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16 – 充滿濃厚東方色彩的超人氣美國動畫『降世神通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確定由M.奈沙馬蘭導演改編真人電影版

◎英國喜劇泰斗卓別林 Charlie Chaplin(享壽88歲)
『我們一家都是鬼』『莉莉佳SOS』原作漫畫家
池野戀(49)
聲優
曾我部和恭(享年58歲)野島裕史(35)大原めぐみ(33)的生日!

 

■電影■
充滿濃厚東方色彩的超人氣美國動畫『降世神通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確定由M. Night Shyamalan導演改編真人電影版!

完全由美國人所製作、向東亞各國的神話故事以及武術文化致敬的動畫『降世神通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不僅有歡笑逗趣的冒險故事、個性鮮明的主角人物,劇中所展現的功夫武鬥也是一招一式札實呈現在觀眾們眼前,尤其在『降世神通』的世界中融合了我們所熟悉的五行自然元素、相生相剋法則、印度查克拉哲學等等,更是深受北美觀眾好奇與喜愛。

.

由於這部動畫在北美市場凝聚極高知名度,好萊塢電影公司派拉蒙Paramount Pictures便宣布將把該動畫進一部改編成真人電影版,而且還特地交給同樣出身印度的電影導演M.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親自執導。這不僅將是長期執導原創驚悚片的奈沙馬蘭個人首部改編電影,他本人在接受《Variety 綜藝報》記者專訪時也興奮表示:「從接觸『降世神通』當中,可以窺探出宮崎駿動畫的真人版電影改編可能性。」會提到宮崎老爹,其實也和『降世神通』的幕後動畫製作群都相當喜愛宮崎駿動畫作品的原因有關。

.

雖然有原作在先,不過由於動畫『降世神通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和另一部由詹姆斯柯麥隆導演所執導的3DCG科幻鉅片『Avatar』同名,為了擔心混淆視聽,出資製作的派拉蒙考慮將稱呼真人版電影為『The Last Airbender』,並且確定首映日期為2010年7月2日。敬請期待近一步消息~

.

TVA『降世神通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電影導演M.奈沙馬蘭的官方部落格《All Night, Every Day》請由此進。

■日本電玩遊戲大賞2008■
由日本社團法人電腦娛樂協會〔CESA〕所主辦的年度電玩遊戲界盛事:「第13回日本ゲーム大賞 Japan Game Awards 2008」自即日起到8月15日止,開放接受大眾投票!

到今年已經進入13屆的日本電玩遊戲大獎,已經開始接受一般投票。可獲得提名的日本電玩遊戲,必須是在去年4月1日到今年3月31日之間所發售的電玩作品。以往的最優秀大獎都會頒給1到2件作品,例如:2006年的大賞有PS2『Final Fantasy XII』,去年的大賞則有『Wii Sports』。今年獎落誰家?哪一款電玩的呼聲最高?就讓我們靜待10月9日在「東京電玩展 TGS2008」的現場正式揭曉得獎遊戲吧~

■劇場版■
《不健全兔崽子東東的御宅筆記》獨立動畫監督吉浦康裕的劇場版新作『イヴの時間』預告片已經公開,並預定於今年夏天首映!

根據東東兄的詳細解說,吉浦康裕和目前已經闖出名氣的新海誠監督一樣,都是採獨立作業的動畫創作人。現年28歲的他,早已擁有許多動畫短片的創作、參賽經歷,並且於2006年1月推出個人首部OVA作品『ペイル.コクーン PALE COCOON』,睽違兩年後的今天,他將首次挑戰劇場版放映,並推出風格迥異於前作的『イヴの時間』。這部劇場版的官方網站已在日前正式開設,並且正熱力放送預告片當中,非常推薦一看~

.

動畫監督吉浦康裕的個人網站《スタジオリッカ》請由此進。


TVA『圖書館戰爭』和日本知名眼鏡商Zoff合作,讓劇中的長髮眼鏡娘柴崎麻子在每集都會配戴不同Zoff眼鏡亮相!

就像是TVA『CODE GEASS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和必勝客披薩合作、讓C.C.在劇中狂吃披薩的置入性行銷模式一樣,改編自女性小說家有川浩的同名作品,現正播出的TVA『圖書館戰爭』也宣布和日本知名眼鏡商Zoff合作,讓劇中女主角笠原郁的室友.長髮眼鏡娘柴崎麻子在每一畫登場時都會配戴不同的眼鏡。而且,她在劇中所配戴的所有樣式都會是Zoff即將推出的嶄新款式。讓現實與動畫相連結,不僅增添更多趣味,也讓觀眾對動畫所描述的世界提升了不少親近感~

■訃聞■
《動畫筆記本》迪士尼元老級的動畫大師Ollie Johnston在14日與世長辭,享壽95歲…

奧立.強司頓〔Ollie Johnston〕,是共同為迪士尼動畫打下根基的「九元老」之一。他不僅參與了你我耳孰能詳的多部『迪士尼經典動畫系列』的幕後製作,也長年致力於提攜後進。由於這樣的終身成就,也讓他在2005年11月10日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獲頒「美國國家藝術勳章 National Medal of Arts」的動畫師

.

為草創初期的迪士尼動畫公司打下半片江山的『迪士尼9元老』,從1972年的John Lounsbery過世時開始,到Ollie Johnston於前天辭世為止,這九位一同撐起迪士尼大業的動畫大師們已經全部駕鶴歸西。儘管如此,他們生前的經典鉅作將持續傳頌於世,他們所努力培植的眾多新生代動畫創作者,也依然將持續製作膾炙人口的動畫作品吧~

■第六屆鋼彈模型大賞■
《聯合新聞網》由台灣角川主辦的「第六屆鋼彈模型大賞」得獎作品正式出爐,得獎人感言:每隻鋼彈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

報導中不但有多幅獲獎參賽者與其得獎鋼彈作品的合影特寫,這些得獎人也一一抒發他們在創作背後的心聲以及甘苦談~

 

今天的風雲人物:

ちぃ〔小唧,Ch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