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03(1) -「邀請宮崎駿來台」準備與日方接觸洽談!新動畫《黑執事II》將在7月首播,原創新主角豋場!

◎古典音樂家孟德爾頌 Felix Mendelssohn的203歲冥誕、
『就是愛恐龍-恐龍博物館之旅』漫畫家久邦彥【ヒサクニヒコ】(66)、
『荊棘搖籃』『隔壁男子』漫畫家津雲むつみ(58)、
『小紅帽恰恰』原作漫畫家彩花珉【彩花みん】(41)、
『蘋果小廚娘』『明日之星娜佳』漫畫家阿弓唯【あゆみゆい】(??)、
聲優岡本麻弥(43)、永見はるか【松永雪希】(??)的生日!

.

■宮崎駿■
「邀請宮崎駿來台.萬人連署活動」活動小組已展開邀約宮崎駿先生的幕後準備工作!

.

行動目標:超過一萬二千五百位網友連署

.

楊思緯 (Aniactor)陳相丞 (Rider)張翰文(Courage)三位有志之士共同策劃的『邀請宮崎駿來台.萬人連署活動』,從去年10月6日正式展開至今,已經累積了五千七百多位熱情朋友的連署。各位只要前往連署網站,即可閱讀活動的背景說明,並從中體會整個連署行動對於台灣的宮崎駿動畫迷有多麼重要。

.

「邀請宮崎駿來台.萬人連署活動」最初的宗旨,是要募集到全台灣總計12500人的網友連署!如果達成了,不僅可以打破日本四國高知縣在之前所創下的五千多人連署紀錄,更能夠讓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監督親眼見識到台灣粉絲們的由衷心願。雖然主辦單位一度把截止日從今年1月5日延後到1月22日,可惜還是沒有衝破當初訂下的目標……不過沒關係,主辦單位一方面已經嘗試與日方(吉卜力工作室、德間書店、宮崎駿監督)展開洽談,另一方面仍舊開放台灣網友連署中,期盼能讓日方對於我們日漸提升的連署人數而深感印象。

.

最後,也希望還沒有參與連署的網友們,在仔細讀完主辦單位的公開信之後,也能夠共襄盛舉、踴躍連署囉!

.

空賊團首領:楊思緯的個人部落格《跟著宮崎駿去旅行》,詳述這個連署活動的成立緣起。

空賊團大佐:陳相丞所主持的PChome家族:《吉卜力之宮崎作品俱樂部》。

■新番組.聲優■
TVA『黑執事II』將在7月首播,原創主角新豋場!

漫畫家枢やな目前正在漫畫雜誌《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連載中,描寫十九世紀英國貴族少年與隨身執事的冒險故事『黒執事』,由於原作的高人氣而曾經在2008年推出同名的電視動畫版、CD廣播劇、舞台劇等等。而就在1月31日當天舉行的「その執事、狂騒~赤いヴァレンタイン~」紀念舞台活動上,官方正式發表TVA『黑執事』<第二期>的最新情報:包含嶄新的主人與執事,以及全新的幕後代言人:

.

アロイス・トランシー    :水樹奈々

クロード・フォースタス:櫻井孝宏

.

定名為『黒執事Ⅱ』的動畫版第2期,因為主角、聲優、角色的名台詞都全面更動,因此在消息推出的當下,有不少粉絲是抱持著不安的心情而觀望著,甚至擔心原創的故事路線可能破壞原本的作品氛圍。儘管這樣,維持超人氣聲優領銜主演的動畫版第二期依然令人耳目一新!由於官方已經預告TVA『黑執事II』將在今年暑假開播,粉絲們不妨耐心期待更多的新增情報囉~

.

原作漫畫家枢やな的官方網站:《D-6th》。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黑執事』,已經發行第8集。

■The 18th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YouTube■
《巴哈姆特》日本女性聲優釘宮理惠魅力無敵/2010 年遊戲之星獎項出爐【電玩影音】!

雖然「2010台北國際書展」已經在週一結束,但是當中熱鬧無比又轟動海內外的過程即使到了今日仍然餘韻不絕。底下是相關的新聞報導最新集錦:

.

《伊絲塔的動漫之家》[活動]釘宮理惠簽名會失控之電視新聞,YouTube影片整理!

《伊絲塔的動漫之家》[討論] 釘宮理惠事件之我見!

《漫畫奇緣》【尖端出版社】原創少女漫畫家林珉萱(小威老師)彭雪芬簽名活動相見歡!

《漫畫奇緣》【青文出版社】台灣漫畫家周顯宗『摺紙寶典』第4集新書發表會&摺紙教學講座!

《工商時報》產業觀點-左擁多媒體、右抱台灣漫畫家,動漫出版業的轉型故事才要開始!

《工商時報》文化商機-動漫 讓我們宅在一起迷萌!

《工商時報》借鏡日本-日本聲優 刷新台灣動漫消費紀錄!

聲優竹內順子於4日的部落格日記:台湾は暖かくて﹑会場の皆さんも温かかったです!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054/4327868154_03982c2581.jpg

雪菜〔Yukin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