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8(1) – 老牌聲優「青野武」住院接受腦梗塞手術,目前擔綱動畫角色將換人代打。

◎《魔獸戰線》《蓋特機器人》原作漫畫家石川賢(享年58歲)
《B.B.FISH 藍色蝴蝶魚》漫畫家
喜多川翔【きたがわ翔】(43)
歌手
有坂美香(36)、聲優赤土’真弓(45)木村亞希子(40)的生日!

.

■聲優■
老牌聲優青野武在日前住院接受腦梗塞手術,目前擔綱動畫角色將臨時換人。

以《天地無用!魎皇鬼》柾木勝仁(遙照)+柾木信孝、《櫻桃小丸子》友藏爺爺、《七龍珠》比克大魔王、《Metal Gear Solid 潛龍諜影》Roy Campbell、……等人氣角色而知名的資深聲優青野武,即使目前已屆高齡74歲,卻依然活躍在電視螢光幕、戲院大銀幕、電玩遊戲之中。

.

不過,他先是在今年5月底為了治療大動脈解離而住院(別名:解離性大動脈瘤,宮崎駿監督的接班人近藤喜文便是因此離開人間),沒想到在手術完成之後又診斷出罹患「腦梗塞」。為了根除病狀,他已經在最近再度住院接受治療。雖然報導指稱青野武的病情目前已獲得控制,不過為了讓他能夠安養身息,所以將暫時離開聲優工作。有鑑於此,目前他所詮釋的動畫角色都會暫時換人代打。現在已知的是《櫻桃小丸子》友藏爺爺改由島田敏演出。

.

100628(1) – 老牌聲優「青野武」住院接受腦梗塞手術,目前擔綱動畫角色將換人代打。

遙照爺爺~請保重身體~~

.

祝福青野武能儘快恢復健康,重回大家的眼前~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中村光的同名搞笑連載的TVA《荒川爆笑團》確定繼續製播第二期!

謝謝Sakaze所提供的情報。漫畫家中村光描寫大企業少爺與遊民美少女之間既純情又搞笑的戀愛喜劇《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ARAKAWA under the bridge),已經由新房昭之監督領率領動畫公司シャフト(SHAFT),在今年4月推出同名的電視動畫版。現在,隨著動畫版的故事告一段落,官方火速發表了<第2期製作決定!>的快訊,讓原作粉絲們樂不可支。

.

TVA《荒川爆笑團》位於Star Child站內的專屬情報網頁,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家中村光的官方網站《カッパドキア》,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尚禾文化所代理『荒川爆笑團』,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9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628(1) - ミュウ〔蜜羽,Myuu〕

ミュウ〔蜜羽,Myu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