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05 – 劇場版『勇者物語 BRAVE STORY』8/10全台獻映、『秒速5公分』8/31台北日新獨家上映

◎『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地球守護靈〕』原作漫畫家日渡早紀(46)
『ARMS神臂』『D-LIVE!~生存競爭』漫畫家
皆川亮二(43)
『DEAR BOYS 灌籃少年』原作漫畫家
八神ひろき【八神浩樹】(40)
『純情房東俏房客』『魔法老師』原作漫畫家
赤松健(39)
聲優
大塚周夫的78歲高壽日比野朱里(48)的生日!

.

■劇場版■
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宮部みゆき知名作品的2006年GONZO劇場版『ブレイブ・ストーリー』確定將於8月10日在台灣隆重上映

代理到本劇場版的《木棉花》也宣佈,自即日起到《Live生活部落》參加『勇者物語 BRAVE STORY』的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抽到8月8日的電影首映券~

■劇場版■
新海誠監督劇場版『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秒速5公分〕』 將於8月31日在台北日新大戲院獨家上映!

其他地區沒有上映,對於大台北以外的民眾而言是比較可惜之處。《普威爾》站內的情報網頁請由此進~

■業界■
動畫公司「ProductionI.G」和漫畫出版社「マッグガーデン」於昨天確定合併,並宣佈正式成立聯合的『IG集團控股公司 (暫稱)』!

以發行《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ブレイドZEBEL》而知名的漫畫出版社「マッグガーデン」(Mag Garden Corporation)其實幕後的第二大股東就是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而其持股比例將近15%。有鑒於此,兩方的正式合併消息一出其實並不令人大為意外。透過這次共同宣佈將成立集團控股公司『IGポート (暫稱)』,未來旗下將擁有:

◆動畫製作事業部「Production I.G」、「XEBEC

◆漫畫出版事業部「マッグガーデン」

.

根據Production I.G發言人表示,由於兩家的企業文化相當契合,因此自從去年秋天的出資合作過程以來,終於順利促成這次的重大合併案。對於這個合併消息,業界普遍樂觀認為藉由雙方在漫畫界以及動畫界的事業上將具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對Production I.G而言,這將令改編連載的原作更將方便。相對地,對マッグガーデン而言,也可望透過高品質的I.G動畫來提振原作漫畫週邊出版品的買氣。

■第八屆漫畫博覽會■
《聯合追星網》 2007漫博簽名活動方式:『尖端出版社』篇!

『東立出版社』篇同時刊載中,但最新情報還是依各自出版社的公佈為主~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90回「考察」

■FLASH.細田守.劇場版■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專欄《作画の鬼ッ! RETURNS》第14回正式刊載!

FLASH展示了第14話「皆さん、ごきげんよう」C-137的場面原畫稿。喜愛『板野馬戲團』的知名原畫師久保田誓(くぼた ちかし)不但在本話擔任『作畫監督』更為劇中這場長達12秒的『飛彈閃避』動作場面親自上陣、構思分鏡!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j8YDVaSx8]
這段影片就是最終的完稿動畫

久保田誓,是動畫公司GAINAX在TVA『彼氏彼女の事情〔男女蹺蹺板〕』之後所極力培育的新世代實力原畫師之一。他常被原畫迷們津津樂道的是,本人其實是一名『重度板野馬戲團狂熱者〔板野サーカスマニア〕』,尤其這個特徵在他進入GAINAX之後更被發揚光大。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在TVA『阿倍野橋魔法商店街』第3話《合體!阿倍野橋☆大銀河商店街》之中,從「戰機自基地起飛」到「戰機開始合體機器人」的整段場面!由於動作之流暢、構圖之自然,在原稿完成的當時便令身兼該話分鏡/演出/作畫監督的「熱血動作派原畫師」今石洋之讚不絕口

.

另外,他也在細田守監督的兩部經典劇場版:2005『ONE PIECE 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秘密の島〔航海王劇場版 祭典男爵與神秘島〕』、2006『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擔任作畫監督,足見他個人的作畫實力。而在『跳躍吧!時空少女』的幕後花絮中,同樣擔任作畫監督的青山浩行便開玩笑地把『學生時期的久保田誓』畫進去當作女主角紺野真琴的同班同學之一哩!到底是哪一位呢?有興趣的人請到這裡來觀看答案吧!(≧▽≦)


《暇人の午後 v3》禁止販售的遊戲 TOP10!

非常完整的翻譯解說。這10款遊戲的部份遊戲畫面請參考《Game*Spark》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ウェダ〔Wed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