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02 – 急逝漫畫家「臼井儀人」生前遺作《蠟筆小新》在2010年夏天可能由其他漫畫家接手……

◎《真相之眼》原作漫畫家細野不二彥(49)、
《我們這一家》原作漫畫家けらえいこ(47)、
《KERORO軍曹》原作漫畫家吉崎觀音(38)、
《沙攤之星 ビーチスターズ》漫畫家森尾正博(35)、
《SIMOUN》《桃華月憚》《吸血鬼騎士》人物設計師西田亞沙子(??)、
聲優池田秀一(60)、友永朱音(34)、
聲優仁後真耶子(30)、井上直美(28)的生日!

.

■新連載?■
已故漫畫家臼井儀人的未完結遺作『レヨンしんちゃん』在2010年夏天可能由其他漫畫家接手!

標題原文:「臼井さん思い出語る会しんちゃん新作発表」。為了懷念今年9月不幸過世的「蠟筆小新之父」臼井儀人,包括家屬、出版社以及生前的業界好友們在11月30日齊聚一堂,共同為他舉行盛大的追悼會。這場追悼會不僅由各界代表輪番上台發表談話,官方更是藉此場合宣佈動漫畫相關的最新情報!

.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583/30841058526_8aa4292ce0.jpg

ソフマップ秋葉原分店的追悼牆面

.

動畫方面,是最新的劇場版第18彈『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將於明年4月17日首映的好消息。同時,小新的「未來愛妻」還將在劇中翩然現身、成為女主角,令這部劇場版新作已然充滿話題。至於原作連載方面,我們已經確定尋獲老師的生前遺稿,使得連載進度能夠延長到明年2月5日發行的《月刊まんがタウン 2010年3月號》。只是從此以後,我們再也無法閱讀老師的親筆作品……沒想到,官方在這場追悼會上宣布,目前正在尋找合適的漫畫家人選,計畫在明年夏天讓漫畫『蠟筆小新』復活!(原文:来年夏の再開を目指して﹑新しい作家の起用など﹑検討を始めるという。)

.

這在日本可是前所未見的勁爆消息,而且由此可以想見『蠟筆小新』人氣之高,已經讓所屬出版社《雙葉社》不願放棄這部鎮社招牌之作。但是另一方面,已非原汁原味的蠟筆小新假如真的誕生,屆時究竟能否吸引到同樣一批死忠的小新漫畫迷?實在耐人尋味。

■聲優.業界■
聲優藝人事務所《アーリーウイング》官網、部落格同時開設!

年關將近、人事異動,最近出現了一家新的聲優/藝人經紀公司EARLY WING(アーリーウイング),官方網站不但已經開張,而且陸續發表了旗下的所屬聲優,截至目前為止包括了:

.

阿部玲子

今井麻美

喜多村英梨

.

以上三位知名女性聲優。除此之外,官方部落格《つばさBlog》也隆重開設,讓聲優迷可以即時追蹤這家聲優經紀公司以及旗下藝人們的最新動態。

■宮崎駿.The 37th Annie Award■
動畫監督宮崎駿以『崖の上のポニョ』順利入圍動畫最高榮譽「安妮獎」的《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導演》獎項!

全球動畫界的年度盛事、被廣譽為動畫界最高榮譽的「第37屆動畫安妮獎 Annie Awards 2009」正式公佈所有獎項的最終入圍名單。其中,親自編劇、執導吉卜力劇場版『崖上的波妞』的動畫監督宮崎駿,在歐美列強環伺之下順利取得《Directing in a Feature Production 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導演》的入圍資格:

.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613/4152407827_6a92be3dc2.jpg

請注意紅色底線處

.

同樣入圍該獎項的還有『超級狐狸先生 The Fantastic Mr. Fox』、『食破天驚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天外奇蹟 Up』,以及『第十四道門 Coraline』等動畫作品的導演們。除此之外,老搭檔久石讓也獲得《年度最佳動畫長片配樂》的入圍,將和其他作曲家捉對廝殺。第37屆動畫安妮獎預定於2010年2月6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宮崎老爹、久石讓能否一同順利殺出重圍、闊別七年再度(註)奪下獎盃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註:宮崎駿在2002年所推出的劇場版『神隱少女』,曾在當年度的「第30屆動畫安妮獎」一舉囊括《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導演 – 宮崎駿》、《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劇本 – 宮崎駿》、《年度最佳動畫長片配樂 – 久石讓》等四項大獎。

.

2010年2月9日追記:動畫安妮獎最後由『天外奇蹟』奪下「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導演」;『第十四號門』拿下「年度最佳長片配樂」,換句話說,宮崎駿和久石讓雙雙落榜,煞是可惜。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676/4153170772_482ffeca2b.jpg

桔梗〔Kikyo〕

2 thoughts on “091202 – 急逝漫畫家「臼井儀人」生前遺作《蠟筆小新》在2010年夏天可能由其他漫畫家接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