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19 – 日本Yahoo公布2009年度搜尋關鍵字排行榜,ACG項目的總冠軍是…

◎好萊塢女星梅格.萊恩 Meg Ryan(48)茱蒂.福斯特 Jodie Foster(47)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悲鳴時〕』原作小說家
竜騎士07(36)
『幸運女神 系列』『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動畫作曲家
濱口史郎(40)
聲優佐佐木優子(48)中村繪理子(28)大沢千秋(28)的生日!

.

■獎項大賞■
日本Yahoo公布2009年度搜尋關鍵字排行榜,ACG項目的總冠軍是…

.

.

日本Yahoo在昨天公布本年度的搜尋關鍵字TOP100排行榜,除了不分部門的總排行榜以外,也包括了人物類、電視節目類、動漫遊戲類、運動類,以及其它五花八門的類別排行。其中,《ゲーム・アニメランキング》動漫遊戲類別的年度關鍵字搜尋TOP20名單也堂堂公佈,我也摘記前十名如下

.

第1名: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神奇寶貝

第2名:遊戯王(遊戲王

第3名: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X(勇者鬥惡龍IX

第4名:ワンピース(航海王 ONE PIECE)

第5名:ドラゴンクエスト(勇者鬥惡龍)

第6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新世紀福音戰士)

第7名: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魔物獵人 Monster Hunter)

第8名: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3(魔物獵人3)

第9名:BLEACH(死神)

第10名:銀魂

.

至於第11~20名的得主,請大家參見上圖或是直接前往這個網頁查詢。真是恭喜這些人氣作品囉~

■劇場版■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 UNLIMITED BLADE WORKS』於2010/1/23首映在即,全兩集電視動畫《總集編》將搶先推出!

美少女遊戲會社TYPE-MOON的2004年代表作『Fate/stay night』由於大受歡迎,曾經在2006年1月推出改編電視動畫版『命運/停駐之夜』。在動畫版誕生之後4年,原作遊戲中的另一段英雄史詩「Unlimited Blade Works」也確定於2010年1月23日大銀幕!

.

官方為了慶祝劇場版上映,在日前悄悄發表電視動畫版的《總集篇》上、下集Blu-ray Disc的情報。根據產品的說明,上集『Fate/stay night TV reproduction I』濃縮TVA第1話~第12話的劇情,而且片長只有60分鐘。下集『Fate/stay night TV reproduction II』則濃縮TVA第13話~第24話的故事,片長同樣只有60分鐘。這摩短的時間該如何要約長達12集的內容,頗為令人好奇。

.

另一方面,上下兩集的總集篇也將收錄樹海、タイナカサチ等熟悉歌手所獻唱的嶄新OPED曲,並且預定在劇場版的首映前夕(1月22日)同時推出~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漫畫家中田ゆみ同名連載得TVA『CHU-BRA!!』新增一位主角聲優!

女性漫畫家中田ゆみ的國中女生青春小褲褲作品『ちゅーぶら!!』即將推出電視動畫版,動畫版官方網站在10月營運、公開三位主角聲優之後,於今天正式揭曉第四位女主角的聲優人選(粗體字):

.

葉山奈由:茅原実里

神宮寺弥子:寿美菜子

白石遥:矢作紗友里

天原清乃:日笠陽子

.

這部電視動畫版將於2010年1月首播,敬請期待~

.

原作漫畫家中田ゆみ的個人部落格《なかたなにっき》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青春CUP』,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3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菅原アン〔Ann SUGAWAR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