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20 – 榊一郎的輕小說『ストレイト.ジャケット』將推出OVA

◎好萊塢女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40)
光速蒙面俠21』漫畫編劇稲垣理一郎(31)
絢爛舞踏祭』『獸王星』人物設定、原畫師逢坂浩司(44)
聲優
一龍斎貞友(49)的生日!

  

■アニメ化.OVA■
輕小說家榊一郎的知名連載『ストレイト.ジャケット』確定將改編成OVA全3卷!

動畫版官方網站同時開設,並搶先公開《核心製作群陣容》以及《3位主角的基本資料與動畫版造型》。『Straitjacket』顧名思義,是專門對具有攻擊危險性病人或罪犯所穿套的全身束縛裝(拘束衣、束縛衣,請參看例圖)。在這部由榊一郎所創立的科學魔法世界中,人類假如過度使用魔法就會墮落成「魔族」。男主角レイオット・スタインバー則是專門制裁這些魔族的『戰術魔法士』,但他也隨時穿著被稱為「モールド」的魔法束縛裝,才能保護自己在每場廝殺對決之後還能維持人性。整個故事就以他所面臨的種種魔族案件為開端~

.

OVA確定將推出全3卷,而且榊一郎也將投入動畫版腳本/系列構成的工作,並且由以TVA『乙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少女愛上大姊姊』知名的ウシロ シンジ監督來執導,精采可期。全3卷的預定推出日期如下:

第1卷《THE CAST ~ニンゲンのクビキ~》10月底發售。
第2卷《THE CONVICTS ~トガビトのキオク~》2008年初推出。
第3卷《THE RELIEF ~ショクザイのミライ~》2008年春天完結。

小說家榊一郎的個人網站《うごうご榊くん》請由此進~

※坊間流傳的『Straight-Jacket』其實是個似是而非的誤用!請大家在使用這個英文字之前千萬注意~

■聲優.訃聞■
活躍於90年代動畫的聲優近藤玲子,因罹患Budd-Chiari氏徵候群、在13日併發多個內臟功能急遽衰竭而病逝,享年48歲…

她生前的最知名角色,是TVA『幽☆遊☆白書』之中的暗黑武術大會競爭隊伍《六遊怪》的成員之一:鈴駒。


在日本甫下檔仍人氣不墜的TVA『乙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少女愛上大姊姊』確定由木棉花取得台灣三區DVD代理權!

中文官方網站已經在14日正式開設,並公開了第1~7話的故事大綱。

■劇場版■
由知名動畫創作集團STUDIO4℃所企劃、7位實力派動畫監督共同製作、將於7月7日首映的短篇精選(omnibus)劇場版『Genius Party』於日前隆重舉行記者發表會! 

從報導中可以一睹這些動畫監督們的廬山真面目,並且了解他們對自身作品的獨特製作理念。動畫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渡辺信一郎監督同時兼任音樂製作人,並邀請中川俊郎、山本精一、渡邊琢磨、FENNESZ、竹村ノブカズ、菅野よう子等多位卓越作曲家參與配樂。此外,劇場版『Genius Party 2』的消息也在4月9日正式公開,並預定將於明年正式上映,屆時也將另邀其他7位實力監督齊聚競演!
 

3月16日,7位動畫監督同場競技,共同推出劇場版『Genius Party』。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75回「F94区画へGo!」


日本知名漫畫月刊《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Ultra Jump》官方網站架構一新!

同人音樂集團「Sound Horizon」×漫畫家「桂遊生丸」的共同企劃『Roman』專屬網頁也同時開放囉~

■OVA■
OVA『撲殺天使朵庫蘿』的最新第2期『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セカンド -略してDS-』現正銳意製作中!

第1卷將8月24日推出,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WEB Anime Style》色彩設計/色指定達人辻田邦夫專欄第19回:『聖鬥士星矢』vol.1!

從本回開始,筆者開始描述1986年製作TVA『聖鬥士星矢』的幕後花絮,以及他與當時的知名動畫美術設計師.窪田忠雄相識的經過。

■OVA■
現正播出中的TVA『sola』確定將推出2部番外編作為DVD映像特典!

這個情報是來自於腳本家上江洲誠的日記。據他的說明,這兩部番外編將分別收錄在DVD第4卷、第5卷之中~

■業界■
《癮科技》SCE 執行長/董事長久多良木健退位…

久多良木健是當年SONY成功推出家庭遊樂主機「PlayStation」和「PlayStation 2」的幕後催生者,如今宣布提早退休,令多位長期觀察新力娛樂事業的評論家擔憂其未來發展~

■OVA■
動畫製作公司MAD HOUSE名人堂NO.062:阿比留隆彥

他所負責《動畫檢查》的川尻善昭監督最新作動畫『時空英豪 Highlander: The Search for Vengeance』,雖然已經在這個月初於全美正式發售DVD,但是美國版有2個缺憾:英語配音(廢話)、7至8段場景遭到修剪(以配合美國尺度)。聽說今年底可能會推出「Director’s Cut」版本,真希望到時候還可以追加日語配音…但另一方面,既然從阿比留的履歷欄中看到『Highlander (劇場)』字樣,也許日後真的會在日本上映完整劇場版也說不定呢!


Moya(Colin MacLeod的前世戀人)的劇中扮相

  

今天的風雲人物:

松平瞳子

發表迴響