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14 – 漫畫家「森薰」的個人部落格《ヘリオトロープ Heliotropium》正式開張,原網站《伯爵夫人の昼食会》預定本月底關站

◎『光明戰士 AKIRA』『蒸氣男孩』原作漫畫家兼動畫監督大友克洋(54)
『ぷちぷり*ユーシィ 小公主優希』動畫監督大塚雅彥(??)
聲優
山崎たくみ(44)長谷川明子(??)的生日!

 


『英國戀物語 艾瑪』原作漫畫家森薰的個人部落格《ヘリオトロープ》在昨天正式開張!

同時,森薰老師也宣佈原本的個人網站《伯爵夫人の昼食会》預定於本月底正式關站…這個部落格名字「ヘリオトロープ」來自原產於秘魯、充滿優雅芬芳的香水草「Heliotropium。雖然網站即將關閉,不過老師也另開部落格並且隨時放上隨性塗鴉以饗網友,所以各位喜愛森薰老師的朋友們不必沮喪,我們今後還是可以逛逛她的部落格、觀賞老師親繪的美美插圖啦~

■新企劃■
美國知名漫畫家Stan Lee和日本知名動畫公司BONES確定共同推出嶄新機器人動畫作品『ヒーローマン (暫稱)』!

.

HERO-MAN (暫稱)

.

新聞連結是Stan Lee所屬的美國媒體集團《POW Entertainment》。創造出『蜘蛛人』『X戰警』等眾多漫畫英雄而聞名於世的美國漫畫家Stan Lee,繼3月5日宣布和日本漫畫家武井宏之共同企劃推出新連載『機巧童子ULTIMO』之後,這次更和知名動畫公司BONES共同宣佈推出機器人動畫,並且暫時稱為『ヒーローマン HERO-MAN』。目前已經揭曉的核心製作群如下:

.

╔ 原作:Stan Lee

監督:難波日登『刃牙 動畫版』

人物設計:コヤマシゲト『勇往直前2!』『交響詩篇艾蕾卡7』『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總原畫師:川元利浩『Cowboy Bebop』『黃金小子 Golden Boy』『狼雨 WOLF’S RAIN』

.

コヤマシゲト的代表作品

.

值得介紹的是,第一次擔任「主角人物設計」的設計師/原畫師コヤマシゲト。他原本是位設計師,舉凡人物、機械設定或是背景設定樣樣都行。而且他是自從2004年參與OVA『トップをねらえ2!/勇往直前2!』的機械設計、配角人物設計、世界觀構成協力等工作之後,便正式跨足動畫界。上圖就是他本人的畫作:機器人スペースキングキタン首次出現於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第24話,設計的幕後秘辛請參考這篇專文;『勇往直前2!』的女主角ノノ畫像則是出自於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

.

由此可知,不但在他筆下的機器人超級有型,而且在他筆下的女生造型實在是…嬌豔欲滴(笑),尤其是還有BONES的御用人物設計師川元利浩協力負責「總原畫師」的工作,先不管這部動畫的故事內容是多麼王道(笑),有這些人參與製作已經讓我好生期待囉~

.

設計師コヤマシゲト所屬設計工作室《UNDERSELL》,請由此進。

■WWW.講談社漫畫賞■
《ちゆ12歲》為什麼『七龍珠』『灌籃高手』『航海王』永遠得不到「講談社漫畫賞」的青睞?

原文:「講談社漫画賞をドラゴンボールが受賞できなかった理由」。知名Virtual Net Idol《ちゆ12歲》發表了這段長篇大論,細數『Dragonball 七龍珠』、『SLAM DUNK 灌籃高手』以及『ONE PIECE 航海王』等出自集英社的超級大作,為什麼總是與「講談社漫畫賞」失之交臂的可能原因。也許會有人覺得《ちゆ12歲》在搞陰謀論,不過單就帳面資料來看,的確有些巧合點以及耐人尋味之處,特地留個備忘,各位作個參考就好~

 

今天的風雲人物:

陣内アリス〔陣內愛麗絲,Alice〕

2 thoughts on “080414 – 漫畫家「森薰」的個人部落格《ヘリオトロープ Heliotropium》正式開張,原網站《伯爵夫人の昼食会》預定本月底關站

  1. 我受寵若驚啊~謝謝你啦 (* ̄▽ ̄*)

    >>為什麼『七龍珠』『灌籃高手』『航海王』永遠得不到「講談社漫畫賞」的青睞?

    堪稱本日最勁爆的小道消息,哈

  2. ccsx兄:
    今天起把你的blog加入RSS聯播了 🙂 特來告知.
    不過沒有要求你同意任何條件, 請放心.ccsx兄的網誌是非常有價值的情報誌,我也很樂於把它推薦給我的朋友.
    此外,今天的單元中我非常喜歡「《ちゆ12歲》為什麼『七龍珠』『灌籃高手』『航海王』永遠得不到「講談社漫畫賞」的青睞?」這則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