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03(2) – 全12話的TVA『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アンティーク~』今日首播,劇中將出現37種美味糕點!

■新番組■
TVA『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アンティーク~』今日首播!

改編自漫畫家よしながふみ連載於1999年的超人氣同名作品,確定從今天起開播的全12話TVA『西洋骨董洋菓子店~アンティーク~』,在《ASCII》的特別專訪之下,負責製作劇中所有登場蛋糕甜點造型的色彩設計中尾聡子、設定擔綱〔スイ-ツ設定〕甲藤円、Effect擔鋼〔攝影監督〕西山仁等3人特地分享了幕後製作的甘苦談:

.

(1) 為了讓糕點一方面只能用作畫來呈現,另一方面又必須增進現實感,所以他們採用不同於往常的作畫流程,這也使得每一份糕點幾乎都要1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完工。而且在奥村よしあき監督的堅持之下,所有糕點都必須是2D而非3DCG,所以在讓2D蛋糕看起來充滿立體感的過程中,他們著實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去反覆嘗試。

.

(2) 動畫版雖然只有短短12話,可是確定將陸續出現37種美味糕點。在2D糕點的背後是全3DCG的背景美術,為了不讓兩者在同一個畫面中太過突兀、格格不入,Effect擔綱透過強度範圍不一的打光處理以及相關特效,好不容易才掌握到可以讓糕點順利融入背景的效果拿捏。

.

動畫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2月28日,電視動畫版『西洋骨董洋果子店』將於7月正式首播,預定全12話完結。


《蛙蛙書店》秋葉原巨乳女僕搭上失意真劍師!?將棋,一樣能熱血.戰鬥!!

本週的主題是日本國粹「將棋」。文中不但簡單介紹了日本將棋的遊戲特徵,也詳列了包含『能條純一月下棋士』、『安藤慈朗棋靈少女』、『村川和宏棋魂一手』,以及『菊地昭夫將棋之子』等多部同時以將棋為題材卻風格不一的漫畫作品,適合喜歡不同口味的漫畫迷參考~


TVA『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由ランカ.リー〔中島愛〕所演唱的出道單曲CD『星間飛行』空降ORICON單曲週排行第5名!

現正播出的TVA『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由劇中女主角ランカ.リー〔CV:中島愛〕所推出的個人出道單曲CD《星間飛行》自從6月24日首賣以來,已經創下了的總計3萬5千枚的暢銷量。日本知名公信榜ORICON在本月初揭曉本年度7月第1週的單曲週排行榜,《星間飛行》更是空降第5名這樣的佳績不僅令動畫迷、聲優迷欣喜,也讓TVA『マクロスFRONTIER』繼續開創「連續4張相關CD空降ORICON週排行TOP 10」的歷史紀錄:

.

(1) 坂本真綾所獻唱的OP單曲『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Triangler』4/23首賣,空降ORICON週排行第3名!

(2) 劇中女主角シェリル・ノーム〔歌:May’n〕的單曲『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5/8首賣,空降ORICON週排行第3名! ← 『トライアングラー』退至第5名。

(3) 收錄第1~10話配樂的首張原聲帶『vol.1 娘フロ。』6/3首賣,空降ORICON週排行第3名!


知名遊戲『女神異聞錄 PERSONA 4』10日發售在即,線上小遊戲『溫泉偷窺大作戰』熱情公開中!

名為『温泉ノゾき見大作戦』的這款小遊戲,將由各位嘗試偷窺劇中女主角.里中千枝〔CV:堀江由衣〕的溫泉出浴絕景。總共有3關,能否順利過關就要端看各位的能力囉~

■劇場版■
《WEB Anime Style》完整記載動畫監督川尻善昭經歷與訪談的專書『PLUS MADHOUSE 2 川尻善昭』將於7日正式發售!

動畫公司MADHOUSE與知名出版社キネマ旬報社共同合作推出的MADHOUSE動畫監督名人叢書『PLUS MADHOUSE』系列已經進入第2集,即將於7日推出的第2集是以劇場版『妖獸都市』『獸兵衛忍風帖』『吸血鬼獵人D』等作品揚名國際的動畫監督川尻善昭為主題。根據報導,本書將深入剖析他所參與過代表動畫作品的內涵以及他的執導風格,並且邀請了動畫業界中的許多評論名家和他共同來一場高峰會座談。當然,出版社對他所進行的長篇專訪對於有心研究的動畫迷而言更是不容錯過~

.

由於他的最新監督劇場版『時空英豪 Highlander: Director’s Cut版』將在5日首映,『PLUS MADHOUSE 2 川尻善昭』在首映後兩天首賣,算是非常應景也值得收藏的研究工具書。

.

今天的特別來賓:

神岸あかり〔神岸明,Akari Kamigish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