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17 – 改編自『超時空要塞』的好萊塢真人版電影『Robotech』,今天確定新加入『超人前傳』『蜘蛛人2』的編劇拍檔

◎TVA『TSUBASA翼』『地獄少女系列』腳本家川崎ヒロユキ(43)、
聲優納谷悟朗(79)、安原義人(59)、杉本沙織(42)、置鮎龍太郎(39)的生日!

.

■電影■
改編自『超時空要塞』的好萊塢真人版電影『Robotech』,確定有『超人前傳』『蜘蛛人2』編劇群的加入!

這是今天下午在《The Hollywood Reporter 好萊塢記者報》所發布的最新消息。負責製作的「華納兄弟」宣佈兩位編劇Alfred GoughMiles Millar確定參與真人電影版『太空堡壘 Robotech』的劇本編寫工作。提到『Robotech』這個名字,也許有許多新生代動畫迷感到陌生,其實這是在1985年於美國當地播出的動畫名字,而且是把日本1982年間的三部知名機器人動畫作品:『超時空要塞』、『超時空騎團』、『機甲創世紀』予以結合並重新剪輯而成。

.

Alfred Gough和Miles Millar的代表作品,包含了超人氣電視影集『超人前傳 Smallville』以及備受好評的電影『Spider-Man 2』。雖然他們倆的最近作品『神鬼傳奇3』在故事上受到褒貶不一的評論,不過從華納兄弟力邀腳本的大動作看來,Alfred Gough和Miles Millar兩人的光環似乎未減。

.

只不過,明明『法櫃奇兵』『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的知名編劇Lawrence Kasdan在之前已經確定入主編劇,華納兄弟在今天卻又找上他們倆執筆腳本…究竟是Lawrence的改編故事不夠精采?華納兄弟希望採取「競稿」的方式來決定最終劇本?還是整篇電影版的故事將拆成多個段落分配給多位腳本家負責呢?因為這篇新聞並未寫明,所以真相有待日後揭曉~

.

真人電影版『Robotech』位於《IMDB》站內的專屬網頁。

■傻呼嚕同盟■
《聯合新聞網》性別多元化浪潮,席捲動漫界!

這篇專欄先後舉了金田一蓮十郎『變裝俏老爸』、高橋留美子『亂馬1/2』、築地俊彥『肯普法』,以及森永愛『我和她的XXX』等代表作品為例,並且訪問了多位評論家、漫畫出版業界人士、學者,以客觀且多角的觀點來描述近年於ACG界愈趨流行的「性別轉換、男女變裝」現象。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195/3037572561_5d98fff903.jpg

リ・ア・ドラグネール〔Lia Dragonel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