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6 – 群英社宣佈3/12正式發售OVA『機動戰士鋼彈UC』日本原裝藍光光碟,成為台灣第一家引進Blu-ray Disc的動畫代理商

◎聲優有馬瑞香(62)日野由利加(47)井上ひかり(16)的生日!

.

■OVA.業界■
群英社宣佈3月12日正式發售OVA『機動戰士鋼彈UC』日本原裝藍光光碟,成為台灣第一家引進Blu-ray Disc的動畫代理商!

作家福井晴敏在《月刊ガンダムエース》雜誌連載中的作品『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ユニコーン)』將從今年3月12日起陸續推出全6卷的DVD與Blu-ray Disc,而且是採取「全世界同時期發表」的模式--包含會場首映、網路首播、…等等。其中關於Blu-ray和DVD的銷售資訊如下:

.

《Vol.1 藍光光碟 & DVD販售》

首賣時間:2010年3月12日全球同步發行

發音:日語、英語

字幕:日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

.

如今,長期代理「機動戰士Gundam」系列動畫的本地動畫DVD代理商《群英社 My-Cartoon》正式發布消息,確定以「日本航空版原裝空運來台」的方式來販賣。這項活動,也讓群英社成為台灣第一家引進藍光光碟的動畫代理商!除此之外,凡是搶在2月10日之前預購的消費者,只要在於訂單【備註欄】內寫明「我要參加特映會+手機號碼」就會被招待參加2月20日(和日本同一天舉行)於台灣舉辦的【鋼彈UC特別試映會】。詳細情報,請參見群英社的網頁說明~

.

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UC』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訃聞.聲優■
老牌聲優田之中勇已經在13日病逝,享壽77歲。

.

100116 - 老牌聲優田の中勇已經在13日病逝,享壽77歲。闡述科學原理的電視動畫版『マリー&ガリー』成為生前遺作。

.

從日本動畫發展黎明期的六零年代開始參與配音,一路活躍至今的資深男性聲優田の中勇,已經在13日由於心肌梗塞而急遽病逝,享壽77歲。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角色,就是動畫版『ゲゲゲの鬼太郎』全系列的「眼球老爹」(目玉おやじ)!最近則是在備受小朋友們歡迎的NHK科幻動畫『マリー&ガリー』劇中,擔任歷史偉人「達文西」(ダ・ヴィンチ)的代言人。如今傳來噩耗,讓這部動畫確定成為他的最終遺作

.

因為TVA『マリー&ガリー』目前仍然熱烈播出中,所以不免好奇「達文西」的接替聲優人選。【5月29日更新】第二代達文西確定由青野武接棒,並且在『マリー&ガリーver.2.0』第8話登場!日本聲優界又一巨匠隕落,令人遺憾不已。

.

動畫監督追崎史敏,16日的日記:ご冥福を。

人物設計師佐藤元(さとうげん,16日的日記:心よりご冥福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動畫監督山本寬,16日的日記:田の中勇氏逝去。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漫畫家高津カリノ同名連載、將從今年4月首播的TVA『WORKING!!迷糊餐廳』正式更新主角聲優名單!

改編自女性漫畫家高津カリノ的出道作、描述一家餐廳店員們逗趣生活的電視動畫版『WORKING!!』,已經在官方網站上堂堂揭曉全體出演聲優陣容如下:

.

伊波まひる藤田咲

轟八千代喜多村英梨

白藤杏子渡辺久美子

佐藤潤小野大輔

相馬博臣神谷浩史

.

因為官方已經在本月5日公開了長達1分47秒的宣傳預告片!不知道當時曾經看過這段宣傳映像的朋友們,有沒有猜對上述每一位角色的幕後代言人呢?TVA『WORKING!!』預定於4月首播,終於已經進入倒數三個月囉~

.

TVA『WORKING!!』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家高津カリノ的個人網站《うろんなページ》,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WORKING!!迷糊餐廳』,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6集。

■WEB連載■
《NHK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連載「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冷冽公開中!

第1話「めでたい初日の出」:今年元旦在日本本州的第一道日出曙光,出現在千葉県銚子市「犬吠埼」。

第2話「冬将軍登場」:general frost,成為拿破崙在1812年率領50萬大軍東征俄羅斯卻失敗的主要藉口。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116 - 阿修羅〔Ashura〕

阿修羅〔Ashur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