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10 – 昨天是台北國際書展最後一天,累積參展人數破五年來新記錄

◎『異形』『星艦迷航記』作曲家傑瑞.高史密斯 Jerry Goldsmith(享年75歲)
『羅德斯島戰記-法理斯的聖女』『十二國記』漫畫家兼插畫家山田章博(52)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ヒロイック・エイジ』機械設定師鷲尾直広(37)
『新機動戰記鋼彈W』『犬夜叉』動畫監督池田成(48)
『氣象女主播』『戀愛高中生』漫畫家安達哲(41)
『天空之城:君をのせて』『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歌手井上あずみ(44)
『EQUALロマンス』『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魂のルフラン』作詞家及川眠子(49)
聲優山崎みちる(31)的生日!

.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09■
《自由時報》國際書展破50萬人,創5年來新高!

本年度的台北國際書展已經在昨天圓滿落幕,官方統計參展總人數超過50萬人,是為五年來的新紀錄。相關報導請如下:

.

《自由時報》漫畫、消費券,台北國際書展的吸金寶!

《聯合新聞網》看問題:書展?動漫展?搞清定位!

《中廣新聞網》今年書展買氣增一成,人潮破50萬!

《世界日報》總計39國,來自578家出版社參與書展。除了主題館「泰國館」外,其他重量級參展機構也熱情參與!

《人間福報》美國館的參觀人次約2500人,有意談版權交易的各國出版社更拜訪高達210次,可謂成果豐碩!


《巴哈姆特》COSPLAY大賽精彩落幕,TVA『超時空要塞F』歌姬奪冠!

舉辦至今已歷第三屆的「爭奇鬥豔 COSPLAY 大賽」在書展的最後一天精采落幕。本屆的冠軍得主是現年23歲的李潔汝〔琉架〕,她cos電視動畫版『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劇中的女主角--雪露,在眾多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相關報導如下:

.

《自由時報》動漫角色扮演大賽,爭奇鬥艷!

《蘋果日報》自製服裝cosplay奪冠 23歲女「超有成就感」 !


《巴哈姆特》搞笑作品『機動戰士鋼彈桑』漫畫家大和田秀樹與讀者比劃摔角技〔附特寫照片〕!

包括大和田秀樹、桂正和、陳漢玲、林珉萱(小威老師)等台灣、日本的知名漫畫家們,都在會場中與眾多粉絲相見歡。相關新聞如下:

.

《巴哈姆特》揭開『I”S』漫畫家桂正和的創作內心世界,專訪內容大公開!

《巴哈姆特》國人少女漫畫家接力簽名會,美女作者人氣直上升!

《台視新聞》國際書展上,大和田秀樹作風親和、桂正和簽名會男女粉絲樂翻天!

《聯合新聞網》「萌系宗師」桂正和重看舊作…歹勢啦〔附老師特寫照片〕!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イフリータ〔伊芙莉妲,Ifurit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