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08 -「佐藤竜雄」監督最新原創動畫《シゴフミ》(死後文)預定2008年播出、由「黒星紅白」設計人物!

◎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 Matt Damon(37)、
『王國之心』系列、 『太空戰士VII:降臨神子』遊戲總指揮野村哲也(37)、
『魁!!男塾』『曉!!男塾』原作漫畫家宮下亞喜羅【宮下あきら】(50)、
『GO!純情水泳社!』原作漫畫家服部充【はっとりみつる】(30)、
聲優平野綾(20)的生日!

.

■新番組■
佐藤竜雄監督的最新原創動畫『シゴフミ〔死後文〕』預定於2008年首播!

這個消息最早是在3月中所揭曉,而動畫版官方網站則是在日前終於開設,同時也發表了核心製作群陣容如下:

.

監督:佐藤竜雄『依沙米大冒險』『機動戰艦Nadesico』『宇宙學園stellvia』

系列構成:大河內一樓『惑星奇航 PLANETES』『交響詩篇艾蕾卡7』『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 角色原案:黑星紅白

╚ 動畫製作:J.C.STAFF

.

也許有人誤會這部動畫是改編自輕小說家雨宮諒的同名連載作品,其實不然,『シゴフミ―Stories of Last Letter』本身就是由佐藤竜雄監督所領導的原創企劃作品。佐藤竜雄依循1996年知名作品『機動戰艦Nadesico』的企劃經驗,先由其他媒體(機動戰艦的情況是漫畫版,本作シゴフミ的情況則是小說版)搶先連載,然後才讓真正的主菜《動畫版》端上桌讓觀眾們鑑賞。因此,在雨宮諒所執筆的『小說版 シゴフミ』推出了單行本第2卷的今日(第3卷將於11月發行)、已經讓讀者們先行了解整個故事的大致架構以及登場人物們的個性與彼此關係之後,動畫版總算確定於2008年正式播出。

.

シゴフミ是日文『死後文』的發音,意思是「死者自冥界捎來的信箋」。中文普遍翻成遺信,但由於「遺」這個字有「故人在死前所留下」之意,和死後文的意思不甚相符,所以我在這裡決定沿用日文字『死後文』來作介紹 (相較於托夢,如果現實中有所謂的「托信」,那我認為這個詞應是最貼切不過了…)。『シゴフミ―Stories of Last Letter』作品如其名,講述的是圍繞在死後文之間人物們的依存關係:寫下信箋的亡者、傳遞信件的死神、以及收到這封信的家屬。雨宮諒的小說版雖是以短篇故事為主,動畫版是否也是類似的劇情、同樣的架構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基本上,看到『大河內一樓』這位腳本家的大名出現,那麼這部動畫便已經有了品質保證(笑)

■聲優■
『榊原ゆい Formosa Live In Taipei 2007』台灣演唱會確定於28日正式引爆,本人宣傳影片(中文翻譯版)已經公開!

片長3分38秒專門針對台灣粉絲們的宣傳與感激影片!真是誠意滿滿啊~出道至今已突破第8年,自稱「永遠的19歲〔永遠のナインティーン〕」,在美少女遊戲界也享有盛名的歌手聲優榊原ゆい,日前在官方網站上隆重宣布將於10月28日舉行渡海台灣演唱會。上週五(5日)才剛開放網路訂票,馬上就被本地的朋友們擠爆伺服器頻寬,榊原ゆい的魅力可見一斑。

.

榊原ゆい的個人Blog《LOVExTRAX》也在5日對日本網友們進行宣傳~

10月20日,日方宣布這場演唱會因為台灣主辦單位的疏失而確定停辦…

■劇場版■
麵包超人第18部劇場版『麵包超人-生命之星朵莉』在國慶日當天於全台元氣上映!

《曼迪傳播》草莓姊姊自爆長的像麵包超人,收集麵包玩具房間爆滿。

《遊戲基地》『生命之星朵莉』幕後配音實力堅強,本集網羅日本當紅女星安達祐實擔任女主角「朵莉」!


《聯合新聞網》紀念遽逝學妹, 台大生柯寬傑耗時3年4個月推出嘔心瀝血之作『破曉時刻』療情傷。

《聯合新聞網》配音訓練、動漫創作,「台大卡漫社」臥虎藏龍!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アンリエッタ〔Henriett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