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1 – 蠟筆小新之父「臼井儀人」因山難意外而去世,享年51歲。

◎好萊塢億萬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 Jerry Bruckheimer(64)、
『衝出人魔島』『時間機器』『世界大戰』原作小說家H.G.威爾斯(享壽80歲)、
『刺激1995』『綠色奇蹟』原作小說家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62)、
『超時空要塞系列』『舞-HiME系列』機械設定師宮武一貴(60)、
插畫家CARNELIAN(36)、聲優高田由美(48)的生日!

.

■訃聞■
蠟筆小新之父.臼井儀人在11日因山難意外而去世,享年51歲。

.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486/3941266392_8729873512_z.jpg?zz=1

.

「關於我最摯愛的丈夫.臼井儀人,在這次登山中不幸喪生的意外事件,我們全家人對於連日來盡力出動救援的警消人員,還有自願加入搜救行列、協助發現遺體的各方朋友們,在此致上誠摯的謝意。對於長期以來始終支持著丈夫與作品《蠟筆小新》的雙葉社(出版社),我們也在此獻上最深刻的感謝。」

.

「長期喜愛、支持《蠟筆小新》的粉絲們,造成各位擔心焦慮與忐忑不安,我們實在是感到非常抱歉。我們一家人在這段期間不斷地從雙葉社那邊收到你們的殷切關心與溫暖祝福,不僅讓我們深深體會到《蠟筆小新》漫畫的廣大影響力,也讓我們對於來自於各界的熱情聲援,打從心底發出由衷的感激。」

.

「此外,從12日以來的無盡漫長等待,已經讓我們身心俱疲,所以這段期間幾乎無法接受各界訪問。雖然我們的招待不周,對各界記者都深感抱歉,但希望此時此刻能先讓我們全家人整理一下悲慟的情緒。希望諸位記者朋友們能夠理解、體會我們的心情。」

.

「最後,我們全家人都希望將來,有朝一日能夠再和他相會。

2009年9月21日

家族一同」

.

以上,是我翻自臼井老師家屬的公開聲明稿。同時,雙葉社也再官方網站的首頁刊出默哀公告。想必同樣喜歡『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的朋友們在這段期間也是非常難熬,沒想到11日的深夜未歸竟然換得這樣的結果,直叫人悲傷與無奈。根據《読売新聞》的專題報導,警方從老師的遺物「數位相機」中,發現了大約30張於登山途中所拍攝的風景照,而最後一張的拍攝地點正好就是他失足的斷崖「艫岩」(ともいわ)。因為取景的角度是由上往下拍斷崖,所以警方研判老師可能在拍照時不幸墜入高達120公尺的「荒船山」峭壁……

.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382/2923798275_e826df198f_o.jpg

.

臼井老師自從1990年連載至今的生活搞笑作品『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是由日本《双葉社》所出版的超人氣國民漫畫。由於『蠟筆小新』在日本海內外都非常受歡迎,所以相關的活動情報也層出不窮。近來最令受到注目的大事,莫過於2002年劇場版動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嵐を呼ぶ アッパレ!戦国大合戦』將首次改編成真人電影版!除了電影版名稱確定為『BALLAD(バラッド)-名もなき恋のうた-』(中譯:無名之戀的歌謠),劇中的男女主角也由「SMAP」草彅剛與女星新垣結衣雙雙出演!原本的動畫版由於在蠟筆小新一貫的搞笑之餘,還添入了蕩氣迴腸的兒女私情以及宏偉壯闊的戰爭場面,至今仍然受到許多動畫迷的推崇。老師的噩耗如今傳來,他們倆人也陸續表達深切的哀傷之意

.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405/3555975811_24fca053b9_z.jpg?zz=1

.

另一方面,愈是大受歡迎的作品,愈是會樹大招風。『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今年最誇張的例子,非「雙葉社痛失中文商標《蠟筆小新》在大陸的擁有權」莫屬。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可以從5月23日當天的專題報導窺知一二。從今以後,双葉社若是打算在大陸出版『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或是推出相關週邊,都無法使用『蠟筆小新』這個街頭巷尾響叮噹的中文名稱……雖然這是個極端負面的例子,不也表示了『蠟筆小新』魅力遠播海外無法擋!

.

日本痛失了一位深受國民愛戴的漫畫家,

我們也痛失了一個表面上怪誕無稽,卻時時藉此揭露「大人現形記」的萬年死小孩--蠟筆小新。

.

《NOWnews》烏龍!臼井儀人照片登錯!東立出版社:錯愕。

《巴哈姆特》10月2日:TVA『蠟筆小新』將持續播映,明年春季電影版製作中。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512/3941266310_0b97f0859f.jpg

木之本撫子〔Nadeshiko KINOMOTO〕

「小新,你要好好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起去看你的爸爸吧~」

2 thoughts on “090921 – 蠟筆小新之父「臼井儀人」因山難意外而去世,享年51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