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11 – 漫畫家甲斐谷忍的棒球連載作品『ONE OUTS 一出局』確定改編成電視動畫版,並預定從10月首播

◎『光之美少女』漫畫家雙胞胎姊妹上北ふたご(48)
『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動畫監督
神田武幸(享年52歲)
『怪醫黑傑克21』動畫監督
手塚真(47)
『傳染』『欠扁』漫畫家
吉田戰車(45)
創作歌手
皆谷尚美(30)、聲優谷山紀章(33)福原香織(22)的生日!

.

■アニメ化.新番組■
漫畫家甲斐谷忍的棒球連載作品『ワンナウツ』確定將從10月正式首播電視動畫版!

以超人氣作品『LIAR GAME 詐欺遊戲』備受歡迎的漫畫家甲斐谷忍,他的另一部顛覆傳統思維的「反棒球漫畫」作品『ワンナウツ一出局 ONE OUTS』,在日前正式宣佈將改編成TVA動畫版,並預定於10月正式開播。動畫版製作群同時公開如下:

.

監督:佐藤雄三『迷糊天使 ぴたテン』『極道鮮師 動畫版』『賭博默示錄』

系列構成:高屋敷英夫『相聚一刻』『賭博默示錄』

人物設計:梅原隆弘『獵魔戰記 CLAYMORE』

║ 製作人:中谷敏夫

╚ 動畫製作:MADHOUSE

.

迥異於我們所熟知,集努力、熱血、根性、魔球(?)、美女經理(笑)於一身的一般棒球漫畫,這部『ONE OUTS』如同漫畫家甲斐谷忍在原作單行本第2卷的後記所述:

.

「あらゆる野球漫画へのアンチテーゼとして

この作品はつくられています。

1つは、主人公のピッチャーが豪速球を投げないこと。

1つは、努力と根性が必ずしも勝利に結びつくとは限らないこと。

そして最も重要なことは、

主人公が悪党であること。」

.

沒有天才投手、沒有熱情球員、沒有美女經理(泣)、沒有必勝定律,『ONE OUTS』富含凶神惡霸的場上九人、骯髒不堪的賭博內幕、蕩然無存的棒球熱愛,以及我認為劇中最重要的一點:跳脫框架的勝負對決。這部漫畫的中文直譯「一出局」,其實也暗示著劇中男主角投手.渡久地東亜和球團老闆之間的一場高額賭博:「只要每三振一位打者,渡久地就可以贏得五百萬日圓的賭金;反之,每失去一分就要付出5千萬日圓的代價!」因此,對於只會投直球的渡久地東亞而言,所謂的棒球已不是一種「比賽」,而是一場「賭局」。假如一般棒球漫畫講究的是努力、熱血、奇蹟(!),那麼這部作品就是非常另類地提示出蒐集敵我情報、玩弄交戰心理,並且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

這麼特殊的內容題材,令同時是『魔投手』『棒球大聯盟』漫迷的我深受震撼。動畫版要看嗎?看!

■新番組■
改編自NAMCO同名「時空幻境系列」遊戲第8彈的TVA『Tales of the Abyss 深淵傳奇』動畫版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於2005年12月15日堂堂問世的NAMCO知名「時空幻境系列」遊戲第8彈,同時也是「Tales系列誕生10週年紀念作品」的遊戲『Tales of the Abyss 深淵傳奇』,目前正式發表改編成電視動畫版的消息。除了動畫版官方網站已經開設之外,一方面在網站上刊載了動畫版核心製作群以及主角聲優名單,另一方面也刊載了所有主角的動畫版造型~

.

pink_ouch091.gif 沒想到…イオン的聲優欄位竟然還是個空白!?

請容我在此祈求:「大谷育江!希望你趕快豋場啊~~」

〔大谷育江是原作角色イオン的幕後聲優。〕

.

原作遊戲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劇場版■
日本暢銷作家高樹のぶ子的溫馨懷舊小說『マイマイ新子』確定改編成劇場版,並且預定於2009年上映!

.

原著小說封面

.

劇場版的名稱是『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並且確定由片渕須直身兼監督/腳本。原作小說雖然尚未引進台灣,不過我們倒是能在坊間讀到高樹老師的其他著名作品哦~

.

原作小說家高樹のぶ子的個人部落格《SIAブログ》,請由此進。

※高樹老師的小說中文版由九歌文化所代理『高樹信子』,專屬介紹網頁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如月ハニー〔Honey Kisaragi/Cutey Hone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