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10 – 湯淺政明監督的個人第2部電視動畫『カイバ』將於4月首播!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第4話幕後製作花絮大公開!

◎『天地無用!GXP』『天地無用!魎皇鬼第三期』『桃華月憚』作曲家多田彰文(44)、
聲優柚木涼香(34)、前田剛(33)、三橋加奈子(29)、
聲優市來光弘(26)、福圓美里(26)的生日!

.

■新番組■
湯浅政明監督的最新原創TVA『カイバ』確定將於4月首播!

在2004年以劇場版『MIND GAME』開創國際知名度的他,繼2006年推出首部個人身兼原作與監督的電視動畫『ケモノツメ』之後,今年4月確定將繼續開播這部迥異於前作的「科幻愛情故事」--『カイバ』!

.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005/2182167187_13ebbb22a4_o.jpg

湯浅政明監督於今年親繪的2008賀年卡

.

這部動畫將由MAD HOUSE擔綱製作,並且同樣在WOWOW頻道上播出。動畫的情報網頁已經在WOWOW官方網站內正式開張,只是各位目前只能在首頁中瞧見類似星球表面景觀的插圖。從這張賀年卡之中,咱們才能觀察到作品的更多內涵。期待湯淺監督屆時能夠帶來更多視覺上以及故事上的驚喜給大家~

■業界■
《WEB Anime Style》因為劇終、所以解禁!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第4話幕後製作花絮大公開!

由於標榜著「21世紀機器人動畫之眾望所歸」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在播畢之後依舊持續受到觀眾的熱情迴響,編輯部特地專訪今石洋之監督、大塚雅彥副監督,來為大家深入剖析該動畫的完整製作內幕。本篇以第4話《顔が多けりゃ偉いのか?》為主,以下特地選粹:

.

(1) 由於本話由TVA『搖滾新樂團 BECK小林治監督身兼分鏡、演出、作畫監督,與原作(前三集)基調大相逕庭的強烈個人風格為這集帶來臧否不一的評論,甚至導致原作跟小林治雙方擁護人馬的網路唇槍舌戰。

(2) 儘管如此,小林治也替原本不存在於初期設定的人物個性作了極大的改良:為三妹キヤル冠上「俺……だぜ!」的口頭禪、為二妹キノン加上「~ですの」。原本今石監督是打算讓三姐妹的說話個性如出一轍,但在小林治的堅持下,才讓她們各自的性格更加鮮明。

(3) 當這集的分鏡稿出爐的同時,正在寫第6話腳本的大塚雅彥發現三姐妹的性格大變而嚇了一跳。所幸及時修改劇本,才不致於發生前後不連貫的穿幫。但也因為小林治特地分別出三姐妹的個性,而深深影響了他們在第3部、第4部的人生旅程。假如沒有小林治的靈機一動加油添醋,三姐妹可能到故事尾聲還在搞笑…

(4) 今石監督表示,由於第4話~第6話算是整部『天元突破』唯一輕鬆嬉鬧的短篇小品,因此他一開始便打算讓擔綱的分鏡師、演出家盡情發揮。

(5) 本集的幾段誇張故事:カミナ一行人大啖獸人肉、21機合體機器人、カミナ與シモン的合體特訓、…等等,無非是要讓劇情顯得愈加熱血。不過在惡搞的同時,仍然強調諸多裏設定,例如「獸人的智慧普遍比人類低,識字能力接近於零,所以ガメン(グレン)駕駛座艙的主控板畫面只會用圖案來表示。」就是一例。

(6) 即使曾經貴為傳奇原畫師『金田伊功』後援會會長的小林治,在本話一人負責將近200 CUT的原畫稿。他反而對機器作畫非常不拿手,結果在後半劇情發生了別人(沓名健一)畫出グレン與ラガン流暢動感的奔跑移動、發射拳頭,直到兩機合體後的グレンラガン在小林治的筆下卻「不動如山」,令在場的製作群同仁捧腹不已。

.

第2、3話 << >> 第5、6話

.

今天的美少女戰士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294/2182262829_662e0718f9.jpg

ちびうさ〔小阿兔、Black Lady〕

美少女戰士特輯第2彈』到此暫告一段落

<(_ _)>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