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11(1) – 原尺寸比例的18公尺高RX-78-2鋼彈,將在7月上旬現身於日本台場

◎『Megazone23 Part2』『BLASSREITER』動畫監督板野一郎(50)
『萬花筒之星』『ARIA 水星領航員』『KERORO軍曹』動畫監督佐藤順一(49)
『小紅豆』『花田少年史』『MONSTER 怪物』動畫監督小島正幸(48)
『庫洛魔法使系列』『銀河天使系列』『NANA』動畫監督淺香守生(42)
『最後的樂園』『迷情維納斯』漫畫家早稻田智惠【早稲田ちえ】(36)
歌手演員土屋安娜【土屋アンナ】(25)的生日!

.

■富野由悠季.GUNDAM 30th ANNIVERSARY■
原尺寸比例的18公尺高RX-78-2鋼彈,將於7月上旬現身日本台場的潮風公園!

.

日間假想圖

.

1979年4月7日,由富野由悠季監督所領軍製作的機器人動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堂堂首播。雖然當時的收視率並不佳,可是複雜的角色關係以及頗具深度的劇情卻開始在觀眾的心中昇華、發酵,最後終於開創劃時代的傳說而延續至今。今年是「鋼彈」誕生30週年,『GUNDAM 30th ANNIVERSARY』活動主題網站在今天正式發表橫跨整年度的三大慶典:

.

夜間假想圖

.

Real G:原始比例的18公尺高「RX-78-2ガンダム」,將於7月上旬在東京台場的潮風公園隆重現身!

Feel G:史上規模最為盛大的「鋼普拉EXPO」,將在8月21日~23日於東京台場的BIG SIGHT堂堂展開!

Soul G:演唱過歷代鋼彈作品的歌手群大會師,空前絕後的『鋼彈歌曲Live演唱會』瞄準今年舉辦!

.

以上三大活動各有千秋,底下將焦點擺在最受矚目的「全高18公尺RX-78-2鋼彈」:預定於7月上旬在台場潮風公園落成的這座1:1巨大模型,屆時將會開放兩個月期間的免費觀覽+近距離觸摸。除此之外,這座模型的全身上下總共50個部位將會釋放光芒、另外14個部位則會噴出水霧。而且如上述假想圖所示,到了夜間會使用全方位燈光照射。

.

這座原始尺寸的RX-78-2 Gundam一旦落成,將會成為SUNRISE「官方製作版」歷史上最高的鋼彈模型。在此之前,由SUNRISE官方所製作的最高紀錄保持者,由1993年的『機動戰士V鋼彈 』(LM312V04)所創下。當時是為了宣傳同名電視動畫版,而特地推出高達10公尺的2/3尺寸模型。另一方面,如果我們不計較「高度」,其實原尺寸比例的RX-78-2 Gundam早已誕生,不過它目前卻是「躺」在日本知名的遊樂園《富山急ハイランド》內,以「GUNDAM CRISIS」為名,當作遊樂園的其中一個探險主題區。

.

同樣都是1:1,比起躺著的鋼彈,當然還是「站起來」的鋼彈有魄力多了!對吧?(≧▽≦)

.

1月28日,『劇場版 機動戰士鋼彈SEED(暫稱)』現正銳意製作中,可望作為鋼彈30週年紀念作品。

《巴哈姆特》台灣萬代「鋼普拉EXPO」鋼彈模型展首度移師高雄,3月底熱鬧開幕。

■新連載■
《巴哈姆特》兩大人氣漫畫家:安達充高橋留美子聯手創作,讓「小南」與「拉姆」夢幻共演!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Sunday》為了慶祝今年是創刊50週年紀念,宣佈將在18日發行的Vol.16首度邀請兩大招牌漫畫家安達充高橋留美子一同合作,互相描繪出名為『MY SWEET SUNDAY』的共筆單篇連載!這部作品內容主要描述他們倆在邁向漫畫家之路的種種經歷,並且將揭開這兩大巨匠邂逅彼此的經過。此外,這部短篇還將特別以卷中彩頁形式呈現,各位漫畫迷可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囉~

.

今天的壽星

ミーナ・ディートリンデ・ヴィルケ〔Minna-Dietlinde Wilcke〕

「我來唱首歌,報答大家的祝福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