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07 – 電玩『時空幻境:宵星傳奇 Tales of Vesperia』確定由Production I.G製作劇場版、鎖定今年首映

◎好萊塢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70)
好萊塢男星成龍(55)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45)
『機動戰士鋼彈』『風之谷』『悲慘世界 少女珂賽特』美術監督中村光毅(65)
『假面騎士龍騎、電王』『灼眼的夏娜』『BLASSREITER』腳本家小林靖子(44)
『假面騎士龍騎』『網球王子 動畫版』作曲家渡部チェル(41)
聲優麻生美代子(83)安達忍(51)的生日!

.

■劇場版■
BANDAI NAMCO知名遊戲「時空幻境」的系列作品『宵星傳奇 Tales of Vesperia』確定將由Production I.G製作劇場版,並鎖定在今年首映!

在2008年8日首次推出的「時空幻境」電玩系列最新作品『宵星傳奇 Tales of Vesperia』,曾經在今年2月所發行的《キネマ旬報2月下旬決算特別号》首次接露劇場版動畫化的訊息。如今,官方正式公開詳細情報,不僅宣佈將由國際知名的動畫公司、同時也曾替多部「時空幻境」系列電玩製作過場動畫的Production I.G所擔綱,而且隆重發表了劇場版的名稱為『テイルズ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時空幻境:宵星傳奇~ The First Strike ~』。動畫版核心製作群如下:

.

監督:亀井幹太『PS版 時空幻境』『遺跡傳奇』『深淵傳奇』『PS2版 命運傳奇』

腳本:吉田玲子『萬花筒之星 系列』『數碼寶貝 系列』『瑪莉亞的凝望 系列』『ARIA 水星領航員 系列』

動畫版人物設計:松竹徳幸『PS版 時空幻境』『PS版 命運傳奇』『PS版 永恆傳奇』『PS2版 命運傳奇2』

作畫監督1:齋藤卓也『PS版 命運傳奇』『PS版 時空幻境』『PS2版 命運傳奇2』『心靈傳奇』

作畫監督2:黄瀬和哉『PS版 時空幻境』『深淵傳奇』

作畫監督3:海谷敏久『PS2版 命運傳奇2』『純真傳奇』『交響曲傳奇 拉塔特斯克的騎士』『心靈傳奇』

║ 美術監督:大野広司

║ 3D監督:遠藤誠

║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

╚ 製作人:寺川英和

.

因為這是「時空幻境」系列第一次被改編成劇場版上映,加上Production I.G負責了許多「時空幻境」系列的動畫橋段(包含OPED動畫在內),因此我特地挑出以上製作群成員在電玩中的參與作品。尤其是粗體字的作品,更是他們擔任過場動畫人物設計、OPED動畫監督、作畫監督等重責大任。由此可知,這些人不但實力堅強,而且和「時空幻境」有著深厚淵源呢(笑)。除此之外,劇場版的主角聲優陣容就官方目前所公佈的部份,和原作電玩是完全相同的:

.

╔ ユーリ・ローウェル:鳥海浩輔

║ フレン・シーフォ:宮野真守

║ エステリーゼ:中原麻衣

║ リタ:森永理科

╚ レイヴン:竹本英史

.

未來,當官方公佈完整聲優名單時,希望依舊是原班人馬出演。附帶一題,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在今年除了這部劇場版即將上映之外,押井守編劇x西久保瑞穂監督的『宮本武蔵-双剣に馳せる夢-』、神山健治原作/監督的『東のエデン』,也分別將於初夏、冬季首映。多部話題性大作陸續登上大銀幕,足見Production I.G在今年所展現的積極態勢。而且,今年既然要獻映《~The First Strike~》,那麼之後是否有機會推出《~The Second Strike~》等續集呢?這也相當令人在意哩~

.

劇場版『テイルズ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時空幻境:宵星傳奇~ The First Strike ~』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春日野さくら〔春日野櫻,Sakura KASUGAN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