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15 – 日本迪士尼動畫頻道的全3DCG動畫『Fireball ファイアボール』正式提供第1話免費線上觀賞

◎文藝復興藝術家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的556歲誕辰
好萊塢女星艾瑪.華生 Emma Watson〔18〕
聲優嶋村カオル(39)阿部幸惠(??)的生日!

.

■WEB無料■
已於7日隆重首播、破天荒由日本迪士尼企劃推出的全3DCG動畫『Fireball ファイアボール』正式開放第1話提供線上免費觀賞!

.

這部專門在日本國內製作並推出的全3DCG、每集約2分鐘的迪士尼科幻動畫,不僅挾著神似「初音ミク」的雙馬尾14歲女主角人造人ドロッセル而吸引觀眾的好奇心,藉著她與多腳機器人執事ゲデヒトニス趣味橫生的雙簧演出,更是讓這部短篇動畫在首播之前就逐漸匯聚知名度。7日正式首播之後,官方網站還特地開放第1話《その水棲動物を見よ》讓大家能夠線上免費收看,真是造福了日本以外包含我們在內的觀眾群。大家只要在網頁點選《動画を見る》就能夠直接觀賞,即使只有短短1分30秒的長度,錯過她們倆逗趣的演出實在可惜~

.

.

補充一下,本集有提到一個小知識「海豚是地球上第2聰明的動物,自認最聰明的人類其實是排在第3名。」這個典故,其實是出自於已故作家道格拉斯.亞當斯〔Douglas Admas〕的經典科幻喜劇小說『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星際大奇航』劇中的「那本書」(≧▽≦) 由於這本小說有被改編成電影版,而且這個小知識也有在電影版中出現,所以有興趣的人不妨去找DVD觀賞一番~

.

.

這部動畫是由日本迪士尼特地企劃、專門給日本觀眾收看的全3DCG作品,由知名3D動畫公司JINNI’S Animation Studio負責製作。擔綱本作的人物設計師福地仁,其實本身也是位傑出的機械設定師。福地仁在近期比較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了TVA『機動戰士鋼彈00』負責Union以及AEU的登場機器人造型設計;劇場版『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負責原創機械裝備的設計;TVA『銀色のオリンシス』則和宮尾佳和一同擔綱オリンシス機器人造型的設計。在TVA『Fireball ファイアボール』當中登場的機器人雖然只有兩隻,卻同時兼顧了栩栩如生的人類姿態〔女主角ドロッセル〕以及充滿無機質架構的機械型態〔執事ゲデヒトニス〕,我們可以一睹他們在劇中活靈活現的表演,只有大飽眼福可以形容。

.

.

附帶一題,這位雙馬尾14歲人造人女主角ドロッセル的全名「Drossel von Flügel」其實是來自德文,而且Flügel具有「翅膀」的意思,對應她的規格書中有提到:雙馬尾元件可拆卸並更換成飛行裝備,讓她的名字和這個設定相互呼應。假如進一步來看她的全名,「Drossel von Flügel」意為「Throttle of wing」,硬要直翻就會變成「機翼的油門」感覺有點古怪的中文。我猜測,因為她的雙馬尾隨著小小身軀飛舞飄動就像是個翅膀,加上她那十足大小姐的唯我獨尊、活力充沛的個性〔full throttle,全速前進〕,製作群才會乾脆替她取這樣一個名字吧……?至於設計年齡50歲的多腳機器人執事ゲデヒトニス,對照其德文原名為「Gedächtnis」,這個字的涵義就是「Memory,記憶」,也正好和他在劇中的角色定位不謀而合!知道角色名字的含義之後再來觀賞這部動畫,也大幅增加樂趣哩~

■I’ve Sound■
I’ve歌姬MELL的個人第一張原創專輯情報正式公開,並預定於7月9日隆重推出!

MELL可說是I’ve資歷最久的歌姬之一,甚至當高瀨一矢還沒正式創立I’ve之前,兩人就曾經結成樂團到處演唱。在她還沒宣佈出道以前,曾經收錄在I’ve GIRLS COMPILATION《regret》和《verge》的歌曲「美しくいきたい」、「空より近い夢」,以及美少女遊戲《DOOP ADVANCE》的主題曲「LAST IN BLUE」這三首歌一直是我最喜愛的精選~

.

2006年6月14日,MELL藉著獻唱TVA『企業傭兵 BLACK LAGOON』OP曲「Red fraction」而宣告正式出道、跨足日本流行歌壇。雖然晚了KOTOKO有2年之久,不過她的正式出道也讓許多I’ve樂迷大聲歡呼。如今總算宣佈將在7月9日推出她的個人首張專輯,相信喜愛MELL的朋友們興奮期待不已!(≧▽≦)

.

MELL位於GENEON站內的專屬個人網站,請由此進。

I’ve Sound官方網站《LOW TRANCE ASSEMBLY [IVE]》請由此進。

■電影■
好萊塢夢工廠DreamWorks搶下『攻殼機動隊』真人+3DCG電影改編權!

北美知名娛樂報紙《Variety 綜藝報》在今天〔台北時間〕張貼這個消息,正式宣佈漫畫家士郎正宗的經典作品『攻殼機動隊』確定由八大影業之一的夢工廠DreamWorks搶下電影改編權利。時間先回溯到去年11月30日,動畫版『攻殼機動隊』登上日本知名財經雜誌《日經Business 2007年12月3日號》的封面,而且在雜誌中詳載好萊塢真人電影版『攻殼機動隊』的企劃進度。根據這個報導,負責動畫版製作的Production I.G在去年11月就已經組成一個類似委員會的小組,來和美國好萊塢多家電影製片公司洽談真人電影版的改編開拍事宜。

.

對日方而言,交涉過程還算順利。不過對美方而言,可就是一場「搶人大混戰」了(苦笑)。從今天的《綜藝報》訊息,我們可以知道環球影業Universal以及新力影業SONY也都挹注相當大的努力只為了拿到電影改編權,無奈創立了DreamWorks電影公司的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也對『攻殼機動隊』大感興趣,他更表明『攻殼』是自己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果不其然,DreamWorks隨後順利取得電影版的改編權,並且興奮預告將推出真人+3DCG的電影版!(笑) 此外,HarleyLin網友也補充,所謂「3-D live-action motion picture」有可能是指將會在3D數位電影院上映的真人版電影。這種放映模式正在歐美漸成趨勢,最大特點應該就是高畫質高音質所帶來的高震撼觀影體驗吧?由於離實際開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所以接下來,我們姑且靜靜等待下一步最新情報囉~

.

19日追記:讀了相關資料,我總算弄懂「3-D live-action motion picture」的意思。簡單地說就是『立體電影』,也就是直接採取兩架攝影機的不同角度同時拍攝,然後觀眾們只要進電影院時戴上特殊的立體眼鏡,就能夠享受立體的觀影體驗。

.

《Layer-A》16日:攻殼機動隊 好萊塢真人版電影,續報!

《動畫筆記本》18日:DreamWorks和Disney看見動畫電影的未來?

■劇場版■
劇場版『空之境界』第四章《伽藍の洞》以及第五章《矛盾螺旋》的上映日期已經公開!

此外,在《空の境界 -予告編映像-》單元中,也搶先公開第四章《伽藍の洞》的官方預告片囉~

■TOOL■
《WIRED VISION》天文學大發現!和火狐瀏覽器『Firefox』logo圖案相似度百分百的宇宙星體!

這顆新星的名稱編號是『V838 Monocerotis』,雖然從她的資本資料上似乎和「火狐」沒有直接關係,不過有個聰明的網友這顆新星的天文照片轉了180度,使其變成上述報導中的模樣,這才讓廣大火狐愛用者驚喜發現他們之間的秘密~

■WEB連載■
改編自同名首映電影的漫畫版『Cloverfield 科洛弗檔案』第3回,在《少年Ace》網站上免費刊載中!

好萊塢導演J.J. Abrams的最新電影『Cloverfield 科洛弗檔案』才剛在1月18日於美國舉行首映,出資製作的派拉蒙影業已確定跟日本角川書店共同合作,企劃了全4回完結的線上改編漫畫『科洛弗檔案/KISHIN』!由漫畫家東川祥樹所描繪的這部驚悚漫畫,將事件發生地點移到了日本,並且嘗試以不同的角度來描述這部怪獸作品。

.

目前已經在角川書店旗下的漫畫月刊《少年エース》官方網站上連載第3話。各位只要從這裡進入,就可以馬上閱讀第3話的劇情本篇第3回算是解謎篇,我們將可以目睹劇中男主角キシン的真正身世,他和攻擊日本的柯洛弗巨獸之間的關係也總算揭曉啦!第4話完結篇預定5月上旬公開,敬請期待~

.

今天的風雲人物:

魔法少女マミ〔麻美,Mami〕

7 thoughts on “080415 – 日本迪士尼動畫頻道的全3DCG動畫『Fireball ファイアボール』正式提供第1話免費線上觀賞

  1. >> AKITO

    這就要歸功於作畫監督:金子志津枝的功勞啦 ( ̄▽ ̄)ノ
    只要有他在,哆啦A夢的靜香、哆啦美、麻美等女生角色的造型就會在貼近原作的同時,與其他原畫師的比起來也會顯得特別可愛(大心)

  2. 原來是這樣 看來我真的要去看看 多啦A夢新的劇場版了
    連早期作品的 魔美都會出來客串 真讓人懷念
    超少女魔美的漫畫 在我想要收集的時候 已經是絕版品了呢…

    話說這魔美真早期的作品還蠻相似的要不CCSX大說魔美是客串
    我還真的很難想到會是2007德作品 因為他的人物設計跟我看過的
    漫畫版 還是非常相似呢

  3. >好萊塢夢工廠DreamWorks搶下『攻殼機動隊』真人+3DCG電影改編權!

    新聞轉載,特此告知,非常感謝~ ^^~ 啊~ 感覺很期待啊,不曉得最後洋人拍出來的攻殼會是怎樣? 會不會像是英雄片? 或者星戰那種感覺?(笑) 聽到史蒂芬.史匹柏大導演說攻殼是他最喜愛的作品之一,倒是有被嚇到~ (因為導演看過的科幻作品應該很多,又能被他看上… ^^;)

  4. >好萊塢夢工廠DreamWorks搶下『攻殼機動隊』真人+3DCG電影改編權!

    3-D live-action motion picture
    這個應該是指在3D數位電影院放映的真人電影
    因為是新趨勢,所以新聞標題才會提到in 3-D,
    當然3D特效那些一定會用的,應該是這樣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