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1(2) – 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第一屆金漫獎》公開完整入圍名單!

■行政院新聞局九十九年度金漫獎■
【巴哈姆特】新聞局第一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佈,歷屆劇漫獎特展揭幕!

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第一屆金漫獎》,乍聽之下可能讓人以為是全新的比賽獎項。其實,它的前身正是民國92年所創辦的「劇情漫畫獎」。劇情漫畫獎的主旨是為了表揚那些「優良漫畫創作」與「漫畫出版工作特殊貢獻」的有志之士,並藉以促進台灣漫畫的產業發展。就在今天,官方正式發表下列獎項的完整入圍名單:

.

1. 最佳少年漫畫類獎

2. 最佳少女漫畫類獎

3. 最佳一般漫畫類獎

4. 最佳漫畫潛力獎

5. 最佳漫畫新人獎

6. 最佳年度漫畫貢獻獎

.

根據報導,首屆金漫獎將於本月29日(四)舉辦頒獎典禮。除此之外,包含上述入圍作品在內的「歷屆劇漫獎特展」,自即日起到9月19日止也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覽中,有興趣的漫畫迷不妨趁此機會前往遊覽。

.

【中央社】首屆金漫獎,劉興欽獲頒終身成就獎!

■細田守.劇場版■
【曼迪傳播】細田守監督劇場版《夏日大作戰》台壓版Blu-ray Disc,將附贈日本原版3.5釐米電影膠卷

第一、很高興知道「曼迪傳播」也將投入藍光光碟動畫市場。

第二、很高興知道細田守監督的這部大銀幕新作,將由曼迪傳播推出台壓版BD。

第三、沒想到竟然會有日本原版3.5釐米電影膠卷當作封入特典!?

……曼迪傳播的決心真令我佩服,電影膠卷更是令我垂涎三尺XD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キャンディ・バーツ〔Candy Barts〕

キャンディ・バーツ〔Candy Bar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