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01 – 美少女遊戲會社KEY慶祝創立10週年,連串紀念活動即將展開

◎好萊塢導演吳宇森 John Woo(62)
『閃電霹靂車系列』『逮捕令系列』『無限住人』動畫作曲家
大谷幸(51)
『真島火爆浪子』漫畫家庭野真琴人【にわのまこと】(44)
『賽菲洛德物語』『三角偵探』漫畫家山村哉【やまむらはじめ】(40)

演員聲優
原沙知絵(30)的生日!

.

■18禁.10週年紀念大型企劃■
美少女遊戲會社KEY慶祝創立10週年,連串紀念活動即將展開!

.

照片拍自1999年,創社遊戲『Kanon』接近製作完成的時期。

照片左起:折戶伸治、久彌直樹、麻枝准

.

10年了…沒想到時間竟然過得這麼快…創立於1998年的美少女遊戲會社Key,自從隔年推出創社作品『Kanon』之後,立即在美少女遊戲界造成一股超級旋風。於2000年推出的『AIR』不但正式確立所謂「泣きゲー」的遊戲類型,『Kanon』『AIR』更是聯手將Key社推向業界執牛耳的地位。另一方面,由於Key社作品本身的豐富內涵,也讓旗下遊戲多次被改編成TVA、OVA〔CLANNAD 智代編〕,甚至是劇場版。這10年對Key而言,堪稱成績斐然。

.

1999年『Kanon』接近完工,忙碌無比的製作現場。

加上不在照片中的折戶、麻枝兩人,創設之初的Key總員工數就是6人

.

成立即將突破第10年的Key,依然活力滿點。除了即將在今年7月25日首賣、18禁版本的『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エクスタシー』以外,首度大力邀請同樣活躍的遊戲腳本家田中ロミオ、竜騎士07共同參與編劇的話題新作『Rewrite -リライト-』,也在4月初披露了詳細情報!在這些新作遊戲的情報之外,官方網站首頁的Flash動畫更強力放送「Key ブランド設立10周年紀念プロジェクト coming soon…」的宣傳廣告,到底這個大型企劃的實際內容為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坂本真綾的個人第15支單曲『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Triangler』創下ORICON公信榜週排行第3名的史上佳績!

謝謝eddie5150兄所提供的情報!同時活躍於歌手與聲優舞台的坂本真綾,她的個人最新單曲、同時也是TVA『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RONTIER』OP曲的『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Triangler』甫於4月23日首賣,就創下了ORICON週排行季軍的個人史上最佳銷售成績〔見本表〕!如果視坂本真綾以聲優名義推出單曲,那麼她也確定成為繼水樹奈奈之後,推出個人單曲並且成功擠進「ORICON週排行Top3」的聲優史上第3人

.

附帶一題,水樹奈奈本人就有兩支單曲並列ORICON週排行亞軍的耀眼紀錄,這兩首歌曲就是2005年的第12支單曲『ETERNAL BLAZE』〔見本表〕以及2007年的第15支單曲『SECRET AMBITION』〔見本表〕,而這兩首歌也都是人氣TVA『魔法少女奈葉』系列的OP曲。至於史上第一位空降「ORICON週排行單曲TOP 3」佳績的聲優是誰呢?不是聲優界的歌姬.笠原弘子、也不是首創偶像聲優路線的椎名へきる,而是被譽為「聲優界的美空雲雀」、開啟聲優+歌手雙表演模式的林原めぐみ!她在2002年推出的個人第29支單曲、同時也是TVA『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通靈王』OP曲的『Northern lights』,在ORICON週排行空降第3名,成為首位擠進TOP 3的聲優~

.

坂本真綾的這支進榜單曲『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Triangler』歌名的意義,不僅代表作曲家菅野よう子、歌手坂本真綾、動畫『MACROSS FRONTIER』的三強鼎立,從歌詞中也可清楚了解歌名進一步昭示了劇中圍繞在主人公.早乙女アルト身邊的三角曖昧關係。這個三角關係,其實也是貫串『超時空要塞』全系列的核心要素之一。能夠獲此佳績,實在令人為之高興~

.

小慶網友於4日補充:聲優堀江由衣的2006年單曲『ヒカリ』擠進首週第5名,也是不錯的成績。

13日,由May’n〔メイン〕所演唱的ED曲『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也空降ORICON週排行第3名佳績。

■業界■
動畫製作公司SUNRISE於4月25日的股東會上正式宣佈最新第五代社長人選,由知名製作人內田健二出任。

SUNRISE公司的現任第四代社長吉井孝幸自從1994年接棒以來,至今已經帶領SUNRISE橫跨14年之久。在他擔任社長時期,曾經協助出資製作多部知名劇場版動畫。例如:富野由悠季監督的『劇場版 ∀ガンダムI 地球光』、『劇場版 ∀ガンダムII 月光蝶』、『機動戰士Z鋼彈 劇場版』全三部曲,大友克洋監督的『蒸氣男孩 STEAMBOY』,以及渡辺信一郎監督的『劇場版 COWBOY BEBOP 天国の扉』等等均是吉井孝幸的出資代表作。

.

即將走馬上任的第五代社長內田健二,同樣累積了長期的出資製作動畫經驗。像是上述的『劇場版 ∀ガンダム』上下集、『機動戰士Z鋼彈』劇場版三部曲,在幕後進行完整企劃的靈魂人物就是他。最近掀起一陣討論熱潮的TVA『CODE GEASS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也有他參與初期企劃的影子。擁有多項收視與銷售佳績的內田健二如今榮昇SUNRISE新任社長,從他公開宣誓「期使帶領SUNRISE逐步創造享譽全球的原創動畫作品」如此充滿恢弘企圖心的就任感言來觀察,我們應可持續期待SUNRISE的未來發展更上層樓。

■聲優■
女性聲優.淺野真澄在個人網站的BBS上留言,表示從今天開始正式退出原本所屬的聲優經紀公司「ARTS VISION」…

淺野真澄在BBS上公開留言,表示昨天已經正式離開「アーツビジョン」,並且進入另一個知名的老牌經紀公司「青二Production」。到此為止,已經有堀江由衣、今井麻美、小菅真美、河合久美、森永理科、佐久間紅美、下和田裕貴、小林由美子、たかはし智秋、富坂晶〔2007年10月底宣告引退〕、三石琴乃等人陸續離開「アーツビジョン」。也許是當年醜聞的餘波未息,也許是另有打算,反正我依然持續支持並聲援淺野真澄~

.

淺野真澄的個人網站《ますみんのへや》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坂上智代〔Tomoyo Sakagam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