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25 – TVA『機動武鬥傳G Gundam』『獸王星』的知名人物設計師逢坂浩司,在24日因癌症病逝

◎永遠的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 Christopher Reeve(享年52歲)
好萊塢男星
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39)
好萊塢銀色夫妻
麥可道格拉斯(63)凱薩琳麗塔瓊斯(38)
『惡作劇之吻』原作漫畫家
多田薰【多田かおる】(得年39歲)
『1/2王子』人物設計師戰部露(??)
聲優
井上喜久子(17+N)伊瀬茉莉也(19)的生日!

  

■訃聞■
現任動畫製作公司BONES董事的知名原畫師逢坂浩司,於24日因癌症而急遽病逝,享年45歲…

………他是我最喜歡的原畫師之一,快樂過個中秋節的同時竟然收到這種消息……現在我打字中的手還在抖…

這個不幸的訊息,是由日本知名動漫特攝評論家氷川竜介在今天中午時分公佈在自己的部落格。進入動畫業界已逾20載的原畫師兼人物設計師.逢坂浩司在今年初曾經傳出身體不適而暫停BONES董事的業務以及新動畫的前置作業,並且回到大阪老家進行休養。無奈他的癌症病情在日前急遽惡化,在搶救之下仍然回天乏術,最後不幸於24日早上病逝,享年45歲。

.

逢坂浩司不僅是位優秀的原畫師,曾經擔任過TVA『星際牛仔 COWBOY BEBOP』、『狼雨 WOLF’S RAIN』、劇場版『鋼之鍊金術師 香巴拉的征服者』等作品的作畫監督。另一方面,身為現任BONES董事之一的他,其領導長才也可在經典TVA『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聖天空戰記〕』擔任動畫監督(非機械武器部分的監督)窺知一二。


這張照片攝自2006年1月28日(六),左起今西隆志、逢坂浩司、明貴美加、冰川龍介(司儀)
4巨頭因為新推出的『機動戰士鋼彈0083』5.1聲道DVD-BOX發表會而難得聚首,
如今,此景可待成追憶…

當然,身為一位動畫迷,更是不能不提逢坂浩司早就憑藉著獨特的知性畫風而使他成為非常活躍的動畫人物設計師。他的著名人物設計作品包括了鋼彈系列的『機動戰士V Gundam』『機動武鬥傳G Gundam』、近期知名的TVA『絢爛舞踏祭 THE MARS DAYBREAK』,甚至是改編自原作漫畫的動畫版『獸王星』這些造型突出的角色造型們都是出自他的筆下!

.

如今獲知他的急逝,我心中只能祝福他和『WOLF’S RAIN』的狼群一樣,快樂地在「樂園」中嶄新生活著~

《WEB Anime Style》小黑祐一郎編輯長的日記。

《作画@wiki》關於逢坂浩司的詳細個人履歷。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170回「なすべきこと」…同感!

第171回「用済み」…OK!(一秒)

第172回「ブラスター3」…讓我聯想起『空想科學讀本』的敘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