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6 – 井上雄彥的黑板漫畫『Slam Dunk 10 days after/十天後的灌籃高手』睽違4年確定捲土重來,即將在今年推出專屬漫畫冊

◎好萊塢男星保羅.紐曼 Paul Newman(享壽83歲)
『ER 急診室的春天』『彗星撞地球』好萊塢導演咪咪.蕾德 Mimi Leder(57)
『彩雲國物語』原作小說家
雪乃紗衣(??)
『JUST COMMUNICATION』『勇氣100%』作曲家
馬飼野康二(61)
『大逃殺』『Giant Robo 地球靜止之日』『星空防衛隊STRATOS4』作曲家
天野正道(52)
『初戀』『誘惑』『戀人的條件』漫畫家
二宮緋禾琉【二宮ひかる】(42)
歌手
hitomi(33)、聲優田中亮一(62)森川智之(42)樹元オリエ(30)
聲優小林沙苗(29)成田紗矢香(29)的生日!

.


井上雄彥的黑板漫畫『Slam Dunk 10 days after』睽違4年確定捲土重來,即將在今年推出專屬漫畫冊!

.

.

這是來自官方網站的更新情報。繼2007年的水墨壁畫、去年「最後のマンガ展/最後的漫畫展」之後,深受讀者喜愛的漫畫家井上雄彥在咱們的農曆新年假期之中又丟出一份驚喜大禮囉!他原先在官方網站的工作日誌(15日)描述了關於連載以及「最後的漫畫展」相關資訊,沒想到日前卻悄悄追加更新情報(詳見上圖):

.

他在2004年所創下『連續24間高中教室黑板漫畫』的空前表演大作,將藉由一連串的修飾、重新編輯後,預定於今年中正式推出專屬漫畫冊!一方面是為了回饋在當時無緣親臨、搥胸頓足的廣大粉絲們,另一方面也為了將『灌籃高手』這部生涯代表作下一個完美的總結,所以決定以這樣的形式重新推出『Slam Dunk 10 days after』。

.

到底在專屬漫畫冊當中會加進哪些新元素?這本冊子又將在何時問世?敬請期待接下來的情報~

■訃聞.押井守■
經典動畫系列『科學小飛俠』動畫監督鳥海永行於23日去世,享年67歲…

日本神奈川縣出身的動畫監督、演出家鳥海永行(とりうみ ひさゆき)在23日由於心臟衰竭而去世,享年67歲。他生前的最大成就,除了親自執導出享譽國際的經典動畫系列『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 Gatchaman』『基地88』之外,由他擔綱演出的賽車動畫『マッハGoGoGo』(中譯:麥哈GOGOGO、駭速快手)也同樣深受海內外動畫迷的愛戴。除此之外,大家熟知的兒童教育動畫節目『しましまとらのしまじろう 可愛巧虎島』自從1993年製播到2008年完結,也是由他擔任系列「總監督」呢!(感謝路過來補充說明的某人…在29日所提供的資訊。)

.

鳥海永行也是動畫業界中少數幾位,能夠被押井守無比推崇、尊稱「 師匠」的大師之一。名垂千古的動畫史上第一部OVA作品『ダロス Dallos』,就是由他們倆人共同監督的原創科幻動畫。一代師匠拂袖而逝,光芒萬丈的巨星殞落,直讓人無限遺憾與追思。

.

25日,《WEB Anime Style》總編輯長小黑祐一郎的日記:追悼鳥海永行。

27日,動畫監督梅津泰臣的日記:今天舉行告別式,一面聆聽押井守朗讀追悼文,一面回憶與鳥海監督的邂逅經過。new

■新番組.YouTube■
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的兩部無厘頭搞笑漫畫『涼宮ハルヒちゃんの憂鬱』、『にょろーん ちゅるやさん』,確定將從2月13日(五)於YouTube首播動畫版!

其中一部是由ぷよ所連載的二頭身搞笑四格漫畫『涼宮ハルヒちゃんの憂鬱』,另一部是由えれっと所獨創造型的輕鬆作品『にょろーん☆ちゅるやさん』。這兩部連載雙雙在去年8月26日正式發表動畫化的消息,並且在日前進一步確定將從2月13日起,於YouTube的《KADOKAWAanime》頻道上堂堂開播囉~

.

漫畫家ぷよ的個人網站《TOPIA》請由此進。

漫畫家えれっと的個人網站《うつらうららか》請由此進。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Sound Stage X編』歡樂連載中!

第27回 お変わりない様で

第28回 変わりない

第29回 出動!N2R

第30回 当然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笹森花梨〔Karin SASAMORI〕

4 thoughts on “090126 – 井上雄彥的黑板漫畫『Slam Dunk 10 days after/十天後的灌籃高手』睽違4年確定捲土重來,即將在今年推出專屬漫畫冊

  1. >> 可愛巧虎島(しましまとらのしまじろう)也是他監督的作品

    真是謝謝你的補充!!『可愛巧虎島』在2008年3月31日已經播出最終話而宣告劇終,因此可能從1993以來的全系列都是由鳥海永行擔任「總監督」喔~

    ※ 因為可愛巧虎島已經劇終,所以日本的電視台目前是在重播中。

  2. 鳥海永行監督除了有名的作品以外,還有可愛巧虎島(しましまとらのしまじろう)也是他監督的作品,他自從過世後,しましまとらのしまじろう第三部(2008年~)的監督有沒有換人來代替也不知道……(目前在日本現在仍然有播放喔!)
    這樣啦~

    P.S:順便來說,上次的"前幾天剛好看到某名字有"小錯字"的人…"就是我啊XD…..(小聲說

  3. 當年, 本來想為這神奇又有紀念性的黑版連載,買本[SWITCH]來收藏(那時剛好去九州玩). 沒想到現在現在要出專屬畫冊了? 真是太棒了! 期待後續的情報~^^ (內容可以高水準,但希望價格不要太"高貴")

    另外也祝CCSX兄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