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7 -「高橋留美子」原作的3部嶄新動畫版《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將於2010/1/29合體推出DVD!

090727 -「高橋留美子」原作的3部嶄新動畫版《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將於2010/1/29合體推出DVD!

◎『沉默的艦隊』『次元艦隊』原作漫畫家川口開治【かわぐちかいじ】(61)、
『百人物語』『自虐之詩』原作漫畫家葉田良家(51)、
『邱比特的惡作劇』『少女偶像偵探團』漫畫家北崎拓(43)、
聲優水野愛日(32)的生日!

.

■OVA.高橋留美子個人初畫展■
改編自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同名原作的3部嶄新動畫版『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將於2010年1月29日隆重推出DVD!

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個人生涯首次畫展「高橋留美子展 It’s a Rumic World」自從去年7月30日開展以來,已經巡迴日本全國各地直到今天。官方為了這場展覽而特地嶄新改編的三部動畫版,確定將於2010年1月29日正式發售DVD-BOX!這三部動畫版的主角聲優陣容當然是原班人馬,而核心製作群則是首度在商品網頁上完整刊載:

.

090727 -「高橋留美子」原作的3部嶄新動畫版《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將於2010/1/29合體推出DVD!

《うる星やつら~ザ・障害物水泳大会》(福星小子~The 游泳障礙賽大會

監督:米たにヨシトモ

總作畫監督:土器手司

演出:喜多幡徹

腳本:横手美智子

.

《らんま1/2~悪夢! 春眠香》(亂馬1/2~惡夢!春眠香

監督:もりたけし

作畫監督:中嶋敦子

演出:佐藤照雄

腳本:山口亮太

.

犬夜叉~黒い鉄砕牙》(犬夜叉~闇黑鐵碎牙

監督:青木康直

總作畫監督:菱沼義仁

作畫監督:中島里恵

演出:綿田慎也

腳本:隅沢克之

.

中嶋敦子喔喔喔~~!!咳咳、儘管這三部嶄新動畫版的導演換人,不過基本上依舊是由原本動畫版的核心製作人員所負責,因此動畫的表現水準自是不在話下。收錄這三部全新短篇、總片長70分鐘的DVD『It’s a Rumic World スペシャルアニメBOX』將於2010年1月29日正式發售,敬請期待~

■劇場版■
現正熱力播出中的TVA『CANAAN〔カナン〕』宣佈將濃縮成劇場版三部曲

由《魔術士歐菲 OP動畫》《ストレンヂア-無皇刃譚- Sword of the Stranger》動作實力派監督安藤真裕親自執導的TVA『CANAAN』,是改編自2008年Wii有聲小說電玩『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的其中一段追加劇情。

.

這部動畫從開播至今只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動畫版官方網站突然發表了「全部13話濃縮成3部劇場版」的情報!消息傳來,令動畫迷驚奇不已。由於電視動畫版至今的各集表現皆可圈可點,而且動作場面變化多端,放在大銀幕上的效果應該還算不賴 (≧▽≦)。我們便靜待更進一步的劇場版資訊吧~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同名原作輕小說、預定今年秋天首播的TVA『聖劍鍛造師』,正式揭曉主角聲優陣容!

輕小說家三浦勇雄的知名作品《聖剣の刀鍛冶 The Sacred Blacksmith》(聖劍鍛造師)確定將在今年秋天推出電視動畫版,並且在今天於動畫版官網的 CHARACTER 單元內,正式揭曉主角聲優陣容如下:

.

瑟希莉‧坎貝爾(Cecily Cambell,セシリー):藤村歩

路克·艾因華斯(Luke Aunswasth,ルーク):岡本信彦

麗莎(Lisa, リサ):豊崎愛生

阿瑞亞(Aria,アリア):豊口めぐみ

.

在動畫版開播之前,各位可以先行觀賞這一段長達1分22秒的Promotion Video宣傳映像

.

原作小說家三浦勇雄的官方網站:《ねこまる》。

原作小說插畫家屡那的個人網站:《R/L – Reclaimed Land》。

TVA官方網站。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已經發行第2集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原作百合漫畫的TVA『輕聲密語』不僅鎖定於10月首播,主角聲優名單同時公開!

漫畫家いけだたかし(池田学志)在雜誌「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中,描寫高中少女之間時而甜蜜、時而苦悶的青春百合戀愛故事《ささめきこと》(輕聲細語)已經在之前宣佈動畫化的訊息。如今,動畫版官方網站不但確定首播時間鎖定在今年10月,而且發表了豋場人物們的聲優名單如下:

.

村雨純夏:高垣彩陽

風間汐:高本めぐみ

鳥追きより:加藤英美里

朱宮正樹:清水彩香

蓮賀朋絵:原田ひとみ

当麻みやこ:斎藤千和

蒼井あずさ:牧口真幸

.

雖然官方網站不小心把齋藤千和的名字打錯,不過我們還是原諒它吧(笑) 另一方面,除了上次所公佈的監督、編劇人選以外,也揭曉動畫版的人物造型設計由猪股雅美所操刀。同時,TVA『輕聲密語』將是猪股雅美挑戰人物設定的處女作。由於她在之前的TVA『幸運女神』、OVA『櫻花大戦 紐育』繳出不錯的作畫監督成績,因此這次順利跨足動畫版角色設計,值得恭喜與注目~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代理,已經發行第2集。

■聲優.業界■
《猫とネギま!と声優さん》声優事務所,分派の系譜(1950年~2009年)!

站長精心整理了橫跨半世紀的日本聲優發展史上,比較不為人熟悉的聲優經紀公司系譜一覽。仔細調查之下,才發覺大部分的聲優事務所都是師出同源(笑)。有興趣的聲優迷不妨前去研究一番~


《悠々日記》ペース掴めず?ぢたま某先生の「充電ちゃん」が未完成のまま掲載される。

人氣漫畫家ぢたま某目前正在連載中的兩部作品之ㄧ『Kiss×sis』,自從隔月連載改成每月連載之後,ぢたま某便不時在雜誌或是單行本的《後記》描述日也操夜也操的無奈。畢竟,他同時還必須進行『魔力充電娘』(ファイト一発!充電ちゃん!!)的連載作業……

.

如今,老師似乎真的累了,只見26日發行的《コミックガム 2009年9月號》竟然完整刊載「草稿」多達11頁,老師的悲憤之情可想而知…ぢたま某老師!要多喝蠻牛、多休息啊!就算不得不暫時休載,我也支持您啊(泣)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夢原のぞみ〔夢原美美,Nozomi Yumehara〕

4 thoughts on “090727 -「高橋留美子」原作的3部嶄新動畫版《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將於2010/1/29合體推出DV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