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2 – OVA『今日大魔王』第1卷《小シマロンの少年王 ~前編~》10/26正式推出

◎法國音樂家德布西 Debussy的145歲誕辰
『密令殺手-牙』『BLACK ANGELS-黑天使』漫畫家
平松伸二(52)

聲優郷田ほづみ(50)的生日!

  

■OVA■
喬林知所著「今日開始自由業!」輕小說系列在經過改編成TVA『今日大魔王』之後人氣更高,進一步推出的OVA第1卷也確定在10月26日正式推出!

OVA『今日から㋮王!R』第1卷《小シマロンの少年王 ~前編~》的情報正式公開,詳情請看上述報導。OVA預定全5卷完結,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TVA『今日大魔王』現正在MOMO親子台熱烈播出中~

■業界■
《acgtalk.com》港台漫畫出版社列傳之一:台灣起源篇【簡體中文】!

這是大陸知名ACG部落格對於台灣本地出版社以及漫畫產業發展沿革的概述,由於筆者以極客觀的態度來執筆探討,因此也非常值得我們去研讀。至於文中關於1945年~1995年的台灣漫畫產業發展,我個人推薦大家與《國立交通大學漫畫社》『什麼是漫畫──漫畫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來交互對照,將會有更完整通盤的認識。

《中華武俠文化網》台南漫畫家:范藝南小傳!

■業界■
《每日新聞》 日本動畫產業現況:韓國等地的對外委託激增,造成國內產業『空洞化』的隱憂…

新聞標題原文:日本アニメ:韓国などへの外注増加…「空洞化」懸念。報導中的附圖『日本動畫製作流程與上下游國內外產業關係』簡潔明瞭,對有興趣研究的朋友而言應是相當受用。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138回「10年早い」…我從搞笑中嗅到一股淡淡的哀愁。


TVA『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Polyphonica』官方網站的《GALLERY》單元正式公開!

在《GALLERY》中刊載了從製作發表當時的插圖,到近期雜誌《Megami Magazine 2007年6月號》所收錄的海報插圖。目前總共有6幅,期待這個單元下次的更新~

■18禁■
美少女遊戲會社AliceSoft的2款最新作品:『お嬢様をいいなりにするゲーム』、『超昂閃忍ハルカ』情報正式公開!

預定在10月5日推出的『お嬢様をいいなりにするゲーム』於特設網頁中同時公開了《Story》《Character》《Visual》三個單元,而超昂系列的續作『超昂閃忍ハルカ』則是首次揭曉兩位主角以及部分事件CG。


 《WEB Anime Style》色彩設計/色指定達人辻田邦夫專欄第25回:『聖鬥士星矢』vol.7!

本篇繼續描述山內重保監督劇場版『聖闘士星矢 神々の熱き戦い』的幕後製作甘苦談,並且大幅說明『特殊效果』的運用過程。

  

今天的風雲人物:

遠野美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