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4 – 位在日本東靜岡車站、手持「原尺寸」光劍的18公尺高RX-78-2鋼彈模型,今天正式開放免費參觀!

◎《里見八犬傳》《超人力霸王-太郎》特攝監督矢島信男(82)
《蠟筆小新系列》《意外的幸運籤 Colorful》動畫監督原惠一(51)
《機動武鬥傳G鋼彈》《Giant Robo》動畫監督今川泰宏(49)
《逆襲的夏亞》人物設計師兼漫畫家北爪宏幸(49)
《エロイカより愛をこめて(浪漫英雄)》漫畫家青池保子(62)
聲優梅津秀行(55)菊地祥子(40)門田幸子(27)的生日!

.

■富野由悠季.藝文活動■
位在日本東靜岡車站、手持「原尺寸」光劍的18公尺高RX-78-2鋼彈模型,今天正式開放免費參觀!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aClGo4X60&w=500]

長達7分鐘的點燈特效表演活動實況

.

去年為了歡慶「鋼彈」誕生30週年紀念而特地製作的「REAL G」原尺寸比例18公尺高RX-78-2鋼彈模型今天在日本「JR東静岡駅」站前廣場正式開放免費參觀!而在昨天晚間,官方隆重舉辦「前夜祭」的慶祝活動,富野由悠季、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連袂現身揭幕式並且先後表演、致詞。然後,就在大家的共同見證之下,欣賞一場揮舞著十幾公尺長『Beam Saber』(ビームサーベル)光劍的鋼彈點燈秀

.
100724 - 位在日本靜岡車站、手持「原尺寸」光劍的18公尺高RX-78-2鋼彈模型,今天正式開放免費參觀!

被Beam Saber的高熱而燒融的基座 (≧▽≦)ノ

.

除了上面的點燈儀式轉播以外,新聞網站「GIGAZiNE」還提供了昨天「前夜祭表演」之前的現場準備照片集錦、昨晚「前夜祭」的現場特寫照片,以及今天的首日參觀人潮實況照片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點選進去瀏覽一番。

.

活動官方網站《GUNPLA 30th Anniversary》,請由此進。

■2010 Comic Exhibition■
「大破說了算」漫博展前記者會來啦!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1_KE90mwzs&w=500]

↑ 點選720P,觀賞高畫質的現場體驗 ↑

.

2010年第11屆漫畫博覽會」預定從本月28日(三)~8月2日(一)盛大舉辦,官方不僅在日前公布了『A舞台區』和『B舞台區』的簽名、表演場次一覽表,昨天也盛大舉辦宣傳記者會,正式昭告漫博會的開幕已經進入緊張刺激的倒數計時。尖端出版社的大破在個人部落格張貼了大量記者會照片,而上面來自「電玩宅速配」的報導也特地帶大家搶先一賭每家參展廠商的主題精品、秘密武器(笑)

.

2010第11屆漫畫博覽會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巴哈姆特」【漫博 10】漫畫博覽會下週三揭幕 黃心琳巧扮大會代言精靈登場!

台灣漫畫家蔡鴻忠的個人部落格《蔡鴻忠的家》23日的日記:女僕們的現場精彩表演照片+幕後花絮大公開!

■業界■
「漫畫奇緣」【杭州文化團來台系列報導】之一 杭州←…→台北動漫與文創交流!

這場為期一週的兩岸動漫交流活動,在大陸杭州「百人文化團」的蒞臨之下,於22日先行舉辦了記者發表會。除了上述標題連結以外,還有第二篇《子不語…靈秀杭州漫畫家夏達》、第三篇《8000字深度訪談,你所不知道的夏達》近距離訪問大陸女性漫畫家夏達的專題報導。夏達老師的作品曾經受到日本集英社的青睞,而刊登在知名漫畫雜誌《ULTRA JUMP》上。與她一同合照的台灣漫畫家彭傑,在最近也有新作《KIBA & KIBA》(暫譯:牙與牙入主集英社的著名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兩人在這次交流活動中相見歡,相信各自的作品也會給彼此帶來不同的刺激與激勵。

.

大陸漫畫家夏達的個人博客《四月的小小公園》,請由此進。

台灣漫畫家彭傑(人蛇丸)的個人Plurk《tamamaQ》,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724 - 篠原夏希〔Natsuki Shinohara〕

篠原夏希〔Natsuki Shinohar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