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6(2) – 傳說中的1978東映特攝《蜘蛛人×巨大機器人》宣布每週四在美國「驚奇漫畫」官網進行線上放送!

090306(2) – 傳說中的1978東映特攝《蜘蛛人×巨大機器人》宣布每週四在美國「驚奇漫畫」官網進行線上放送!

090306(2) – 傳說中的1978東映特攝《蜘蛛人×巨大機器人》宣布每週四在美國「驚奇漫畫」官網進行線上放送!■特攝.WEB無料■
東映特攝『蜘蛛人+巨大機器人』每週四進行全球線上首播!

.

必殺技「spider string」

.

這真是超級令人「驚奇」的情報啊~~!旗下擁有『蜘蛛人 Spiderman』代表漫畫英雄的北美漫畫出版集團《驚奇漫畫 Marvel Comics》,正式宣佈從即日起每週四固定在官方網站全球首播1978年的東映同名特攝『スパイダーマン』!驚奇漫畫官方網站隆重開設《Japanese Spider-Man》專屬頻道,不但是「日語原音、英文字幕」播出,而且已經從昨天正式首播第一集《復讐の時は来たれり! 撃て鉄十字団!!》囉~

.

090306(2) – 傳說中的1978東映特攝《蜘蛛人×巨大機器人》宣布每週四在美國「驚奇漫畫」官網進行線上放送!

Marveller, change Leopardon!

.

這部由東映所製作,於1978年5月17日播出到1979年3月14日的特攝『蜘蛛人』全部41集,在當時是基於日本東映公司、美國驚奇集團的合作協議:「3年內,雙方都可任意使用彼此的作品、人物,進行任意的改編銷售。」東映方面除了在78年以蜘蛛人為主角推出自家特攝之外,隔年也拿了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改編成史上第3部超級戰隊系列『バトルフィーバーJ』(Battle Fever J)。另一方面,驚奇漫畫則是挑選出東映動畫的三隻機器人勇者萊汀、霹靂日光號、超電磁機器人 恐·巴特拉V,一起在美漫『Shogun Warriors』互相對決。

.

Leopardon the Invincible!!

.

東映版『蜘蛛人』相信各位觀賞過第一集之後便可深刻體會:這完全和驚奇版的劇情與設定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尤其是劇中竟然出現了巨大合體機器人レオパルドン(Leopardon),這更是前所未聞哪(笑) 儘管如此,這隻巨大機器人對於「超級戰隊」全系列而言,卻擁有不可磨滅的重要性與里程碑!

.

原來,在『蜘蛛人』首播之前,東映的原班人馬製作群已經推出了兩部超際戰隊系列:1975『秘密戦隊ゴレンジャー』(秘密戰隊五連者)、1977『ジャッカー電撃隊』(JAKQ電擊隊)。可是,我們對於超級戰隊系列的直覺聯想「巨大合體機器人和巨大化的怪人互相廝殺」在這個時候其實還沒有出現在劇中。這部『蜘蛛人』不但破天荒讓所有戰鬥車輛合體成巨大機器人Leopardon,蜘蛛人(山城拓也)甚至親自駕駛巨大機器人!當時的這項創舉一方面讓機器人模型玩具在日本暢銷大賣,另一方面也為接下來的超級戰隊系列奠定了「怪人巨大化、合體機器人、戰隊全員操縱」的演出慣例。

.

不論1978年東映特攝『蜘蛛人』的劇情設定有多麼奇想天外,作品的傳奇性、影響力可是不容小覷的。在相隔30多年後的今天,《Marvel.com》竟然決定要線上公開播出全套故事,咱們怎能錯過!?

.

東映版特攝『蜘蛛人』情報網頁,請由此進。

■新活水論壇系列座談.業界■
《國家文化總會》「漫遊世界」座談:「宅」族出走, 看台灣漫畫如何行銷國際,將於13日正式舉辦座談會!

感謝蛙蛙書店所提供的情報。國家文化總會所主辦的漫畫座談會『看台灣漫畫如何行銷國際』,詳細情報在今天正式公開。這場預定於下週五(13日)所舉行的座談會,由墨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雨珊擔任引言人,並且邀請東立出版社編輯長陳清淵尖端出版社企劃部主任楊仲偉(大破)蛙蛙書店負責人陳肇偉等三位分別代表出版界與通路商的特別來賓與會,共同暢談漫畫業界的相關議題。

.

這場座談會雖然採取免費入場,但是僅開放50位名額報名。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得把握這次機會,立刻前往下載報名表吧~

.

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的個人資料。

尖端出版社企劃部主任大破的部落格:《cyopoko的部落閣》在9日的記事:國內動漫出版界兩大龍頭(噗)。

■俺的■
網友統整特製:TVA『涼宮春日的憂鬱』每一位作畫監督所各自擔綱的角色造型百變圖!

.

.

佩服這位網友的整理,讓大家得已仔細觀察每一位作畫監督在TVA『涼宮ハルヒの憂鬱』修飾筆觸上的細微差異。這些差異往往就是作畫監督們各自的描繪風格,如果能夠從中察覺出他們之間的異同,將有助於日後觀賞動畫作品時分辨判斷原畫師。補充一下,圖片中由上而下的所有作畫監督大名,依序是:

.

1. 荒谷朋惠

2. 池田晶子

3. 門脇聰

4. 西屋太志

5. 堀口由紀子

6. 米田光良

.

人物設計師堀口悠紀子的個人網站:《enfance》。

■最終回■
漫畫《S.A》將於19日刊載感動最終回!

漫畫家南マキ的生涯代表作『S.A』自從2003年開始連載至今,終於將在本月19日發行的《花與夢 2009年8號》刊載感動最回。這部漫畫主要描寫女主角華園光為了在成績上追過男主角瀧島彗而努力奮鬥,過程中也和一堆個性鮮明的同學們交織成一連串輕鬆逗趣的戀愛喜劇。由於作品的高人氣,而曾經改編成廣播劇CD、電視動畫版。原作經歷了長達6年的連載,終於也將邁向完結篇~

.

.

※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代理『S.A 特優生』,已經發行第14集。

TVA『S・A』官方網站。

.

今天的風雲人物:

七千草菜々子〔七千草菜菜子,Nanako Shichigus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