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0(2) -《新世紀福音戰士:序》《惡童當街》《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等5部劇場版入圍『日本奧斯卡 年度優秀動畫』!

■2008日本第31屆電影學院獎.劇場版.庵野秀明■
號稱「日本奧斯卡」的年度頒獎盛會『日本アカデミー賞〔31th JAPAN ACADEMY PRIZE〕』入圍名單正式出爐!

所有入圍名單都在昨天正式公開,其中榮獲『年度優秀動畫 Animation of the Year』者計有以下5部作品:

.

╔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惡童當街〕

║ ピアノの森〔琴之森〕

╚ 名探偵コナン 紺碧の棺〔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

.

接下來,日本電影學院的會員們將會進行內部投票來選出各獎項的最佳作品,而最終得獎名單將會在明年2月15日的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稍作補充的是,劇場版『名偵探柯南』是日本奧斯卡史上第一部連續兩年(2007第30屆、2008第31屆)入圍優秀動畫的作品,只是今年第30屆將最佳大獎頒給了細田守監督的『跳躍吧!時空少女』。明年第31屆有辦法奪得大獎嗎?看看其他四部列強環伺,柯南似乎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哩~

.

劇場版『惡童當街』將在明天(21日)於全台隆重獻映,能夠觀賞到這部話題大作就要趁現在啦!

■新番組■
《遊戲基地》動畫版『零之使魔』第3期確定展開製作!

ヤマグチノボル(山口昇)的原作小說『ゼロの使い魔』系列由於受到盛大歡迎,在相繼改編成第1、2期電視動畫版以及其他週邊遊戲、漫畫之後,官方正式宣佈將趁熱繼續推出動畫版第3期!由於在甫播畢的前作TVA『零之使魔 ~双月的騎士~』中,ティファニア總算在最終話登場了,因此在第3期可望目睹她的活躍~


《遊戲基地》知名遊戲『式神之城3』次世代主機版發售紀念會盛大舉行,製作團隊笑談開發秘辛!

為遊戲新登場角色「城島月子」配音的聲優能登麻美子也親臨現場,並在司儀邀請下第一次試玩這款遊戲。《每日新聞》則是藉這個難得機會對她進行專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閱讀~


《台灣漫畫家曾建華的部落格》漫畫人物出場技巧!

如何讓初次現身的漫畫人物讓讀者充滿驚喜、印象深刻?漫畫家曾老師利用幾種不同的方式來教導大家。當然,由於漫畫人物是在『故事』當中出現,所以老師也叮嚀各位千萬不要為了過度強調這位新角色,而忽略了正在進行中的劇情~

.

今天的壽星

https://c1.staticflickr.com/3/2185/2124020715_1b6335b40e.jpg

来栖川芹香〔來栖川芹香〕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