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03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得獎名單正式出爐、「張崑逸」作品《衍生 Fission》勇奪大獎!

◎『吸血姬美夕』『天使心』動畫監督平野俊貴(51)、
『邪神傳說』『BLACK CAT 黑貓』原作漫畫家矢野健太郎(50)、
英國男星克里夫·歐文 Clive Owen(43)、
歌手八反安未果(27)的生日!

.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巴哈姆特》「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台灣動畫獎優勝大獎出爐!

目前正在舉辦中(9/28~10/7)的台灣年度動畫活動盛會『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Taiwa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2007』,已經在昨天正式舉行『台灣動畫動畫獎』頒獎典禮。除了每年例行的《TIAF大獎》、《台灣動畫金獎》、《科技藝術金獎》、《美術創意金獎》、《幽默原創金獎》、《評審團大獎》以及《學生動畫金獎》等7 大獎項之外,今年度也特別增加《佳作》以鼓勵參賽者。

.

https://c1.staticflickr.com/9/8132/30203513042_15894d1b85.jpg

全體獲獎者大合照

圖片大小:900×480

.

張崑逸(Kun-I Chang)的作品『衍生 Fission』,請觀賞4分53秒的動畫。

.


《MSN產經新聞》專訪『名偵探柯南』原作漫畫家.青山剛昌,青山老師並暢談這14年來的創作歷程!

而其中最令我驚訝的就是青山老師在專訪全文第2頁中所提到,目前已連載突破14年的漫畫『名偵探柯南』最終完結篇的劇情其實已經構思完畢,但是「既然柯南迷都不希望漫畫完結,那麼柯南暫時還會繼續冒險!

.

專訪全文中有青山剛昌老師的特寫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觀看。此外,他在受訪中也表示,連載至今超過624回的眾多案件在構想初期要是順利的話通常在4小時內就可以定案。但是假如遇到腸枯思竭的窘況時,他和編輯群往往都必須連續開上長達12小時之久的劇情討論會議,才能擠出下一回、甚至是下下一回的作案手法…也許,等到青山剛昌老師和他愉快的編輯夥伴們左思右想都玩不出新案件的時候,殺手鐧《完結篇》才會派上用場吧(笑)

.

《遊戲基地》青山剛昌表示已在構想《名偵探柯南》最終回。

■聲優.喜訊■
「青二Production」所屬聲優.西田裕美和「日本放送」電視台所屬播報員.桓花正,於1日歡喜步入結婚禮堂!

西田裕美主要是在電玩遊戲以及廣播節目中活躍,她的知名角色包括了『全民高爾夫 みんなのゴルフ4』シルビア、英國動畫『湯瑪士小火車 Thomas the Tank Engine and Friends』Mrs. Kyndley’s Daughter(第5季)與金牌優勝者(第7季)、…等等。在此恭喜他們囉~

■WEB無料■
TVA『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由《@nifty》主辦的MISSION.4「銀(イン)換裝造型人氣投票」活動結果正式出爐!

第1名『黑(ヘイ)的外衣』拔得頭籌,而這個造型的原創壁紙也正式開放下載!不過,看看其他名次:第2名『新娘婚紗風』、第3名『歌德柔麗風』、第4名『純白洋裝風』、第5名『泳裝少女風』、第6名『水手制服風』…喔喔喔、真想看哪!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180回「エピローグ キャロ﹑エリオ」…賀!新婚(爆)

■傻呼嚕同盟■
信義誠品10月【動漫宇宙】 演講活動細節正式公開!

 在本月的《光輝十月》特輯中,總共有以下兩場標題聳動、題裁吸引人的座談會:

6日『女僕喫茶與萌文化的具現化』Hantai (台灣 最惡名昭彰的maid喫茶企劃者)

27日『真相只有一個!兇手就在我們之中』既晴 (新銳推理暢銷作家)


 《WEB Anime Style》色彩設計/色指定達人辻田邦夫專欄第30回:『聖鬥士星矢』vol.9!

本文主要敘述1988年8月上映的劇場版『聖闘士星矢 真紅の少年伝説』幕後製作內幕。這部作品的監督也是山內重保,作者則爆料他的分鏡稿中所有人物的面孔幾乎都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山內臉」( ̄□ ̄;;) 還好經過本劇場版的人物設計/作畫監督:荒木伸吾的解釋,才讓作者稍稍釋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093/1475858723_70899d1eb9.jpg

聖本あおい〔聖本葵,Aoi Seimot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