8月中旬返鄉祭祖。這個時候的日本海面上,常常有僧帽水母(日文:電気クラゲ)出沒。這種水母因為有毒刺,被螫到時會有灼熱疼痛感,所以到海邊玩耍千萬要注意……不過,我想看穿泳裝的春ちゃん啊~~~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816 - 川澄舞〔Mai Kawasumi〕

川澄舞〔Mai Kawasum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