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23 – 韓國本土的機器人動畫『Robot Taekwon V』確定改編成真人版電影

◎『殺手阿一』『異變者』原作漫畫家山本英夫(39)的生日!

  

■特攝.電影■
韓國自製的1976年首部機器人動畫『로보트 태권브이〔機器人跆拳V〕』確定將改編成真人版電影!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Jnn7v2XrI]
當年的片頭動畫

這部英文表記為『Robot Taekwon V』並於1976年由韓國自製推出的TVA動畫,雖然作品內容與風格牽涉到一連串的盜版風波(除了劇中的必殺技「跆拳飛踢」等並不算在內)而漸漸被今日的韓國動漫迷打入黑歷史,但是這部作品仍然影響了廣大的韓國人:不僅曾被稱譽為韓國的國民動畫,這個真人電影改編更是一例。

.

為慶祝今年已是『機器人跆拳V』誕生31週年,韓國國內除了在1月初隆重發行數位重製版DVD-BOX以外,日前更舉行記者發表會正式宣佈將投入約100億南韓圜(約1100萬美金)的預算來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目前已經投入電影版劇本的編寫,若是選角過程也很順利,那麼這部真人+3DCG的特攝電影在今年底便可望正式開拍,並預定將在2009年首映

.

關於機器人動畫被改編成真人電影版的紀錄,目前只有日本的『鐵人28號』特攝電影於2005年3月19日問世,而且票房成績差強人意。由Weta Workshop改編的真人版『新世紀福音戰士 Neon Genesis Evangelion』目前不僅製作停滯中,預定上映日也推延到2009年。撇開韓國『機器人跆拳V』故事中一堆令日本機器人動畫迷啞然失笑的「移花接木大法」不談,這個充滿話題性的電影改編究竟成效如何,咱們有目共睹~

《IGT偵探筆記》韓國老動畫:宇宙黑騎士!
 

■18禁■
美少女遊戲會社OVERDRIVE的最新作品,集結了新銳腳本家瀬戸口廉也、漫畫家片倉真二、搖滾樂團milktub三巨頭的遊戲『キラ☆キラ KIRA★KIRA』情報正式公開!

作品官方網站請由此進,目前已經公開了大量資訊,並開放多幅桌布提供下載。這部以「樂團、旅行、青春」為主題,描寫高中生有志一同合組樂團朝夢想邁進的作品,將在今年冬天正式推出。目前為止我對遊戲唯一的疑問是:為什麼男主角要扮女裝哩?(笑)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78回「キャロ、気がつく」

■MADmovie.YouTube.聲優■
TVA『涼宮春日的憂鬱』英文配音實況!

英文版配音員陣容如下:

╔ 涼宮春日:Wendee Lee

║ 阿虛:Crispin Freeman (本片未豋場,哈)

║ 長門有希:Michelle Ruff

║ 朝比奈みくる:Stephanie Sheh

║ 朝倉涼子:Bridget Hoffman

╚ 古泉一樹:Johnny Yong Bosch (本片未豋場~)

撇開他們的實際年齡不談(笑),光是用聽的就知道這些知名配音員對於詮釋本作品的用心程度 ( ̄▽ ̄)b

  

今天的風雲人物:

青山素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