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1(2) – 和NIKE共同企劃、現正播出中的科幻籃球TVA『Basquash!』,驚傳「板垣伸」監督遭撤職,製作群重新洗牌

■業界■
和NIKE共同企劃、現正播出中的科幻籃球TVA『Basquash!』,驚傳板垣伸監督遭到撤職,製作群重新洗牌。

.

.

雪特!沒想到我上週日在Twitter所發布的不祥預感竟然成真,而且遠超乎我的想像( ̄□ ̄|||) 這是知名人物設計師平田雄三,昨天在他的個人留言板《ヒラタの掲示板》所爆的料:有網友在5月30日針對TVA『Basquash!』散見幾話的作畫品質不一而提出疑問,並且順便留言鼓勵他。平田雄三則在昨天回覆該名網友,並且透露「板垣伸監督目前已經遭到撤職,(從第11話之後)將換人執導。」詳細的留言原文,請參考上圖的紅色圈選處。

.

平田雄三是一位實力派原畫師兼人物設計師,他的知名作品包括了TVA『G-onらいだーす〔G-on少女騎士團〕』、『こすぷれCOMPLEX〔變裝遊戲〕』、『HAND MAID メイ〔袖珍女侍小梅〕』、『錬金3級 まじかる?ぽか~ん』等等,相信只要是看過以上動畫的朋友們,對於他的獨特畫風應不難辨認。而他在這部科幻籃球動畫中,也是擔綱主要原畫師(Chief Animator,チーフアニメーター)的重責大任。可是…

.

根據平田雄三的說法,由於TVA『Basquash!』自從開播後的反應不如預期,導致板垣伸監督遭到高層撤換,連帶使得核心製作陣容面臨重新洗牌。平田雄三自己也表示將必須把Chief Animator職務交接給別人,所以之後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在這部作品中的活躍了。關於這場異變,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在事先便注意到,第10話的監督多了佐藤英一。雖然官方在目前仍未發表公開聲明,不過接下來幾可肯定由他續執導演筒。佐藤英一在2007年TVA『キスダム KISS DUM -ENGAGE planet-』也是以同樣立場,接替了原本由長岡康史所負責的監督職務。仔細比較兩者,會發現『KISS DUM』和『Basquash!』同樣都由サテライト動畫公司所製作,而且都遭遇到類似窘況,實在令人感到無奈。

.

そう﹑どんな底な時……
不論我處在何種低潮……
(Whenever I am really down……)

.

回想板垣伸監督在當初所描述的動畫版籌備秘辛,我曾為他的瘋狂靈感與河森正治的豪氣賞識而感到興奮期待。唉……我蠻喜歡『バスカッシュ!』目前的故事走向與畫風的說。希望製作群在大搬風之後,只會變好、不要搞砸。另外,我們也靜待官方的新聞稿通知吧~

.

new 26日,官方正式公告。 new

.

《GIGAZINE》監督交代という出来事自体は特に珍しいことでもない。

半端は駄目だ》アニメにおける監督の降板交代劇いろいろ。

■新番組.聲優■
TVA『狼と香辛料 II』確定於7月8日正式開播,完整聲優陣容隆重公開!

輕小說家支倉凍砂的代表作『狼と香辛料』,確定從7月8日起正式開播電視動畫版第二期。完整的聲優陣容也公佈出來,確定追加以下3名角色

.

╔ ラント:笹島かほる

║ リゴロ:内田夕夜

╚ メルタ:豊崎愛生

.

除此之外,長達46秒的最新宣傳影片《もうすぐ第2期放送開始!編》也開始提供線上觀賞。期待已久的朋友們可以趕緊去嚐鮮一下~

■OVA■
小說家西尾維新的另一部代表作系列『刀語』,將於明年開始,每個月定期推出共12卷OVA動畫!

小說家西尾維新的其中一部作品『化物語』,將從今年7月首播電視動畫版;另一部描述虛構中世紀日本「尾張時代」,男女主角與12把傳奇名刀之間的歷險故事『刀語』,則是確定將改編成OVA動畫

.

動畫版『刀語』將從2010年開始,每個月固定推出一卷DVD,全12卷正好橫跨一整年完結。而且,各位只要前往刀語的動畫版官方網站,便可搶先在首頁的FLASH廣告中一睹男女主角(鑢七花 & 咎)的動畫版造型!動畫版的核心製作群同時公開如下:

.

監督:元永慶太郎

║ 系列構成:上江洲誠

║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川田剛

║ 美術監督:工藤ただし

║ 色彩設計:手嶋明美

╚ 動畫製作:WHITE FOX(ホワイトフォックス)

.

西尾維新的動畫版大型企劃網站入口,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ジュディ〔茱蒂,Jud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