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2(1) – TVA『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第2期』2010年春季首播。同樣時期開播的TVA『學生會長是女僕!』公佈主角聲優陣容。

◎『公主徹夜未眠』原作曲、『杜蘭朵公主』歌劇作曲家普契尼 Puccini的151歲誕辰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偵探學園Q』原作女性漫畫家
佐藤文也【さとうふみや】(44)
『WILD HALF 沙羅沙』『Romancers 羅曼使者』漫畫家
淺美裕子(43)
『鐵拳對鋼拳』『教頭當家』漫畫家
森田まさのり【森田真法】(43)
『MUDDY』『保健室的死神』女性漫畫家藍本松(22)
『潘朵拉之 PandoraHearts』原作漫畫家望月淳(??)
『鋼之鍊金術師』『COWBOY BEBOP』『SOUL EATER』原畫師中村豐【中村豊】(42)
聲優
鹿野優以(26)井上富美子(??)的生日!

.

■新番組■
漫畫家樋口朝的代表作『王牌投手-振臂高揮』確定將二度改編電視動畫版,並預定於明年春季於電視螢光幕正式開球!

漫畫家ひぐちアサ自從2003年開始連載的校園棒球代表作『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繼2007年推出同名TVA動畫NDS平台的同名電玩遊戲之後闊別3年,確定將二度製作電視動畫版《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啦!原作可是曾經榮獲「2007年第31屆講談社漫畫賞」一般部門的大賞作品,而且動畫版本身也凝聚不小的人氣,能夠再次看見嶄新的動畫版實在令人感到欣喜。目前,在動畫版官方網站已經宣佈2010年春天的檔期,屆時我們將可望欣賞到原作漫畫單行本第8集以後的故事囉~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木通)口朝王牌投手-振臂高揮』,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12集。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漫畫家藤原ヒロ同名連載的TVA『会長はメイド様!』正式發表主角聲優名單!

漫畫家藤原ヒロ的校園戀愛喜劇『会長はメイド様!』已經鎖定在2010年的春天播出電視動畫版,而且在動畫版官方網站也在本月初搶先公開劇中男女主角「鮎沢美咲、碓氷拓海」的動畫版迷人造型。就在日前,新銳女性聲優豊崎愛生所屬經紀公司ミュージックレイン的官方部落格《ミュージックレインの四季》,則正式公佈了包括她在內的豋場聲優陣容如下:

.

鮎原美咲:藤村歩

碓氷拓海:岡本信彦

兵藤葵:五十嵐裕美

さつき店長(兵藤五月):豊崎愛生

ほのか(穗香):阿澄佳奈

すばる(小昂):植田佳奈

エリカ(惠理佳):伊瀬茉莉也

.

就像官方部落格所說,這份名單簡直跟甫播畢的電視動畫版『聖剣の刀鍛冶』(聖劍鍛造師)的聲優陣容如出一轍XD 除此之外,從動畫官網首頁所公開的製作群當中也可獲知,這是原畫師井本由紀的生涯動畫版人物設計處女作!他本人就是在J.C.STAFF動畫公司工作,曾經在『灼眼的夏娜』、『交響情人夢』等系列動畫中負責了許多集數的作畫監督。這一次的人物設計表現如何?我們靜待官網提供人物介紹單元之後再來瞧瞧嚕~

.

原作漫畫家藤原ヒロ的個人部落格《いきヌッキ》,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位於《白泉社》站內的專屬網頁(包含人物介紹等情報),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藤原飛呂學生會長是女僕!』,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7集

■新番組■
精明老練的「錢形警部」竟然意外身亡!?電視特別動畫版『魯邦三世 the Last Job』將於明年2月12日隆重首播!

繼今年破天荒讓小學生神探江戸川コナン加入戰局的電視特別動畫版『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推出以來,明年度的嶄新特別動畫版更加勁爆、即將描寫資深刑警銭形警部之死!?根據報導,名為『ルパン三世 the Last Job』的這部電視動畫特別版,不僅將是通篇第20部作品,而且還將事件地點搬到近來頗具好萊塢電影話題的納粹德國領地之內。幕後核心製作群如下:

.

監督:アミノテツロー《超時空要塞7》《爆走兄弟 Let’s & Go!!》《布布恰恰》

編劇:大川俊道《太陽にほえろ》《あぶない刑事》

.

劇情大意是說,納粹德國境內有一棟研修會館(日文:保養所),外觀上雖然不起眼,但其實在裡面藏著一尊日本國寶「地獄如來像」。由於這尊稀世珍寶在一場意外之中被人發現,除了挑起魯邦三世等人的興趣以外,更是引發謎樣忍者強盜集團「モルガーナ」(Morgana)的野心覬覦。另一方面,接獲魯邦三世挑戰信的錢形警部也是不敢掉以輕心。三對人馬齊聚這棟會館,準備進行一場你死我活的奪寶大作戰!

.

究竟錢形警部是真死還是詐死?魯邦一行人能否成功奪得這件寶物?

2010年2月12日,就讓咱們拭目以待吧~

.

動畫版『魯邦三世 LUPIN the 3rd』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漫畫家モンキー.パンチ的個人網站《MOKEYPUNCH.COM》請由此進。

.

今天的壽星們

中村豊〔中村豐,Yutaka NAKAMURA/1998 ver.〕

中村豊〔中村豐,Yutaka NAKAMURA/1998 ver.〕

.

遠野美凪〔Minagi Tono〕

遠野美凪〔Minagi Tohno〕

「生日禮物是…米券

.

今天的2009第4位耶誕女郎

091222 - 乃木坂美夏〔Mika Nogizaka〕

乃木坂美夏〔Mika Nogiza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