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 – 輕小說『風之聖痕』作者「山門敬弘」已在7/20病逝。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UC』第1話長達一小時

090820 – 輕小說『風之聖痕』作者「山門敬弘」已在7/20病逝。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UC』第1話長達一小時

090820 – 輕小說『風之聖痕』作者「山門敬弘」已在7/20病逝。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UC』第1話長達一小時◎『DOOM 毀滅戰士』『Quake 雷神之鎚』遊戲製作人John Carmack(39)、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漫畫編劇金成陽三郎(44)、
聲優白鳥由里(41)、Hazuki(34)的生日!

.

■訃聞■
輕小說『風之聖痕』原作者山門敬弘,已經在7月20日因病去世。

.

.

知名輕小說『風の聖痕(スティグマ)』的所屬出版社書系《富士見書房 –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表這個令人遺憾的訊息。這一部描述炎術師之間嗯怨情籌與冒險對戰的小說,是原作者山門敬弘在第13次Fantasia長篇小說大獎榮獲「準入選」的知名作品。由於故事引人入勝,所以曾在2007年推出同名的電視動畫版。

.

可惜山門老師自從罹患白血病之後(詳見小說短篇第3集的刊後談),即使一度出院但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前。今年7月20日,他終究不敵病魔侵襲,不幸去世。留下未完結的作品『風之聖痕』,實在令人感到錯愕與遺憾……

.

※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風之聖痕』,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短篇《Ignition 1 —綾乃的災難—》

■アニメ化.OVA■
改編自福井晴敏同名小說的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UC(Unicorn)』第一話將長達1小時!

自從宣佈將改編動畫版以來便話題不斷的『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ユニコーン)』,原作小說家福井晴敏在近日接受《每日新聞》記者專訪時,總算透露更具體的動畫版情報!各位只要閱讀專訪全文,即可再其中一段「アニメにはどういう形でかかわったのですか?」尋得以下資訊:

.

(1) 福井晴敏是以「腳本兼修」的身分參與動畫版的製作,和動畫編劇一起重新構築原作小說的世界。

(2) 動畫版第一話,將融合小說單行本第1、2集的劇情,片長大約60分鐘

.

13日,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UC(Unicorn)』不會在電視上播出唷!

21日,確定為全6話(每集約50分鐘)的OVA,並鎖定全球同步公開!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知名漫畫的TVA『聖痕鍊金士』動畫版核心製作群以及主角聲優陣容,同時揭曉!

由腳本家吉野弘幸擔任原作、漫畫家佐藤健悅擔綱作畫的校園格鬥連載『聖痕のクェイサー(Qwaser)』,已經確定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動畫版官方網站在今天搶先開張,並且公佈了幕後核心製作團隊以及主角聲優陣容如下:

.

監督:金子ひらく

人物設計:うのまこと

系列構成/腳本:上江洲誠

腳本:待田堂子、森田繁

動畫製作:タキ・コーポレーション×フッズ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沙夏(亞歷山大,サーシャ):三瓶由布子

織部真冬(織部まふゆ):藤村歩

山邊燈(山辺燈):豊崎愛生

泰蕾莎(テレサ・ベリア):茅原実里

卡恰(カーチャ):平野綾

桂木華:日笠陽子

辻堂美由梨:川澄綾子

御手洗史伽:花澤香菜

.

除此之外,網站首頁也提供了前面5位男女主角們的動畫版造型設計稿,讓網友們嚐鮮一下。更詳細的動畫版相關情報,將在近日陸續出爐,敬請期待~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聖痕鍊金士』,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6集

■OVA■
OVA『交響曲傳奇 Tales of Symphonia』續集系列確定2010年春天推出,首支預告片正式公開!

改編自NAMCO經典時空幻境系列遊戲的OVA『テイルズ オブ シンフォニア THE ANIMATION』,雖然已經推出全4卷而暫時告一段落,不過就在去年9月18日,「時空幻境」系列的首場慶典活動『Tales of Festival 2008』便在舞台上隆重宣布確定製作OVA續集系列,以描述故事後半的《Tethe’alla テセアラ編》。

.

TOS《Tethe’alla テセアラ編》正式確定將於2010年春天推出,並且在動畫版官方網站公開了長達1分20秒的第一支預告片!伴隨著悠揚清亮的「ALMATERIA」,不禁令我懷念起河井英里澄淨的歌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090820 – 輕小說『風之聖痕』作者「山門敬弘」已在7/20病逝。動畫版『機動戰士鋼彈UC』第1話長達一小時

スミレ〔Sumi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