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6 – 好萊塢真人版電影『光明戰士 AKIRA』導演已被開除,上下集計畫可能已經胎死腹中

◎『北斗之拳』『蒼天之拳』原作漫畫腳本家武論尊【史村翔】(62)
『日本ブレイク工業 社歌』創作型歌手萬Z(量産型)(38)
『正義警官毛九』漫畫家宮下裕樹(31)
漫畫家CLAMP成員もこな(41)
聲優高野直子(41)神田理江(31)西原さおり(??)的生日!

.

■電影.大友克洋■
好萊塢真人版電影『光明戰士 AKIRA』導演已被撤職,上下集計畫可能已經胎死腹中。

北美知名的恐怖電影情報網站《Bloody-Disgusting》於13日緊急發布新聞,表示改編自漫畫家/動畫監督大友克洋的全6卷經典科幻漫畫,原定於今年暑假首映《上集》的好萊塢真人版電影『光明戰士 AKIRA』,不但已經把現年31歳的愛爾蘭導演Ruairi Robinson開除掉,並且可能進一步停止整個改編計畫,讓這部好萊塢電影版從此人間蒸發掉。由於《Bloody-Disgusting》分別取得兩處不同來源的內線消息,而且兩者互相映證可靠,所以該網站特地為這篇新聞的標題下了個「as dead as doornail/死定了」的無奈註腳。

.

『光明戰士 阿基拉』是在2002年,由好萊塢的由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取得真人電影版的改編權。2007年10月底,導演人選正式敲定,讓原本是一介動畫導演的Ruairi Robinson有機會靠著這部大作而正式在好萊塢出道。然後到了去年2月20日,由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所投資的電影製作公司Appian Way Production加入電影版製作,並且和華納兄弟共同宣佈,將把全6集的原作漫畫改編成上下兩集的真人版電影:電影上集=原作漫畫第1~3集、電影下集=原作漫畫第4~6集,上集預定2009年暑期首映……可惜,雖然我們不知道內部的製作團隊發生了什麼問題,不過這兩集的真人版『AKIRA』電影計畫幾乎可以確定已經胎死腹中

.

幸好,Appian Way Production這家電影製作公司的手上還握有川尻善昭監督劇場版『獸兵衛忍風帖 Ninja Scroll』的好萊塢真人電影版改編權。但相當諷刺的是,製作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原本希望日本的SMAP能夠全員出演,SMAP卻在這個消息出爐之後不久,成員之ㄧ的草なぎ剛(草彅剛)驚傳酒醉裸奔事件。希望這個事件並沒有影響電影版的演員選角,也希望『獸兵衛忍風帖』目前的籌備進度還算順利~


《蛙蛙書店》蛙蛙一週 / 醫者,問診、治病、救命也!

非常精采的專題介紹。本回透過「醫生」主題,陸續介紹了『頂尖神醫』、『醫龍』、『醫界風雲』、『仁者俠醫』、『離島大夫日誌』等作品,讓漫畫迷們可從不同角度、面向來接觸這類專業漫畫。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マリア〔瑪莉亞,Maria〕

4 thoughts on “090616 – 好萊塢真人版電影『光明戰士 AKIRA』導演已被開除,上下集計畫可能已經胎死腹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