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03(2) – 日本三大動畫公司合作《蝙蝠俠動畫版 BATMAN: GOTHAM KNIGHT》獲得安妮獎提名!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111/3085713107_635573c7fc.jpg■The 36th Annie Award.OVA■
日本三大動畫公司合力製作『蝙蝠俠動畫版』獲得安妮獎提名!

全球動畫界的年度盛事、被廣譽為動畫界最高榮譽的「第36屆動畫安妮獎 Annie Awards 2008」於1日正式揭曉所有獎項的最終入圍名單。其中,好萊塢夢工廠的嘔心瀝血之作『功夫熊貓 Kong Fu Panda』總計獲得16項提名,是為史上最多入圍紀錄。另一方面,由日本Production I.G、MAD HOUSE、STUDIO4℃等三大動畫公司加上好萊塢編劇群所通力合作的DVD『蝙蝠俠動畫版 BATMAN: GOTHAM KNIGHT』也幸運獲得其中一項「Best Animated Home Entertainment Production 年度最佳家庭娛樂動畫產品」的提名,將和其他4部作品共同角逐該獎項。

.

.

回顧往年的所有動畫安妮獎名單,最近一次的提名紀錄是2005年的宮崎駿監督劇場版『霍爾的移動城堡』,該動畫雖然獲得當年第33屆的「Best Animated Feature 年度最佳動畫長片」提名,可惜最後敗給了『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最近一次的真正獲獎紀錄則是在2002年,而且是由宮崎駿監督的劇場版『神隱少女』榮獲當年第30屆動畫安妮獎的「年度最佳動畫長片」。

.

OVA『蝙蝠俠動畫版』是否能夠勇奪本屆動畫安妮獎的殊榮?2009年1月30日,咱們拭目以待吧!

■俺的■
『烙印勇士 Berserk』漫畫家三浦健太郎獻上回禮,為『3月的獅子』第2集繪製特別版封面!

為了報答10月23日那一天、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羽海野千花)為『烙印勇士 Berserk』第33集繪製特別版封面,漫畫家三浦健太郎也特地在日前幫『3月のライオン』第2集繪製特別版封面!而且更勁爆的是,三浦老師展現了驚人的畫工來搭配這部將棋漫畫的風格:

.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111/3085713107_635573c7fc.jpg

原始大小:2925 x 1400

.

至此,兩位老師所屬的漫畫半月刊《ヤングアニマル Young Animal》所舉辦的特別企劃也畫上圓滿的句點。同樣的,想要這個限定封面,只有入手《ヤングアニマル 2008年第23號》才可獲得囉~

.

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的個人網站:《umino * chika》。

※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代理『3月的獅子』,已經發行第1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205/3079345757_1a371bc31f.jpg

サヤカ・エレンコワ〔Sayaka〕

2 thoughts on “081203(2) – 日本三大動畫公司合作《蝙蝠俠動畫版 BATMAN: GOTHAM KNIGHT》獲得安妮獎提名!

  1. 漫畫版的結局的確跌破粉絲眼鏡,我可以明白你的激動心情。只不過,在留言的時候盡量不要捏它,以免不知情的網友誤踩中獎XD

  2. 畫風把原作那種黑暗,暴力的情境表現出來了耶~有fu
    不過聽說最新一期美國連載的部分是蝙蝠俠掛了==",
    又少了個超級英雄的存在…最囧的是漫畫版還設定掛了
    他的人是他死去已久的老爸!真不能接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