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04 – 大友克洋監督電影版『蟲師』將於8/30搶先特映,並於9/7正式進行全台上映

◎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 Louis Armstrong(享年70歲)
聲優
宮內幸平(享年65歲,永遠的龜仙人)土井美加(51)
水田わさび(33)生天目仁美(31)日野聰(29)的生日!

  

■大友克洋.電影■
《全力出版社》 改編自漫畫家漆原友紀的同名作品、由大友克洋監督的最新電影『蟲師』確定將搶先於30日在台北樂聲大戲院舉行特映,並且確定於9月7日正式在全台上映!

電影版由オダギリジョー(小田切讓)領銜主演銀子、蒼井優出飾狩房淡幽、大森南朋詮釋虹郎,根據角色資料推測電影版可能抽出原作漫畫的4段故事:《柔弱的角(柔らかい角)》、《筆之海(筆の海)》、《雨後長虹(雨が來る虹がたつ)》和《獨眼魚(眇の魚)》。全力出版社目前正在進行贈票活動,請大家踴躍參加~

■押井守■
NHK所企劃並廣邀15位在動畫業界享有盛名的動畫創作人才共同製作的特別節目『アニ*クリ15 ~ANIMATION CREATORS 15~』將於6日(下週一)起展開第2期系列的首播

同第1期,在第2期系列的創作者們將個別擔綱製作1分鐘的動畫短片,並在NHK頻道中的任兩個節目交替空檔之間進行插播。即將在本系列登場的創作者們有:

  1. 押井守『攻殼機動隊系列』,Production I.G所屬。
  2. 小田扉(漫畫家)+清水保行『魔法少女隊アルス』,STUDIO4℃所屬。
  3. 竹內敦志『IGPX』,Production I.G所屬。
  4. 中澤一登『聯合公園《Breaking the Habit 自新》MTV』,STUDIO4℃所屬。
  5. 村田蓮爾(插畫家)+籔田達也『Dirge Of Cerberus:Final Fantasy VII』,GONZO所屬。

NHK也透過精心設計的官方網站介面來介紹他們的個人履歷(附肖像照)資料,相當適合動畫迷們前去挖寶~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土塚理弘原作/五十嵐あぐり作畫之同名連載的TVA『BAMBOO BLADE』正式公佈主角聲優陣容名單!

╔ 川添珠姬:広橋 涼
║ 千葉紀梨乃:豊口めぐみ
║ 桑原鞘子:小島幸子
║ 東聰莉:佐藤利奈
║ 宮崎都:桑島法子
║ 石田虎侍:小西克幸
║ 中田勇次:阪口大助
╚ 榮花段十朗:石田彰

動畫版不但由動畫工作室《スタジオへらくれす》所屬的實力派原畫師斉藤久初次擔任監督以外,鬼才腳本家倉田英之也協助編劇!讓我耳目一新的是,動畫版還起用了「3D Work:渡辺哲也」,這個3DCG到底會用在何處?令人好奇~

原作中文版由尚禾文化所代理『五十嵐あぐり/BAMBOO BLADE 竹劍』現已發行到第4集。


美少女遊戲會社TYPE-MOON針對將於8月17日~19日舉辦的夏日同人慶典『Comiket72』 而隆重推出多達3枚CD容量的特製CD廣播劇『ALL AROUND TYPE-MOON ~アーネンエルベの一日~』!

在這個名為『祖國遺產 Ahnenerbe (德語)』的喫茶店中,所有TYPE-MOON旗下作品的要角們穿越不同時空與世界而邂逅於此,並引發一連串趣味橫生的事件。在上述的情報網頁中不但發表了將在CD中登場的『空之境界』『月姬』『MELTY BLOOD』『Fate/stay night』等相關人物們,也同時開放第1階段的角色對白線上試聽中~

■俺的■
《Layer-A》漫畫家/插畫家特輯:コザキユースケ

他的知名作品包含目前正在連載的漫畫『烏丸響子事件簿』、負責人物造型設計的TVA『SPEED GRAPHER 極速攝殺』『幕末機關說いろはにほへと』,以及將在Wii平台推出的新遊戲『NO MORE HEROES』。筆者詳盡介紹了他的生平經歷與作品風格,有興趣認識這位實力畫師的朋友們不妨前去瀏覽一番~


日本知名IT情報雜誌《ネットランナー》 已於2日宣佈將在發行11月號的同時正式休刊…

從1999年9月創刊至今,藉由介紹網路媒體情報的月刊《ネットランナー》曾經創造出許多極具話題性的產物,諸如:模仿大陸先行者的『中華加農』、網路虛擬偶像任意たん、ちゆ12歳、ビスケたん、…等等,於2004年甚至推出了創刊5週年紀念OVA『ねとらん者 THE MOVIE』。如今宣佈休刊,根據編輯部的說法是「已經達成了當初Web 1.0時代傳達網路最新快訊的任務,因此要暫時下台一鞠躬。」想必令支持的讀者們惋惜不已。

■2007第八屆漫畫博覽會■
《壹蘋果動漫王》漫博會於3日正式舉行公開記者會,預估現場福袋將飆至500元以上!

《遊戲基地》漫博會展前記者會:『享笑』主題搶先看!有更多的現場活動以及攤位照片搶先看~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120回「泣かないで」…白色惡魔的傳說持續發動中!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漫畫家組合PEACH-PIT同名連載的TVA『しゅごキャラ!』正式公開主角聲優陣容!

主角聲優以及主題曲詳細情報刊同時載中:

╔ 日奈森亞夢:伊藤かな恵(いとうかなえ)

║ ラン:阿澄佳奈(あすみかな)

║ ミキ:加藤奈々絵(かとうななえ)

╚ スゥ:豊崎愛生(とよさきあき)

此外,動畫版『守護甜心』的核心製作群也已經揭曉:

╔ 動畫監督:安田賢司,這是他的初監督作品。

║ 人物設定:崔ふみひで

║ 系列構成:島田滿,她的最近作品『ななついろ★ドロップス』熱烈播出中~

╚ 動畫製作:サテライト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PEACH-PIT/守護甜心』。


TVA『REIDEEN』官方網站正式開放《WALLPAPERS》專欄,提供特製壁紙讓大家下載!

順應DVD的推出,官方網站開始提供DVD第1卷版、第2卷版的專用壁紙開放下載。

碧乃玲ver或許在日後也會登場? キャーq(≧∇≦*)(*≧∇≦)pキャー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コーティカルテ・アパ・ラグランジェ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