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8(1) – 原尺寸比例的18公尺高「鐵人28號」,頭部與軀幹正式合體

◎『新新好男人』『最終兵器少女』原作漫畫家高橋真【高橋しん】(42)
『愛人[AI-REN]』『咪咪亞公主』漫畫家田中豐【田中ユタカ】(43)
聲優土師孝也(57)宮本充(51)島津冴子(50)くまいもとこ(39)
聲優關智一【関智一】(37)真田アサミ(32)門脇舞以(29)的生日!

.

■KOBE鉄人PROJECT■
原尺寸比例的18公尺高「鐵人28號」,頭部與軀幹正式合體!

.

.

來自已故漫畫家橫山光輝的經典作品『鉄人28号』,將於本月底堂堂誕生1:1比例的18公尺高實體鐵人模型,而且地點就在神戶市長田區的若松公園!昨天午後時分,直徑長達9.5公尺、重達900公斤的鐵人28號頭部在現場民眾的見證之下,正式和龐大的身軀進行合體儀式。在《KOBE鉄人PROJECT》的活動網站內,大家還可見到建設至今的大量現場照片。當然,也包括了昨天這場既盛大又莊嚴的合體典禮!

.

根據官方的說明,建造活動緣起主要是為了促進1995年「阪神・淡路大地震」以來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同時也能活絡神戶觀光、振興地方經濟。因此,身高18公尺的鐵人28號其實早在2006年就開始籌備。擔綱這項製作計劃的幕後功臣,是位於大阪府岸和田市的金屬加工廠「北海製作所」。這也和實體鋼彈委由國外製作的方式截然不同。鐵人28號是從去年11月便正式動工,預計於本月底竣工,並且按照計畫在10月4日舉行開幕式

■聲優.社會■
今年初瘋狂跟蹤女性聲優池澤春菜的嫌疑犯,終於被警方逮捕並且遭到起訴。

《読売新聞》在今天凌晨發布這項最新訊息,標題原文:「女性声優にストーカー﹑面会迫るメール」。整起事件是在今年2月24日,因為知名女性聲優池澤春菜在官方網站張貼一則公告而爆發出來。我們細讀這篇公告,而知曉她在當時正遭受惡質人士的不時跟蹤,令她不堪其擾。池澤春菜在那個當下已經委由警方處理中,並且對該名人士發布「接近禁止令」。

.

根據今天凌晨的最新報導,現年27歲的嫌疑犯佐々木潤已經在7月10日落網,日本檢方也在同月30日依「誹謗」(日文:名誉棄損)、「違法跟蹤」(日文:ストーカー規制法)等罪名正式起訴該男子。由於這個案件已經進入法庭程序,所以池澤春菜應可大大鬆一口氣囉~(參見2009年9月的日記

.

聲優池澤春菜的個人網站《HA*LUNApark》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WilyKit〔小琪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