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2 – 聲優「藤田咲」接受網站J-CAST專訪、暢談『初音ミク』(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幕後配音甘苦談!

080102 – 聲優「藤田咲」接受網站J-CAST專訪、暢談『初音ミク』(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幕後配音甘苦談!

◎『MONSTER』『20世紀少年』漫畫家浦澤直樹(48)、
聲優大木民夫(80)、豊口めぐみ(30)、明坂聡美(20)的生日!

.

■聲優■
《J-CAST》專訪暢銷軟體『初音ミク』的幕後代言聲優.藤田咲,請她分享當初參與錄製時的一些趣談!

根據她的描述,『VOCALOID 2 – 初音ミク』雖然於去年8月31日問世,但她早在7月便進行幕後錄音。在接下這個工作的時候,雖然清楚得知是「要錄製一首歌」,不過軟體業者《CRYPTON FUTURE MEDIA》卻告知「歌詞要到現場才會給」,讓藤田咲有些意外。

.

080102 – 聲優「藤田咲」接受網站J-CAST專訪、暢談『初音ミク』(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幕後配音甘苦談!

藤田咲

.

藤田咲前往位於東京的一家錄音室準備試錄時,她手中所接到的熱騰騰歌詞稿上「全是一堆毫無意義的片假名」。儘管如此,整首歌還是有其旋律。她所要作的唯一事情,就是跟著歌曲把這些片假名音標全部唱出來。另外,由於首版軟體『VOCALOID  – MEIKO』實際邀請歌手拝郷メイコ來錄製,為了要讓本作與前作的音樂性有個明顯區隔,於是她被要求用「清純可愛」的角色個性來詮釋這首歌。

.

整個錄音時間在每天3小時、歷時2天的情況下完成。藤田咲事後收到來自業者的贈送的DEMO帶,在細細聆聽之後令她相當驚訝並讚嘆「原來科技已經進步到這種程度!」尤其是在錄音當時,她只有見到ミク的設計草稿,直到此時才總算一睹『初音ミク』的廬山真面目,洗鍊脫俗的造型更是讓她尖叫連連、愛不釋手呢!

.

專訪的下集內容,請由此進!

聲優藤田咲的個人部落格《藤田咲の電子庭園☆~さっきぃのおはなばたけ~》請由此進。

※『初音ミク』『鏡音リン、レン』人物設計師KEI的個人網站《KEI画廊 – ケイガロウ》請由此進。

■特攝■
4部超人力霸王劇場版,將從本週六(5日)起在《CARTOON NETWORK 卡通頻道》進行一個月期間特別首播!

5日,『超人力霸王:梅比斯』全台首播!

12日,『超人力霸王:不敗的勇者』卡通頻道首播

19日,『超人力霸王:超時空大決戰』卡通頻道首播

26日,『超人力霸王:光亮之星戰士』卡通頻道首播

■業界.庵野秀明■
《アニメ!アニメ!》2007年動畫業界精選十大新聞總覽~上集!

在這一篇《上集》之中,總共詳細說明了以下5項年度大事的內容:

1. 日本動畫工作者.演出協會『JAniCA』於10月13日成立,訴求改善動畫業界的不公勞動環境。

2. TVA動畫製播數目較2006年減少了約22部之多,難道已經過飽和? ※2006年TVA一覽2007年TVA一覽

3. TVA『萌少女的戀愛時光』、『暮蟬悲鳴時 解』、『School Days』因社會事件而慘遭停播。

4. 動畫公司GENEON宣布正式退出北美動畫DVD銷售市場。

5. 日本國內以及美國、新加坡等國相繼對違法散佈與下載動畫的網友提起抗議或是訴訟。

《アニメ!アニメ!》2007年動畫業界精選十大新聞總覽~下集!

6. 動畫公司ProductionI.G和漫畫出版社マッグガーデン於7月4日確定合併,成立『IG集團控股公司 (暫稱)』。

7. 日本第一家國立大學確定設立《動畫研究組》: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映像研究科アニメーション專攻

8. 睽違10年的庵野秀明監督劇場版『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再度掀起全國一片觀影討論熱潮。

9. 全國皆可免費收看的衛星頻道《BS11》於12月1日開張,並於週五~週日的黃金時段播出動畫節目

10. 一括日本文化的多媒體藝術祭典『Japan国際コンテンツフェスティバル』於9月19日正式舉行。

■新番組■
針對將於14日首播的2008年新版TVA『ヤッターマン Yatterman 小雙俠』OP曲,原版的知名作曲家山本正之(57)有話要對各位說…

山本正之是在70~80年代相當知名的動畫作曲家,他本人也是在流行樂壇相當活躍的音樂人。1977年首播的初代TVA『小雙俠』主題曲以及劇中配樂即是由他所擔綱製作。只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當他為新版『小雙俠』即將製播而興奮接受《讀賣電視台》的邀歌委託之後,卻由於電視台方面的一意孤行,而使得山本正之充分體會到電視台內部的黑暗面。這篇文章就是他在深刻考慮之後,為了給所有同樣歷經70年代的動畫迷一個交代,而決定親筆寫下整起事件的事發經過…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シェリス・アジャーニ〔雪莉斯・安潔妮、Scheri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