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3 – 漫畫家「鳥山明」首次為真人明星繪製肖像,「孫悟空版」濱崎步的造型正式公開!

◎古典音樂家孟德爾頌 Felix Mendelssohn的202歲冥誕
『世界恐龍圖鑑』『就是愛恐龍-恐龍博物館之旅』漫畫家
久邦彥【ヒサクニヒコ】(65)
『荊棘搖籃』『隔壁男子』漫畫家
津雲むつみ(57)
『小紅帽恰恰』原作漫畫家
彩花珉【彩花みん】(46)
『蘋果小廚娘』『發條娃娃』『明日之星娜佳』漫畫家
阿弓唯【あゆみゆい】(??)
聲優
岡本麻弥(42)永見はるか【松永雪希】(??)的生日!

■電影.聲優■
漫畫家鳥山明首次為真人明星繪製肖像,「孫悟空版」濱崎步的造型正式公開!

感謝eddie5150兄所提供的情報。好萊塢真人版電影『七龍珠:全新進化 DRAGONBALL EVOLUTION』3月13日首映在即,電影的主題曲確定由知名歌星濱崎步(浜崎あゆみ)擔綱獻唱!根據《スポニチ Sponichi》的報導,執導本片的黃毅瑜 〔James Wong〕導演原來是濱崎步的超級歌迷,因此邀請她來為電影演唱主題曲『Rule』

.

あゆ悟空

.

為了慶祝這首單曲將於3月25日推出,原作漫畫家鳥山明特地跨刀幫濱崎步繪製「孫悟空版」肖像畫,而且確定作為單曲CD的盤面印刷設計圖。這可是鳥山明生涯首度為名人繪製肖像的經驗!雖然老師本人非常謙虛、深怕畫得不像而被濱崎步的粉絲們抱怨,不過能夠親逢大師如此創舉,我猜樂迷們應該不會計較這麼多啦 ( ̄▽ ̄) 此外,負責日語版配音的聲優陣容也一併公佈如下:

.

╔ 孫悟空:山口勝平

║ 比克大魔王:大塚芳忠

║ 龜仙人:磯部勉

║ 布馬:平野綾

║ 琪琪:小清水亜美

║ 舞:甲斐田裕子

孫悟飯!?:石丸博也

║ 樂平:江川央生

╚ 旁白:小山茉美

■電影■
《不健全兔崽子東東的御宅筆記》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首支預告片正式公開!

沒想到即將在6月26日於台灣隆重獻映的『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第一支預告片竟然是電視廣告!(笑) 沒辦法,誰叫全美人士都在瘋NFL超級盃大賽的電視轉播呢~ 言歸正傳,今年最受矚目強片之ㄧ的『變形金剛』續集的30秒預告片,自從超級盃的廣告時段首播之後,各位只要前往電影官方網站也可看個夠啦!

.

電影『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OVA■
講談社的OAD行銷策略奏效,連對手出版社《竹書房》也跟進,宣佈將把生活四格漫畫『ゆるめいつ』改編成動畫版!

漫畫家兼偽春菜「さくら&うにゅう」角色設計者saxyun的生活四格脫力系連載『ゆるめいつ』,確定將改編成OVA並且預定於4月24日連同單行本第2卷「同時推出、分開發售」。動畫版官方網站中經刊出主角聲優陣容,並且將以一話2分半鐘的長度總共收錄12話在這一片DVD中。

.

值得注意的是,負責出資製作動畫版的不是別人,正是原作連載的所屬出版社《竹書房》。評論家認為最主要是受到同屬大型出版集團的《講談社》所影響:講談社從去年首創所謂的Original Animation DVD(簡稱OAD),將旗下漫畫改編成動畫版,並且將動畫DVD作為「初回限定特典」附贈在原作漫畫的最新單行本一同推出。至今講談社已經分別為5部以上的漫畫製作OAD作品,並且大大助長漫畫的銷售量。由於成效顯著,所以對手出版社之ㄧ《集英社》在去年12月初率先跟進、宣佈將『To LOVEる 出包王女』改編成全3卷OAD,作為單行本第13~15集的初回限定特典。如今,連《竹書房》也參一腳分食這塊大餅。雖然動畫版『ゆるめいつ』DVD是獨立販賣,不過由原作漫畫出版社親自出資製作動畫版,這個趨勢相信在未來將會更加主流化吧?

.

漫畫家saxyun的個人網站《かたまでつかれ》請由此進。

■The 36th Annie Award■
《巴哈姆特》動畫最高榮譽安妮獎得獎名單公佈,夢工廠『功夫熊貓』為最大贏家!

全球動畫界的年度盛事、被廣譽為動畫界最高榮譽的「第36屆動畫安妮獎 Annie Awards 2008」於1日正式揭曉所有獎項的最終入圍名單。如之前所報導,好萊塢夢工廠的嘔心瀝血之作『功夫熊貓 Kong Fu Panda』總計獲得16項提名,是為史上最多入圍紀錄本屆動畫安妮獎的頒獎典禮在1月30日盛大舉行,入圍最多獎項的『功夫熊貓』也不負眾望,總共奪下:

.

1. 最佳動畫長片(Best Animated Feature)

2. 最佳視覺效果(Animated Effects)- Li-Ming Lawrence Lee

3. 最佳角色動畫設計(Character Animation in a Feature Production)- James Baxter

4. 最佳角色造型設計(Character Design in an Animated Feature Production)- Nico Marlet

5. 最佳導演(Directing in an Animated Feature Production)- John Stevenson & Mark Osborne

6. 最佳配樂(Music in an Animated Feature Production)- Hans Zimmer & John Powell

7. 最佳場景設計(Production Design in an Animated Feature Production)- Tang Heng

8. 最佳分鏡(Storyboarding in an Animated Feature Production)- Jen Yuh Nelson

9. 最佳配音(Voice Acting in an Animated Feature Production)-Dustin Hoffman功夫大師

10. 最佳編劇(Writing in an Animated Feature Production)-Jon Aibel & Glenn Berger

.

從得獎名單中可以發現,『WALL-E 瓦力』所入圍的獎項都全部摃龜、拱手讓給『功夫熊貓』。此外,假如再加上同樣勇奪4項大獎的番外編動畫DVD『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 蓋世五俠的秘密』,那麼功夫熊貓系列作品一舉囊括本屆安妮獎多達14個獎項,不但技壓群雄,而且史上空前哩!

■Fancy Frontier 13■
《遊戲基地》以『SHUFFLE!』『空罐少女』而知名的繪師鈴平ひろ來台簽名會圓滿完成!

FF13於2月1日邀請日本知名的插畫家鈴平ひろ來台灣進行簽名會。報導中同時刊載了多張新聞照片,可以一賭老師風采的風采喔~

.

插畫家鈴平ひろ的個人部落格《お仕事ぶろぐ》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小笠原祥子〔Sachiko Ogasawara〕

5 thoughts on “090203 – 漫畫家「鳥山明」首次為真人明星繪製肖像,「孫悟空版」濱崎步的造型正式公開!

  1. 我的日本人好友說,

    鳥山明大師名人肖像還是畫的比較差,

    不如我畫的漫畫肖像,

    怎麼可以攻擊我喜歡的鳥山明大師,

    不過聽了很爽….哈哈

    畫28年的奇兒漫畫家

  2. 「あゆ悟空」乍看之下雖然有股怪怪的感覺,彷彿寫實版的七龍珠角色。不過習慣之後還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滴~

    如果台灣艾迴代理這張單曲的話,不曉得CD的盤面是否如法泡製?

  3. 其實不是很喜歡鳥山明老師後來的畫風,比較喜愛龍珠早期或更之前的。
    但以老師在日本漫畫界的地位,以及他對於日本少年漫畫界的貢獻與影響力。如果我是步姐,會覺得非常光榮,是第一位受老師如此眷顧的幸運兒。是粉絲的話,也會感到於與有榮焉。太酷啦~ あゆ悟空!!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