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14 – 4月份新番組『超時空要塞FRONTIER』動畫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櫻花大戰』作曲家田中公平(54)、『大搜查線』作曲家松本晃彥(45)
Project BLUE 地球SOS』原作家小松崎茂(享壽86歲)
『殼中少女』『シュヴァリエ』『蒼穹之戰神』原作
小說家
冲方丁(31)
『南街帝王』『密令調查官』漫畫家鄉力也(59)
手杖與羽翼』漫畫家木原敏江(60)、歌手酒井法子(37)
『わぴこ元気予報!!』『スーパーきんぎょ』『ぎょっぴーダンス』歌手內田順子(35)
聲優
加藤精三(82)的生日!

  

■新番組■
2007年是經典動畫『超時空要塞 MACROSS』誕生25週年,紀念作品『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RONTIER』官方網站正式營運!

這部由菊地康仁監督、動畫公司サテライト製作,並由河森正治總監督的超時空要塞最新系列,已經確定於4月首播。伴隨著動畫網站的正式營運,官方也同時宣佈將兩部改編漫畫版的情報:分別是在《少年エース》與《コンプエース》等角川書店的兩大漫畫雜誌上進行連載

.

此外,官方網站中也完整刊登了《MECHANIC》以及《CHARACTER》的資料,包含了幾架重要機體:VF-25、VF-171,以及主角陣容甚至是新統合政府總統的個人檔案,都可以從這兩個單元中看個仔細~

■社會■
漫畫家井浦秀夫的知名連載『垃圾律師』遭到正牌律師内田雅敏指控「涉嫌抄襲侵犯智慧財產權」…

這部由漫畫家井浦秀夫在小學館的漫畫雜誌《ビック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所連載,並且曾經在2006年改編成日劇的漫畫『弁護士のくず』,在昨天竟然遭到真正的律師內田雅敏指控內容有抄襲侵權之嫌。根據這位正牌律師的說法,從今年1月5日的發行號起一連3期所刊載的篇章《蚕食弁護士 編》故事內容和他本人於2001年的著書『乗っ取り弁護士』不但情節類似、劇中人物性格相似、甚至是「蚕食」這個詞在他的書中就已經出現過…

.

對此,這名正牌律師不但向漫畫家井浦秀夫與漫畫出版社小學館一併提出控訴,也同時向法院聲請「即刻停止該漫畫的雜誌連載行為」的假處分。針對這起事件,小學館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和井浦秀夫進行內部商討中。假如確有此事,則將嚴重打擊該漫畫以及漫畫家本人的聲譽…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 Sound Stage 03編』連載更新!

第11回 思念通話、切断

第12回 聖王教会印

第13回 緊急調査

第14回 うまくいった?

.

西洋情人節特別獻禮!

■OVA■
即將於3月26日推出的歡樂動畫『School Days OVAスペシャル マジカルハート☆こころちゃん』搶先刊載了大量場面劇照!

桂心為劇中女主角的這部番外編動畫,最早是誕生於去年4月1日愚人節當天、在原作美少女遊戲會社Overflow網站所公開的惡搞短片。如今野望成真,DVD也確定於3月26日發售,各位喜愛『School Days』的朋友們真是有福啦~

■電影■
3DCG版『星際大戰:複製人戰爭』確定於8月15日全球首映,和『七龍珠』打對台!

由Lucasfilm、華納兄弟影業共同製作的3DCG版動畫『Star Wars: The Clone Wars』不僅將在今年秋天於《Cartoon Network 卡通頻道》首播,其中的部份劇情更是將一舉搬上大銀幕,在8月15日演給全世界的星戰迷觀賞。根據官方消息,3DCG電影版的故事介於『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以及『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之間,而且之後的電視版將延續這部電影版的劇情,再創另一個星戰史詩。

.

由於8月15日剛好也是真人電影版『七龍珠 Dragonball』的首映日〔聽說台灣將提前到8月7日領先全球上映〕,一部是超人氣漫畫改編真人版,另一部則是超人氣電影衍生動畫版;星戰迷對上七龍珠迷,到底誰會勝出、締造票房佳績?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唄~

今天的壽星

清浦剎那

「V!情人節快樂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ナンドラちゃん〔南陀羅,Nandr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